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臺灣問題

作者:和平之鴿 發表:2007-11-01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
尊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先生
尊敬的美國總統布希先生
尊敬的日本首相福田先生
尊敬的臺灣「總統」陳水扁先生

我僅以一個地球公民的身份,以一個期盼全球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的心願,就臺灣問題表述我個人的觀點和期望如下:

臺灣問題是中國歷史的遺留問題。隨著時代的變遷,它不僅僅是關於臺灣和大陸,中國與美國,中國與日本等的內部或半邊或多邊問題;在全球一體化已成必然趨勢,科技發展導致戰爭即意味著毀滅的今天,它已經演變為涉及到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一個國際問題。

臺灣是中國的領土,這已是毫無異議的了。但是,臺灣的特殊地理位置、歷史背景,使臺灣問題直接或間接地波及到周邊多個國家的相關利益。臺灣問題除涉及臺灣公民已經習慣的民主和自由的文化生活安全問題;更涉及中國國家安全、領土完整、民族感情,以及中國共產黨能否保持繼續執政,以使中國完成和平、穩定的社會過渡,避免因分裂產生中國的社會動盪,從而影響亞洲和平,波及全球穩定的問題;臺灣問題也涉及美國信用和民主自由的價值觀,以及全球一體化戰略的問題;臺灣問題還涉及日本為求生存和發展所必須的資源和能源供應的安全問題。從實利主義的角度來看,臺灣問題對臺灣公民是因制度不同產生的切身利益;對美國而言是相對的間接利益;對日本而言是相對的直接利益;但對中國大陸而言卻是核心利益。

但是,由於意識形態、歷史宿怨、民族文化、國家利益的差異,使波及臺灣問題的各主要國家——中國、美國、日本,在目前還難以達成相互彼此間足夠的信任。在這種情況下,保持臺灣不獨、不統,維持現狀是明智之舉。相比之下,臺灣「總統」陳水扁的以一系列的公投,進行漸進式的尋求臺灣獨立的活動;以人權的名義進行國家主權的分裂行為,在人權高於主權的歷史發展必然趨勢下,是非常愚蠢的,是破壞世界和平和穩定的麻煩製造者。儘管他有著為臺灣公民著想的種種理由,也不應該以此綁架整個世界,讓全球65億公民作為賭桌上的籌碼。

鑒於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鑒於現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鑒於臺灣和大陸現行管理制度的極度不同性。導致在處理臺灣問題上,臺灣問題所波及的美國,日本,甚至聯合國都無權就此直接發揮任何作用。這種尷尬的現實,使臺灣問題的直接結果是必然的戰爭。

我相信,各位以及各位所代表的全體公民,都承認臺灣是中國領土,也都是期盼和平、穩定和一個發展的世界的。鑒於此一共識,鑒於各方都有針對臺灣的,為維護各自信仰、現實利益等的充分理由,我建議,在有關各方相互間未取得充分信任以前,使臺灣中立化,使臺灣成為非軍事武裝的國際中立區。

中立後的臺灣仍由臺灣公民自己管理,聯合國派駐觀察員予以監督。中立期間,臺灣領海、領土、領空等資源維持現狀,大陸和臺灣都不得開發;臺灣每4或5等的一定週期年,進行一次關於是繼續維持中立現狀,還是回歸大陸的民意公投,以決定臺灣是否結束中立。

為達此目的,但又不能違背現行國際關係準則,我請求潘基文先生,帶頭組織所有愛好和平和穩定而對世界有影響力的人士,以個人的名義從中斡旋。不要讓「潘多拉」再次打開她的魔盒。

尊重每個人的意願,保護每個人的權利,是民主的基本精神;避免戰爭,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是全球人的共同願望;在共識基礎上協商而達成共贏是民主精神的具體體現,是人類文明智慧的結晶。

期望你們以全球公民的利益至上,達成或超越此項建議的共贏結果。

謹此
致禮!

一個為追求全球和平、穩定和發展的地球公民
和 平
二 O O 七 年 十 月 二 十 日 建議於北京

附一:
我 的 期 望
-----和 平

我不是一個意識形態者,而是一個默默地尋求人類永久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的探索者,是一個普通的地球公民。
我期望地球文明能得到持續的發展,而不願再次看到毀滅,尤其是這種毀滅來自於自己的自殺行為。自殺不僅僅是一種放棄自我的行為,還是對生存絕望的宣誓,是不願成為人而甘願重新跌入輪迴自甘退化的表示。顯然,自殺是愚蠢、狹隘、自私的。對一個人的自殺,我表示遺憾。而要全球人作為其殉葬品,則是魔鬼的邪惡行為。

人類在經歷了N代的自我奮鬥,付出了N代的代價,才積累了我們今天的文明。人權的誕生,標誌者人類又進入了更高一級的文明;建立在人權基礎上的民主社會制度,保障了這種高級文明的存在,同時也證明了這種高級文明是人類發展的必然之路。

臺灣正走在這條路上,也正在影響著佔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大陸,擺脫封建殘餘思想和勢力的最後反撲和掙扎。顯然,臺灣已經不知不覺地成為撬動世界文明快速發展的一個重大支點。蒼天和上帝已賦予臺灣如此重大的使命,作為臺灣公民,在感到無比榮幸和自豪的同時,也應該承擔使命賦予的責任。臺灣雖小到只是一個支點,但世界民主的力量卻是一個能撼動地球的巨大撬槓。作為臺灣公民,要認識到主動尋求中立而放棄武裝,就如一面反射民主正午的太陽,而照耀大陸的聚光鏡。不戰而屈人之兵,上策也。

我不是一個民族主義者,而是一個默默地尋求人類永久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的探索者,是一個普通的地球公民。
在臺灣問題上,我擔心那些擁有權力而思想封建的權貴們,為達自己一私的目的而一意孤行;我更擔心那些代表世界民主力量的擁有者,沉浸在國際關係和民主教條的筐架裡,淹沒於各種繁文縟節的雜事上,而忘掉了自己的責任和使命。

我是一個生活在自以為是的、半封建社會裏的、一個普通的地球公民,我不能繼希望於封建思想佔主導力量,而慣於運用民族主義身份的大陸政府,能在如此短的時間裏徹底放棄已經刻在大腦裡的舊有思想,去主動尋求全球的和平和穩定;我不能繼希望於,為保持繼續生存而不得不迫使我放棄使用真實姓名,來尋求人類和平的半封建政府,能以平靜的心情,以尋求真理的真實心願,面對面地與一個普通公民交流各自的看法——這一人類社會最基本的為人處世之道。所以,請諒解我的所有請求和行為。

正因如上所說,我個人的力量是如此地小;但我尋求世界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的願望又如此的強烈;對代表世界民主力量的各類政府,在處理臺灣問題上的矛盾、無能為力和無奈,又是如此的遺憾;對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的聯合國管理機構的推動效率,又如此地擔心。

迫在眉睫的危機和無助的焦慮,讓我不得不藉助蒼天和上帝賦予人類的本能和力量——良知,讓網路連接起世界和平的原始力量。讓這股力量,喚醒那些還在沉睡而不知「達摩克利斯」之劍已高懸於頭頂的人;讓這股力量,推動那些還處於摸棱兩可,猶豫不決的人;讓這股力量,為那些正在努力,而又感到力不從心的人,添上翅膀。

我乞援,凡讀到這封信的人:
1. 將她傳給十個,你認為和你一樣追求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的人;
2. 將她傳給十個,你認為還在沉睡的人;
3. 將她傳給十個,你認為還在猶豫的人;
4. 將她傳給十個,你認為對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存在威脅的人;
5. 將她傳給十個,你認為正在追求和平、穩定和持續發展而力不從心的人。
我乞援,凡讀到這封信的人,盡你現有能力,將這對和平的真心呼籲翻譯成各種語言,
傳播給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民族;
我乞援,凡讀到這封信的人,盡你現有能力,提供並附上我為此而焦慮、而呼籲的所有
背景資料,讓世人明白這種焦慮的現實存在和迫切性;
我乞援,凡是相信這一和平願望,期盼這一願望成為事實的人,在此後簽上能代表你這一心願的名字:

附二:簽名錄
和平;橄欖樹;白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