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致遠道歉 高琴聲認為是對她個人的侮辱

發表:2007-11-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琴聲和俞陵在美國國會簡報會上就師濤和王小寧因雅虎向中國政府提供用戶資料而被判刑的情況作陳述。

美國國會人權事務委員會週三舉行簡訊會,討論中國網路控制言論的問題。被邀出席的有高琴聲及俞陵。高琴聲的兒子師濤及俞陵的丈夫王小寧均因雅虎向中國政府提供電郵資料而入獄。

出席簡訊會的還有大赦國際、無國界記者及道華基金會等人權組織的代表。委員會成員,眾議員史密斯表示,會促請國會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敦促中國關注有關事件。史密斯還表示,應該借北京即將舉行奧運的機會,要求中國改善人權問題。對於雅虎創辦人楊致遠週二在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上向高琴聲「道歉」 ,高琴聲認為是對她個人的侮辱。她質疑如果雅虎考慮向家屬提供協助,為甚麼「不痛痛快快在國會上表示呢?」

擁有22億美元身家,網際網路巨無霸雅虎的創辦人楊致遠,即使雅虎中國子公司阿里巴巴首日上市股價飄升,帶來的資產暴脹,週二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就是不願意承諾對師濤及王小寧作出經濟的賠償。

作為雅虎創辦人及行政總裁的楊致遠在被國會議員的連串追問下,只表示願意「考慮」庭外和解,及多次轉身向身後的師濤母親高琴聲點頭,表示「個人道歉」,其發言人亦對受害人家屬致歉。但整個聽證會就是沒有聽到雅虎「肯定」的答覆,至今雅虎也沒有向受害者家屬提供過一分錢的協助。議員羅拉巴克問,下次再發生類似師濤的案件,雅虎中國會否向大陸的國安部門提出用戶的私隱?楊致遠及雅虎的公司律師,仍未能給出有一個肯定的答案。《華盛頓郵報》週三大字標題:「尋求解釋,沒有結論」。

師濤的母親高琴聲就坐在楊致遠身後,她在三個半小時的聽證會後表示,雅虎的「道歉」是對她個人的侮辱。她說:「我感覺對我是個侮辱,那只是一個表面現象。」高琴聲不相信雅虎考慮向受害者家屬提供經濟幫助,她質問,「那為啥不痛痛快快在國會上表示呢?」週三稍後,高琴聲及另一名因雅虎泄露其個人資料而入獄的中國異見人士王小寧的妻子俞陵,將在美國國會以證人的身份作出陳述。

經歷過納粹集中營的國會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蘭托斯對雅虎總裁楊致遠和法律顧問卡拉漢說:你們在財力與技術上是巨人,但在道德上是侏儒。提案訂立「國際網際網路自由法案」的史密斯議員,類比雅虎是當年IBM向納粹德國提供猶太人的資料,送中國的異見人士入集中營。蘭托斯還說,「師濤的母親就在你的後面,我敦促你向她請求寬恕。」

在三個小時的聽證中,雅虎更被國會指在2006年提供虛假證供,指稱當時不知道師濤入獄是因為「國家安全」理由;而楊致遠及其公司律師承認過失,但對日後的同類來自專制國家的要求,雅虎是否還會犯同樣的錯誤,雅虎沒有正面回答。而兩人全程發言的聲音都很微弱,稱「要遵守中國的法律」、「當時沒有足夠的資訊」、「案件很複雜」,三小時後,證人台上成瓶裝水全部飲光。

中國記者師濤在三年前用雅虎的電郵轉寄了一封中國政府禁止記者報導六四15週年前的指令。中國國家安全部要求雅虎提供用戶資料,雅虎就範,而師濤被判入獄十年。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