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舉行對付跨國犯罪活動國際會議

發表:2007-11-08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四屆東亞地區團夥犯罪對策會議星期三在東京召開,來自中國、韓國、俄羅斯等國家有關人員出席會議,在為期3天會期內各國將協商協調行動,打擊智能化、組織化進一步升級的跨國犯罪集團的對策。

由日本警察廳主辦的東亞地區應對團夥犯罪會議星期三在東京召開。警察廳表示,會議的宗旨為了應對跨國犯罪團夥在智能化、組織化進一步升級的情況下,有關國家商討有效應對的對策。

*犯罪職能化升級*

有分析認為,日本與東亞各國協商聯合打擊團夥犯罪問題顯示日本對於外國犯罪團夥在日本國內活動的警惕。日本警察廳匯總2006年外國人犯罪報告顯示,06年外國人在日本的犯罪的特點是犯罪案件有所減少,但是犯罪的組織化以及智能化進一步升級。

報告顯示,來自中國、巴西、俄羅斯、韓國以及伊朗的犯罪團夥涉足的犯罪領域包括搶劫、盜竊、偽造並非法使用信用卡、販賣毒品等。這些犯罪行為常常是與日本國內暴力團勾結一起相互配合。

2006年被檢舉的外國犯罪團夥中,中國、巴西、俄羅斯、韓國等犯罪案例居多,其中中國大陸犯罪團夥居首位,被檢舉案例和檢舉人數分別佔35.3%和37.0%。警察廳的報告顯示,中國犯罪團夥內部有明確的任務分工,有的還同中國國內犯罪組織以及日本的暴力團內外呼應。犯罪的手段多半是以有錢人為目標的強盜、入室盜竊以及偽造信用卡,製造假護照等。

另外,巴西犯罪團夥多半涉足盜車和販毒,俄羅斯犯罪團夥則是與海外呼應,正在形成國際性犯罪組織,他們多半利用港口入境,盜竊汽車為一大特點。韓國扒手犯罪集團具有明確的分工,特點是作案後迅速逃離日本。

報告還特別指出,偽造並使用信用卡的智能犯罪正在形成「國際化」。在日本,中國犯罪團夥與偽造信用卡關係密切,其手法從偽造到榨取商品和兌換現金形成一個作業流水線。

*呼籲各國合作形成打擊機制*

東亞地區應對團夥犯罪會議始於2004年。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報導,日本警察廳團夥犯罪對策部部長宮本和夫在會上表示,東亞地區的犯罪團夥正在跨越各國擴大犯罪區域。他呼籲與會各國展開合作共享犯罪信息,形成打擊跨國犯罪團夥的有效機制。

會議到本週五結束,與會各國代表將各自國家團夥犯罪現狀交換信息,並且商討應對犯罪組織走私槍支和毒品的對策。與會者還將視察東京的鬧市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