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1-2杯牛奶 燃烧脂肪防高血压

发表:2007-11-06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合理饮食的基础上,每天饮用1至2杯牛奶(约200克)或吃3份乳制品,有利于塑身修形减少脂肪,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而且可以帮助这些慢性病患者稳定病情。据天津日报报导,美国田纳西大学麦克.泽梅尔博士指出,多吃乳制品有助于体内脂肪燃烧,让你更健康地控制体重。乳制品有助于控制体重的作用一方面来源于其中富含的钙质,另一方面来源于乳制品中的乳清蛋白成分。

田纳西大学为期一年的研究表明,两组受试者,一组正常饮食,另一组每天加两杯酸奶,每天乳来源钙的摄入量从正常400毫克增加到1000毫克,结果该组受试者中的高血压者血压平稳,体重平均下降了4.9公斤。

乳制品中钙抑制肥胖的机理主要是由于膳食钙中的激素水准(钙三醇)有促进脂肪分解、燃烧的作用,并将能量转化给体内的瘦肉质,促进肌肉的合成。

乳清蛋白中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特别是亮氨酸,在将膳食能量从脂肪组织重新分配到骨骼肌肉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多吃酸奶、牛奶、奶酪等乳制品可以让人瘦得更健康,更有肌肉感。

随着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营养学家已经意识到牛奶在慢性病预防中的重要作用。研究显示,牛奶中的乳清蛋白能预防骨质疏松、高血压,并具有降血压、降胆固醇和降血糖的辅助功效。

这是因为乳清蛋白中的抗高血压钛有明显的降压作用,所含的钙还具有拮抗钠盐对血压的影响。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