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致远道歉 高琴声认为是对她个人的侮辱

发表:2007-11-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琴声和俞陵在美国国会简报会上就师涛和王小宁因雅虎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资料而被判刑的情况作陈述。

美国国会人权事务委员会周三举行简讯会,讨论中国网络控制言论的问题。被邀出席的有高琴声及俞陵。高琴声的儿子师涛及俞陵的丈夫王小宁均因雅虎向中国政府提供电邮资料而入狱。

出席简讯会的还有大赦国际、无国界记者及道华基金会等人权组织的代表。委员会成员,众议员史密斯表示,会促请国会要求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敦促中国关注有关事件。史密斯还表示,应该借北京即将举行奥运的机会,要求中国改善人权问题。对于雅虎创办人杨致远周二在外交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向高琴声“道歉” ,高琴声认为是对她个人的侮辱。她质疑如果雅虎考虑向家属提供协助,为甚么“不痛痛快快在国会上表示呢?”

拥有22亿美元身家,互联网巨无霸雅虎的创办人杨致远,即使雅虎中国子公司阿里巴巴首日上市股价飘升,带来的资产暴胀,周二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就是不愿意承诺对师涛及王小宁作出经济的赔偿。

作为雅虎创办人及行政总裁的杨致远在被国会议员的连串追问下,只表示愿意“考虑”庭外和解,及多次转身向身后的师涛母亲高琴声点头,表示“个人道歉”,其发言人亦对受害人家属致歉。但整个听证会就是没有听到雅虎“肯定”的答覆,至今雅虎也没有向受害者家属提供过一分钱的协助。议员罗拉巴克问,下次再发生类似师涛的案件,雅虎中国会否向大陆的国安部门提出用户的私隐?杨致远及雅虎的公司律师,仍未能给出有一个肯定的答案。《华盛顿邮报》周三大字标题:“寻求解释,没有结论”。

师涛的母亲高琴声就坐在杨致远身后,她在三个半小时的听证会后表示,雅虎的“道歉”是对她个人的侮辱。她说:“我感觉对我是个侮辱,那只是一个表面现象。”高琴声不相信雅虎考虑向受害者家属提供经济帮助,她质问,“那为啥不痛痛快快在国会上表示呢?”周三稍后,高琴声及另一名因雅虎泄露其个人资料而入狱的中国异见人士王小宁的妻子俞陵,将在美国国会以证人的身份作出陈述。

经历过纳粹集中营的国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兰托斯对雅虎总裁杨致远和法律顾问卡拉汉说:你们在财力与技术上是巨人,但在道德上是侏儒。提案订立“国际互联网自由法案”的史密斯议员,类比雅虎是当年IBM向纳粹德国提供犹太人的资料,送中国的异见人士入集中营。兰托斯还说,“师涛的母亲就在你的后面,我敦促你向她请求宽恕。”

在三个小时的听证中,雅虎更被国会指在2006年提供虚假证供,指称当时不知道师涛入狱是因为“国家安全”理由;而杨致远及其公司律师承认过失,但对日后的同类来自专制国家的要求,雅虎是否还会犯同样的错误,雅虎没有正面回答。而两人全程发言的声音都很微弱,称“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当时没有足够的资讯”、“案件很复杂”,三小时后,证人台上成瓶装水全部饮光。

中国记者师涛在三年前用雅虎的电邮转寄了一封中国政府禁止记者报导六四15周年前的指令。中国国家安全部要求雅虎提供用户资料,雅虎就范,而师涛被判入狱十年。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