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向长江排三百多亿吨垃圾(图)

发表:2007-11-15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江污染令白鳍豚生存更难

中国最长的河流长江正承受历来最严重的垃圾污染。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去年排放到长江中的工业、农业和生活垃圾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报导说,去年有305亿吨工业弃物、农业废料和生活垃圾被排放到长江。这个惊人的数字比20年前增加了整整一倍,同时比前一年增加了9亿吨,增长幅度为3.1%。

亚洲发展银行10月向中国提出,快速的工业发展和迅速的城市化现像促使中国的水源污染已经达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水平。

*水污染的挑战*

绿色和平组织中国办事处的发言人杨艾伦女士说,中国面临着水污染的挑战。她说:“中国的水污染问题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严重,一方面有居民排污的问题,而更多的是企业、农业等生产过程中的污染。这些都是属于污染的源头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工农业和民用生活垃圾大量泄入长江,导致中国这条最长河流的严重污染。一些生态学家警告说,长江中的垃圾会因为三峡大坝的阻隔而使上游形成一个超级的污水池。

绿色和平组织的杨艾伦说,上游的垃圾并不会防碍三峡大坝的发电能力。她说:“水电站有过滤的设施,会把垃圾在没到发电的这个地方就截下来了,而杂物等问题可能在中下游,在大坝以下的流域相对更多一点。”

*绿色概念*

绿色和平的这位发言人说:“造成长江这种污染的直接原因是因为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增加,另外也是其它方面的经济活动都更加频繁,包括工业和农业”。她说,污染状况的原因也证明了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不过中国在经济提高的同时应该重视环境和绿色的概念。

尽管相对欧美等发达国家来说,中国的生活垃圾平均数量仍不算很大,但是在处理方式上和对环境的保护方面,中国还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瑞士和中国11月初共同做出的调查报告显示,常见的污染问题非常严重,但是报告也表示,只要政府采取积极主动的步骤,生态的破坏还是可以出现逆转的。

长江能不能恢复清洁要看中国政府的能力。不过在目前的状态下,长江中许多稀有生物已经滨临灭绝的边缘,其中包括珍贵的白鳍豚和中华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