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向長江排三百多億噸垃圾(圖)

發表:2007-11-15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江污染令白鰭豚生存更難

中國最長的河流長江正承受歷來最嚴重的垃圾污染。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去年排放到長江中的工業、農業和生活垃圾量創下了歷史新高。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報導說,去年有305億噸工業棄物、農業廢料和生活垃圾被排放到長江。這個驚人的數字比20年前增加了整整一倍,同時比前一年增加了9億噸,增長幅度為3.1%。

亞洲發展銀行10月向中國提出,快速的工業發展和迅速的城市化現象促使中國的水源污染已經達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水平。

*水污染的挑戰*

綠色和平組織中國辦事處的發言人楊艾倫女士說,中國面臨著水污染的挑戰。她說:「中國的水污染問題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嚴重,一方面有居民排污的問題,而更多的是企業、農業等生產過程中的污染。這些都是屬於污染的源頭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工農業和民用生活垃圾大量泄入長江,導致中國這條最長河流的嚴重污染。一些生態學家警告說,長江中的垃圾會因為三峽大壩的阻隔而使上游形成一個超級的污水池。

綠色和平組織的楊艾倫說,上游的垃圾並不會妨礙三峽大壩的發電能力。她說:「水電站有過濾的設施,會把垃圾在沒到發電的這個地方就截下來了,而雜物等問題可能在中下游,在大壩以下的流域相對更多一點。」

*綠色概念*

綠色和平的這位發言人說:「造成長江這種污染的直接原因是因為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消費增加,另外也是其它方面的經濟活動都更加頻繁,包括工業和農業」。她說,污染狀況的原因也證明了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不過中國在經濟提高的同時應該重視環境和綠色的概念。

儘管相對歐美等發達國家來說,中國的生活垃圾平均數量仍不算很大,但是在處理方式上和對環境的保護方面,中國還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瑞士和中國11月初共同做出的調查報告顯示,常見的污染問題非常嚴重,但是報告也表示,只要政府採取積極主動的步驟,生態的破壞還是可以出現逆轉的。

長江能不能恢復清潔要看中國政府的能力。不過在目前的狀態下,長江中許多稀有生物已經濱臨滅絕的邊緣,其中包括珍貴的白鰭豚和中華鱘。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