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运动(图)

发表:2007-11-1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足球系列商品,除了简单的运动衫,也有具流行感的设计款式,搭配牛仔裤、短裙都很适合,adidas价格店洽。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明年即将开打,大家都在看谁能拥有参赛资格,足球风潮正酝酿。(法新社)

设计来自于人性,功能来自于需求,本季时尚圈弥漫着一股功能化设计风潮,emiliopucci将经典普普印花靴改采防水材质;celine则推出一款附携带式雨具的lirine包款,让功能和美丽外貌结合为一。

正当各家设计大师考虑起流行的功能性时,运动品牌则更强调贴近生活的功能需求设计;透过科技、材质,并讲求功能性的细节设计,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口袋、小钮扣等,可都是品牌贴心的行动表现,让运动不仅是生活的一部分,更俨然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多功能生活导向

运动品牌朝向更生活化的人性设计,可不是喊喊口号而已。

以篮球运动来说,如果不是专业好手,也许不会关心自己脚上穿的是中锋、前锋还是后卫鞋款;兴致来了,套上一双篮球鞋便可上场战个几回合,但事实上,穿对适合位置的篮球鞋能减少运动伤害,比如打后卫位置,常需控球满场跑,球鞋的包覆性要好。adidas新推出的teamsignature系列篮球鞋,强调轻并加强球鞋对脚踝的防护作用,增加稳定度,可以适合各种打球位置穿着,十分方便。

adidas公关林盈忻表示,adidas本季因提倡无英雄主义的运动概念,没有nba球星鞋款,反而推出teamsignature系列篮球鞋,此系列球鞋适合每一个打球位置穿,从中锋、后卫到前锋都能穿同一款鞋;teamsignaturelightspeed,约411公克,是品牌有史以来最轻的篮球鞋款;teamsignaturelightswitch则附有轻量透气和缓冲避震两种功能鞋垫,球员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来更换,以运动多功能角度来看,的确是让篮球运动变得更生活化。不主打销售保证的nba球星鞋款,也是adidas在竞争激烈nba篮球市场的逆向思考操作。

另外,nike继nike+ipod运动鞋款,可利用鞋底芯片测量跑步距离、速度等,今年也将推出无缝设计的techpack服装系列,采用超声波雷射科技将衣袖缝合,少了一般衣服上常见的针线缝口,可减少衣服和身体的摩擦,穿起来较舒服;外套左侧袖口设有ipodnano开关,内侧处有传输线可连接ipodnano,一边跑步,即可透过袖口上的开关装置收听音乐,十分方便。

特殊材质运用

除了多功能面向,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巧思设计或材质运用,让运动变得很「贴心」;newbalance从生活收纳角度出发,一般越野鞋为了有良好的支撑力,鞋后跟通常较厚较硬,newbalance790越野跑鞋却将鞋后跟的厚度变薄,让鞋后跟可以往内折,方便收纳,不影响运动功能。鞋面采用蜂窝网布材质,具吸湿排汗、透气功能,强韧材质即使用力挤压,也不容易损坏鞋身;另外一款ndividual系列,则是把鞋侧边经典的「n」字logo变成魔术贴,有4种颜色,可随意拆下、贴上变化logo颜色,穿鞋的动作也是一种乐趣。

除此之外,运动鞋品牌布鲁斯brooks将一般运用在服装的银纤维运用在鞋款上,广告企划部副理林怡伶表示,银离子的作用在于杀菌和保持恒温、有保暖功效,再者,由于脚底走动摩擦会产生静电,当这些静电流通过高导电的银纤维时,银纤维会将此静电转化为磁场,一方面消除静电带给人体的疲劳感及不适,磁力还会推动受地心引力作用集中于足部的血液,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和减少脚部的浮踵,减缓足部的肿胀以及疼痛,也可达到保健的效果。运动品牌从功能性出发,考虑生活需求,让运动更贴近生活了。

足球商品出列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明年6月即将开打,各国强队正进行欧洲杯资格赛,大家都在看谁能踢进资格赛,尽管各大品牌欧洲杯商品,明年才会问世,本季秋冬各品牌仍推出许多足球系列商品,身为足球迷的你,不能错过!

国家国旗、队徽融入设计

受到近几年吹起的时尚运动风潮,各品牌推出的足球服装也朝向时装化发展,与其说是足球运动服,不如说是融入足球概念、灵感的运动服装。除了变窄、变短的合身剪裁,设计上,国家国旗或足球队徽必备元素是一定要的;强调斜肩、一字领等的领口变化,并注重细节装饰,运用铆钉、复古色块拼接手法,让足球服变得十分流行。

除此之外,「特殊意义」显得格外重要,去年意大利夺得世足赛冠军,puma在本季推出意大利主客场纪念衫,回味纪念这荣耀时刻;再者,虽然是沉重冬天,各品牌在足球鞋款上,都走亮色调,让简单设计的足球鞋款,格外亮眼。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