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死不见尸 被当医疗垃圾处理了

发表:2007-11-12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产妇关少敏在进行剖宫产手术后,昏迷了3天。她醒来时没有见到自己的孩子。主刀大夫称,关少敏产下一个女婴,孩子生下不久就死了,尸体被扔到医院后边的垃圾堆上了。但医院从未给关少敏家人下过孩子死亡通知。

产妇:昏迷醒来不见新生

在卫生院,关少敏说,她是濮阳县海通乡两门村村民。10月28日,她感到肚子疼,就和丈夫及家人来到了该卫生院准备生产。

当天下午,她被送进产房,接受剖宫产手术,随后就昏迷了,直到10月31日才苏醒。“我看见同病房的产妇都搂着孩子,就问婆婆,孩子在哪里?婆婆说不知道。如今已过去10多天了,孩子在哪里,家人都不知道。”

关少敏的丈夫赵玉振说,送妻子进手术室后,他们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傍晚6时,见有大夫和护士出来,才得知手术结束。护士说,病人需要观察,让他们回病房等。晚上8时,医生通知他将妻子抬回病房。关少敏的婆婆张素花说,她碰见了主治大夫赵玉梅,就问:“孩子咋样了?”“别提小孩儿的事,先救大人。”赵大夫一瞪眼说。张素花说,他们认为孩子是在医院病房中养着,后来由于一直得不到孩子的消息,他们找院领导打听,但没有结果。

大夫:婴儿死亡被处理掉了

昨天,赵玉梅大夫说,关少敏产下一个女婴,孩子生下不久就死了,尸体被扔到医院后边的垃圾堆上。

赵大夫说,产妇对麻醉药耐受力差,引起高度过敏反应,导致产妇几度休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抢救,产妇保住了,但孩子出生后,已是重度窒息。医院4名大夫对婴儿进行抢救,最终没能保住孩子。

针对关少敏家属所说的没有将孩子死亡的消息告知的事,赵玉梅说,这是不确切的,没有告诉关少敏是关心她的健康,医院曾经告诉过关少敏的婆婆。她承认医院没有给家属下过孩子死亡的通知,她解释说,这是因为家属没有向医院要过。

院长:处理尸体环节有不妥

昨天,该卫生院的王相勋院长说,卫生院在抢救关少敏母子时,尽了全力,抢救过程中没有问题,但在处理婴儿尸体上,存在不妥。他说,尸体应该交给死者家属处理,但是,由于医生出于同情患者,担心产妇会难过,就做主将婴儿当医疗垃圾处理了。

出于同情,他曾委托医院的1名副院长跟家属谈过,提出免了关少敏的医疗费,再赔3000元,合在一起大约5000元,但没有达成协议。目前,他们正与产妇家属协商。他支持关少敏及其家属通过正常的上诉渠道解决。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