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死不見屍 被當醫療垃圾處理了

發表:2007-11-12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產婦關少敏在進行剖宮產手術後,昏迷了3天。她醒來時沒有見到自己的孩子。主刀大夫稱,關少敏產下一個女嬰,孩子生下不久就死了,屍體被扔到醫院後邊的垃圾堆上了。但醫院從未給關少敏家人下過孩子死亡通知。

產婦:昏迷醒來不見新生

在衛生院,關少敏說,她是濮陽縣海通鄉兩門村村民。10月28日,她感到肚子疼,就和丈夫及家人來到了該衛生院準備生產。

當天下午,她被送進產房,接受剖宮產手術,隨後就昏迷了,直到10月31日才甦醒。「我看見同病房的產婦都摟著孩子,就問婆婆,孩子在哪裡?婆婆說不知道。如今已過去10多天了,孩子在哪裡,家人都不知道。」

關少敏的丈夫趙玉振說,送妻子進手術室後,他們一直守候在手術室外,傍晚6時,見有大夫和護士出來,才得知手術結束。護士說,病人需要觀察,讓他們回病房等。晚上8時,醫生通知他將妻子抬回病房。關少敏的婆婆張素花說,她碰見了主治大夫趙玉梅,就問:「孩子咋樣了?」「別提小孩兒的事,先救大人。」趙大夫一瞪眼說。張素花說,他們認為孩子是在醫院病房中養著,後來由於一直得不到孩子的消息,他們找院領導打聽,但沒有結果。

大夫:嬰兒死亡被處理掉了

昨天,趙玉梅大夫說,關少敏產下一個女嬰,孩子生下不久就死了,屍體被扔到醫院後邊的垃圾堆上。

趙大夫說,產婦對麻醉藥耐受力差,引起高度過敏反應,導致產婦幾度休克,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搶救,產婦保住了,但孩子出生後,已是重度窒息。醫院4名大夫對嬰兒進行搶救,最終沒能保住孩子。

針對關少敏家屬所說的沒有將孩子死亡的消息告知的事,趙玉梅說,這是不確切的,沒有告訴關少敏是關心她的健康,醫院曾經告訴過關少敏的婆婆。她承認醫院沒有給家屬下過孩子死亡的通知,她解釋說,這是因為家屬沒有向醫院要過。

院長:處理屍體環節有不妥

昨天,該衛生院的王相勛院長說,衛生院在搶救關少敏母子時,盡了全力,搶救過程中沒有問題,但在處理嬰兒屍體上,存在不妥。他說,屍體應該交給死者家屬處理,但是,由於醫生出於同情患者,擔心產婦會難過,就做主將嬰兒當醫療垃圾處理了。

出於同情,他曾委託醫院的1名副院長跟家屬談過,提出免了關少敏的醫療費,再賠3000元,合在一起大約5000元,但沒有達成協議。目前,他們正與產婦家屬協商。他支持關少敏及其家屬通過正常的上訴渠道解決。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