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扬十七大 记者兼导演教民众说心里话

发表:2007-11-13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日前落幕,中共中宣部连日来发动中央级媒体到各地方采访,宣扬十七大成果。媒体报导重点之一为“说句心里话”栏目,但据表示,这些心里话多半并非民众自发所说,而是媒体记者“导演”下的产物。

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落幕,中共中宣部最近发动中央级媒体到各省市宣导十七大的成果与精神,报导的两项重点栏目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以及“说句心里话”。

据表示,这两项栏目并非媒体自行拟定,而是由中共中宣部所指定。此外,由于许多民众根本不了解十七大、也说不出心里话,所以媒体记者只有权充“导演”,帮助老百姓说出该说的、得体的心里话。

相关人士透露,这次采访出动了中共各中央级媒体,每个省市都派出由记者组成的小分队,每个小分队都由一名中共中宣部人员带队。

有采访团成员对中共中宣部的做法表示不解,认为时代已经不一样了,中宣部的思考与做法却还停留在以前,这种官样文章没有新闻性、说服力、吸引力,也一点都没有与时俱进。

据新华网引述报导,由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前天抵达广西防城港市,目的就是为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情况进行采访报导”。

相关人士说,这样的采访团各省市都有,这次中共十七大以后的官方宣传与历年一样,都是非常“铺天盖地”。

来源:中央社记者周慧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