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赴白宫宴称要赢得美国心(图)

发表:2007-11-07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在白宫欢迎法国总统萨尔科奇

星期二,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晚宴欢迎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两位领导人星期三将再次会晤,讨论伊拉克、伊朗、黎巴嫩和阿富汗的问题。

这是法国新总统第一次正式访问华盛顿。布什总统邀请了120多位嘉宾参加晚宴,欢迎萨科奇总统的到来。这次晚宴的菜单上包括龙虾、羊肉,还有白色和绿色的芦笋。晚宴开始前,布什总统举杯向法国人民祝酒。布什说,法国人民是美国的老朋友。布什总统回顾了美国第一位总统华盛顿同法国将军拉法叶之间的联盟。拉法叶将军参加了北美殖民地为摆脱英国统治,争取独立而发起的战争。布什总统说,他和萨尔科奇总统会秉承拉法叶将军帮助别国人民反抗专制和恐怖的传统。

布什总统说:“法国和美国军队目前正在帮助捍卫阿富汗的年轻的民主制度。我们两国都支持黎巴嫩民主政府。我们都认为在伊拉克实现和解与民主对中东的未来至关重要。我们两国都谴责在达尔富尔、缅甸和全世界侵犯人权的行为。”

*最亲美的法国领导人*

萨尔科奇总统是几十年来最亲美的法国领导人。很显然,他希望两国不要计较美国攻打伊拉克所造成的法美关系的裂痕。萨尔科奇说,两国分享一条独特的纽带。

他说:“我们两国人民很相像。我们相互崇敬。这正是为什么我们拥有这条强劲的纽带。这种充满激情的关系并不简单,却永远那么美好。我到贵国来,也是为了向各位表示,一个人能是美国的朋友,但也能在法国赢得大选。”

萨尔科奇总统曾在美国度过他第一次正式的假期。今年8月,他应布什一家的邀请到布什在缅因州的家里作客。萨尔科奇这次访问华盛顿,将为美国的二战老兵授勋,凸显两国间的历史关系。这些老兵曾帮助解放法国,结束纳粹德国的占领。

*萨尔科奇:再次赢得美国心*

萨尔科奇说:“我来华盛顿是来传达一个非常简单直率的信息。我代表全体法国人来传达这个信息。我希望再次赢得美国的心,我希望长久地再次赢得美国的心。”

萨尔科奇总统星期三将在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然后,他将在美国首都以南的弗农山庄、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故居同布什总统举行会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