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楼街再传暴力逼迁 居民申请自组护房队

作者: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17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花楼街再次出现不愿搬迁的户主遭殴打的情况,而当地的居民在经受种种暴力逼迁后,向居委会提出申请成立民间自卫组织“护房队”,但维权代表反遭公安问话。

武汉花楼街苗家码头166号民居,星期二晚两度遭拆迁人员强行闯入动员搬迁,其间户主的儿子魏绍恩表示不满,遭到十多人用棍棒围殴,而他的家人上前阻挡也遭殴打。魏绍恩其后被送往医院,检查结果是肋骨骨折。他星期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说---

魏绍恩:“为这个房子拆迁的事情他们叫了几个人8点多先把我家里的门踢了,当天11点多左右,他们又来了一帮人,拆迁办的人说是他们工作人员,但其实就是一帮小混混,就吵起来,然后就打我们四个,我爸爸、外甥、妻子。他们十多个人就这样把我们打了。”

事件发生时,群众多次报警求救,警察事后才到现场做笔录,并扣留一名拆迁工作人员。然而魏绍恩对警方是否会依法处理表示怀疑。记者星期五致电花楼街派出所,电话一直是忙线状态。

据当地居民反映这些所谓的拆迁工作人员半夜私闯民宅暴力逼迁的事情并非首次。更有甚者,一些不在当地居住的户主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现自己的房子被夷为平地。上个月花楼街发生了十多起纵火事件,被烧毁的有空置的房屋,也有仍有人居住的房子。而警察最终以乞丐纵火为由结案。

居民认为警方和居委会在拆迁中不但不保护居民的财产权和人身安全,反而充当拆迁方的保护伞,近期他们经过讨论后决定成立“护房队”,并在星期三将申请成立这个民间自卫组织的材料送交街道办审批。然而不但不获批准,居民代表还受到了公安的问话和恐吓。

这位要求匿名报导的居民星期五对记者说,“成立护房队这事,派出所找我谈话,他马上就要来了。”

当问到为什么会有护房队这个想法时,他说---

居民:“我们遭到拆迁办、开发商聘请外面黑道混混来殴打我们,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自发组成的。要审批,他不批,说我们有安保、有联防、有公安。实际上没有作用,凡是被拆迁户打电话,他不马上到。老百姓感到没有希望了,没有一个人援助我们,只能自救。这是一种派出所的拆迁,我当着公安局的杨局长也是这样说,如果没有公安介入,我们花楼街拆迁是动不了一砖一瓦的。他说你这话也是实话。”

位于江汉区繁华地带的花楼街是历史悠久的老街,至今一期拆迁千多户只剩下四十多户苦苦坚持,二期工程的4千户感到唇亡齿寒。居民指政府在没有挂牌拍卖的情况下将土地卖给了有官方背景的发展商,而且给原住户赔偿款低于标准,连买同区小面积的二手楼都不够。

在过去的一年,居民们用各种方法维权,包括到市政府集体情愿,街区游行、以及举办普法维权论坛等等,并把视频发上网。因此除了发展商暴力逼迁、居民还要面对当局不断打压。维权居民被拘留的案例中有70高龄的婆婆,而维权代表陈顺喜不久前更被判刑2年缓刑3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