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举行对付跨国犯罪活动国际会议

发表:2007-11-08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四届东亚地区团伙犯罪对策会议星期三在东京召开,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在为期3天会期内各国将协商协调行动,打击智能化、组织化进一步升级的跨国犯罪集团的对策。

由日本警察厅主办的东亚地区应对团伙犯罪会议星期三在东京召开。警察厅表示,会议的宗旨为了应对跨国犯罪团伙在智能化、组织化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有关国家商讨有效应对的对策。

*犯罪职能化升级*

有分析认为,日本与东亚各国协商联合打击团伙犯罪问题显示日本对于外国犯罪团伙在日本国内活动的警惕。日本警察厅汇总2006年外国人犯罪报告显示,06年外国人在日本的犯罪的特点是犯罪案件有所减少,但是犯罪的组织化以及智能化进一步升级。

报告显示,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韩国以及伊朗的犯罪团伙涉足的犯罪领域包括抢劫、盗窃、伪造并非法使用信用卡、贩卖毒品等。这些犯罪行为常常是与日本国内暴力团勾结一起相互配合。

2006年被检举的外国犯罪团伙中,中国、巴西、俄罗斯、韩国等犯罪案例居多,其中中国大陆犯罪团伙居首位,被检举案例和检举人数分别占35.3%和37.0%。警察厅的报告显示,中国犯罪团伙内部有明确的任务分工,有的还同中国国内犯罪组织以及日本的暴力团内外呼应。犯罪的手段多半是以有钱人为目标的强盗、入室盗窃以及伪造信用卡,制造假护照等。

另外,巴西犯罪团伙多半涉足盗车和贩毒,俄罗斯犯罪团伙则是与海外呼应,正在形成国际性犯罪组织,他们多半利用港口入境,盗窃汽车为一大特点。韩国扒手犯罪集团具有明确的分工,特点是作案后迅速逃离日本。

报告还特别指出,伪造并使用信用卡的智能犯罪正在形成“国际化”。在日本,中国犯罪团伙与伪造信用卡关系密切,其手法从伪造到榨取商品和兑换现金形成一个作业流水线。

*呼吁各国合作形成打击机制*

东亚地区应对团伙犯罪会议始于2004年。日本的共同通讯社报导,日本警察厅团伙犯罪对策部部长宫本和夫在会上表示,东亚地区的犯罪团伙正在跨越各国扩大犯罪区域。他呼吁与会各国展开合作共享犯罪信息,形成打击跨国犯罪团伙的有效机制。

会议到本周五结束,与会各国代表将各自国家团伙犯罪现状交换信息,并且商讨应对犯罪组织走私枪支和毒品的对策。与会者还将视察东京的闹市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