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運動(圖)

發表:2007-11-1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球系列商品,除了簡單的運動衫,也有具流行感的設計款式,搭配牛仔褲、短裙都很適合,adidas價格店洽。




四年一度的歐洲盃明年即將開打,大家都在看誰能擁有參賽資格,足球風潮正醞釀。(法新社)

設計來自於人性,功能來自於需求,本季時尚圈瀰漫著一股功能化設計風潮,emiliopucci將經典普普印花靴改採防水材質;celine則推出一款附攜帶式雨具的lirine包款,讓功能和美麗外貌結合為一。

正當各家設計大師考慮起流行的功能性時,運動品牌則更強調貼近生活的功能需求設計;透過科技、材質,並講求功能性的細節設計,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口袋、小鈕釦等,可都是品牌貼心的行動表現,讓運動不僅是生活的一部分,更儼然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多功能生活導向

運動品牌朝向更生活化的人性設計,可不是喊喊口號而已。

以籃球運動來說,如果不是專業好手,也許不會關心自己腳上穿的是中鋒、前鋒還是後衛鞋款;興致來了,套上一雙籃球鞋便可上場戰個幾回合,但事實上,穿對適合位置的籃球鞋能減少運動傷害,比如打後衛位置,常需控球滿場跑,球鞋的包覆性要好。adidas新推出的teamsignature系列籃球鞋,強調輕並加強球鞋對腳踝的防護作用,增加穩定度,可以適合各種打球位置穿著,十分方便。

adidas公關林盈忻表示,adidas本季因提倡無英雄主義的運動概念,沒有nba球星鞋款,反而推出teamsignature系列籃球鞋,此系列球鞋適合每一個打球位置穿,從中鋒、後衛到前鋒都能穿同一款鞋;teamsignaturelightspeed,約411公克,是品牌有史以來最輕的籃球鞋款;teamsignaturelightswitch則附有輕量透氣和緩衝避震兩種功能鞋墊,球員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更換,以運動多功能角度來看,的確是讓籃球運動變得更生活化。不主打銷售保證的nba球星鞋款,也是adidas在競爭激烈nba籃球市場的逆向思考操作。

另外,nike繼nike+ipod運動鞋款,可利用鞋底晶元測量跑步距離、速度等,今年也將推出無縫設計的techpack服裝系列,採用超聲波雷射科技將衣袖縫合,少了一般衣服上常見的針線縫口,可減少衣服和身體的摩擦,穿起來較舒服;外套左側袖口設有ipodnano開關,內側處有傳輸線可連接ipodnano,一邊跑步,即可透過袖口上的開關裝置收聽音樂,十分方便。

特殊材質運用

除了多功能面向,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巧思設計或材質運用,讓運動變得很「貼心」;newbalance從生活收納角度出發,一般越野鞋為了有良好的支撐力,鞋後跟通常較厚較硬,newbalance790越野跑鞋卻將鞋後跟的厚度變薄,讓鞋後跟可以往內折,方便收納,不影響運動功能。鞋面採用蜂窩網布材質,具吸濕排汗、透氣功能,強韌材質即使用力擠壓,也不容易損壞鞋身;另外一款ndividual系列,則是把鞋側邊經典的「n」字logo變成魔術貼,有4種顏色,可隨意拆下、貼上變化logo顏色,穿鞋的動作也是一種樂趣。

除此之外,運動鞋品牌布魯斯brooks將一般運用在服裝的銀纖維運用在鞋款上,廣告企劃部副理林怡伶表示,銀離子的作用在於殺菌和保持恆溫、有保暖功效,再者,由於腳底走動摩擦會產生靜電,當這些靜電流通過高導電的銀纖維時,銀纖維會將此靜電轉化為磁場,一方面消除靜電帶給人體的疲勞感及不適,磁力還會推動受地心引力作用集中於足部的血液,以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和減少腳部的浮踵,減緩足部的腫脹以及疼痛,也可達到保健的效果。運動品牌從功能性出發,考慮生活需求,讓運動更貼近生活了。

足球商品出列

四年一度的歐洲盃明年6月即將開打,各國強隊正進行歐洲盃資格賽,大家都在看誰能踢進資格賽,儘管各大品牌歐洲盃商品,明年才會問世,本季秋冬各品牌仍推出許多足球系列商品,身為足球迷的你,不能錯過!

國家國旗、隊徽融入設計

受到近幾年吹起的時尚運動風潮,各品牌推出的足球服裝也朝向時裝化發展,與其說是足球運動服,不如說是融入足球概念、靈感的運動服裝。除了變窄、變短的合身剪裁,設計上,國家國旗或足球隊徽必備元素是一定要的;強調斜肩、一字領等的領口變化,並注重細節裝飾,運用鉚釘、復古色塊拼接手法,讓足球服變得十分流行。

除此之外,「特殊意義」顯得格外重要,去年義大利奪得世足賽冠軍,puma在本季推出義大利主客場紀念衫,回味紀念這榮耀時刻;再者,雖然是沈重冬天,各品牌在足球鞋款上,都走亮色調,讓簡單設計的足球鞋款,格外亮眼。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