关于台湾问题

作者:和平之鸽 发表:2007-11-01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先生
尊敬的美国总统布什先生
尊敬的日本首相福田先生
尊敬的台湾“总统”陈水扁先生

我仅以一个地球公民的身份,以一个期盼全球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的心愿,就台湾问题表述我个人的观点和期望如下:

台湾问题是中国历史的遗留问题。随着时代的变迁,它不仅仅是关于台湾和大陆,中国与美国,中国与日本等的内部或半边或多边问题;在全球一体化已成必然趋势,科技发展导致战争即意味着毁灭的今天,它已经演变为涉及到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一个国际问题。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这已是毫无异议的了。但是,台湾的特殊地理位置、历史背景,使台湾问题直接或间接地波及到周边多个国家的相关利益。台湾问题除涉及台湾公民已经习惯的民主和自由的文化生活安全问题;更涉及中国国家安全、领土完整、民族感情,以及中国共产党能否保持继续执政,以使中国完成和平、稳定的社会过渡,避免因分裂产生中国的社会动荡,从而影响亚洲和平,波及全球稳定的问题;台湾问题也涉及美国信用和民主自由的价值观,以及全球一体化战略的问题;台湾问题还涉及日本为求生存和发展所必须的资源和能源供应的安全问题。从实利主义的角度来看,台湾问题对台湾公民是因制度不同产生的切身利益;对美国而言是相对的间接利益;对日本而言是相对的直接利益;但对中国大陆而言却是核心利益。

但是,由于意识形态、历史宿怨、民族文化、国家利益的差异,使波及台湾问题的各主要国家——中国、美国、日本,在目前还难以达成相互彼此间足够的信任。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台湾不独、不统,维持现状是明智之举。相比之下,台湾“总统”陈水扁的以一系列的公投,进行渐进式的寻求台湾独立的活动;以人权的名义进行国家主权的分裂行为,在人权高于主权的历史发展必然趋势下,是非常愚蠢的,是破坏世界和平和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尽管他有着为台湾公民着想的种种理由,也不应该以此绑架整个世界,让全球65亿公民作为赌桌上的筹码。

鉴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鉴于现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鉴于台湾和大陆现行管理制度的极度不同性。导致在处理台湾问题上,台湾问题所波及的美国,日本,甚至联合国都无权就此直接发挥任何作用。这种尴尬的现实,使台湾问题的直接结果是必然的战争。

我相信,各位以及各位所代表的全体公民,都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也都是期盼和平、稳定和一个发展的世界的。鉴于此一共识,鉴于各方都有针对台湾的,为维护各自信仰、现实利益等的充分理由,我建议,在有关各方相互间未取得充分信任以前,使台湾中立化,使台湾成为非军事武装的国际中立区。

中立后的台湾仍由台湾公民自己管理,联合国派驻观察员予以监督。中立期间,台湾领海、领土、领空等资源维持现状,大陆和台湾都不得开发;台湾每4或5等的一定周期年,进行一次关于是继续维持中立现状,还是回归大陆的民意公投,以决定台湾是否结束中立。

为达此目的,但又不能违背现行国际关系准则,我请求潘基文先生,带头组织所有爱好和平和稳定而对世界有影响力的人士,以个人的名义从中斡旋。不要让“潘多拉”再次打开她的魔盒。

尊重每个人的意愿,保护每个人的权利,是民主的基本精神;避免战争,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是全球人的共同愿望;在共识基础上协商而达成共赢是民主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人类文明智慧的结晶。

期望你们以全球公民的利益至上,达成或超越此项建议的共赢结果。

谨此
致礼!

一个为追求全球和平、稳定和发展的地球公民
和 平
二 O O 七 年 十 月 二 十 日 建议于北京

附一:
我 的 期 望
-----和 平

我不是一个意识形态者,而是一个默默地寻求人类永久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的探索者,是一个普通的地球公民。
我期望地球文明能得到持续的发展,而不愿再次看到毁灭,尤其是这种毁灭来自于自己的自杀行为。自杀不仅仅是一种放弃自我的行为,还是对生存绝望的宣誓,是不愿成为人而甘愿重新跌入轮回自甘退化的表示。显然,自杀是愚蠢、狭隘、自私的。对一个人的自杀,我表示遗憾。而要全球人作为其殉葬品,则是魔鬼的邪恶行为。

人类在经历了N代的自我奋斗,付出了N代的代价,才积累了我们今天的文明。人权的诞生,标志者人类又进入了更高一级的文明;建立在人权基础上的民主社会制度,保障了这种高级文明的存在,同时也证明了这种高级文明是人类发展的必然之路。

台湾正走在这条路上,也正在影响着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大陆,摆脱封建残余思想和势力的最后反扑和挣扎。显然,台湾已经不知不觉地成为撬动世界文明快速发展的一个重大支点。苍天和上帝已赋予台湾如此重大的使命,作为台湾公民,在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的同时,也应该承担使命赋予的责任。台湾虽小到只是一个支点,但世界民主的力量却是一个能撼动地球的巨大撬杠。作为台湾公民,要认识到主动寻求中立而放弃武装,就如一面反射民主正午的太阳,而照耀大陆的聚光镜。不战而屈人之兵,上策也。

我不是一个民族主义者,而是一个默默地寻求人类永久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的探索者,是一个普通的地球公民。
在台湾问题上,我担心那些拥有权力而思想封建的权贵们,为达自己一私的目的而一意孤行;我更担心那些代表世界民主力量的拥有者,沉浸在国际关系和民主教条的筐架里,淹没于各种繁文缛节的杂事上,而忘掉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我是一个生活在自以为是的、半封建社会里的、一个普通的地球公民,我不能继希望于封建思想占主导力量,而惯于运用民族主义身份的大陆政府,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彻底放弃已经刻在大脑里的旧有思想,去主动寻求全球的和平和稳定;我不能继希望于,为保持继续生存而不得不迫使我放弃使用真实姓名,来寻求人类和平的半封建政府,能以平静的心情,以寻求真理的真实心愿,面对面地与一个普通公民交流各自的看法——这一人类社会最基本的为人处世之道。所以,请谅解我的所有请求和行为。

正因如上所说,我个人的力量是如此地小;但我寻求世界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的愿望又如此的强烈;对代表世界民主力量的各类政府,在处理台湾问题上的矛盾、无能为力和无奈,又是如此的遗憾;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的联合国管理机构的推动效率,又如此地担心。

迫在眉睫的危机和无助的焦虑,让我不得不借助苍天和上帝赋予人类的本能和力量——良知,让网络连接起世界和平的原始力量。让这股力量,唤醒那些还在沉睡而不知“达摩克利斯”之剑已高悬于头顶的人;让这股力量,推动那些还处于摸棱两可,犹豫不决的人;让这股力量,为那些正在努力,而又感到力不从心的人,添上翅膀。

我乞援,凡读到这封信的人:
1. 将她传给十个,你认为和你一样追求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的人;
2. 将她传给十个,你认为还在沉睡的人;
3. 将她传给十个,你认为还在犹豫的人;
4. 将她传给十个,你认为对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存在威胁的人;
5. 将她传给十个,你认为正在追求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而力不从心的人。
我乞援,凡读到这封信的人,尽你现有能力,将这对和平的真心呼吁翻译成各种语言,
传播给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民族;
我乞援,凡读到这封信的人,尽你现有能力,提供并附上我为此而焦虑、而呼吁的所有
背景资料,让世人明白这种焦虑的现实存在和迫切性;
我乞援,凡是相信这一和平愿望,期盼这一愿望成为事实的人,在此后签上能代表你这一心愿的名字:

附二:签名录
和平;橄榄树;白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