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 火了墨尔本

作者:张重阳 发表:2007-11-19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圣火16日抵达墨尔本以来,热浪不断。16日晚在墨市中心联邦广场隆重举行了迎接圣火的音乐晚会,给周末的墨尔本增添了多姿的色彩。神圣的圣火和纯洁的希腊女神和热切向往自由的各团体民众、墨市民众兴奋地聚在一起,人们欢呼和歌颂,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继16日晚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央主席、亚太人权基金会主席、雅典人权圣火首点者潘晴先生、中央第一副主席高见先生、秘书长伟健先生,自由民主党墨尔本分部主席潘永伟先生,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的耘耕先生、郑义先生、晓明先生、熊正先生等参加迎接人权圣火的音乐晚会后,17日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进行了人权圣火墨市首站接力跑步,早晨8时朝日初升,他们英姿勃发、满怀激情,高举神圣的火炬和旗帜,从维多利亚市场出发,一路途经莱岗、勃朗斯维克、雷其门等区,经过10多公里的接力跑步,于10时20分 抵达福林德公园,将神圣的火炬传递给了发起奥运自由长跑的陈凯先生。这时公园里来自中国、亚洲及澳洲各地的游客的大小巴士一辆接着一辆,人们注视着神圣的 火炬和迎风飘扬的旗帜。但中国旅游团领队却不断高声吼着"不要接(人权圣火宣传材料),不可看",不知其为何惧怕宣传人权。10时30分,陈凯高举火炬跑步来到雅拉河边。这里聚集了几百名赛艇运动员,他们看到高高的陈凯举着火炬跑步而来,纷纷欢呼雀跃,打着胜利的手势。11时整,人权圣火游行活动正式开始,在警车和骑警的引导和护卫下,游行队伍从斯望森大街经博克大街来到维省议会大厦,短暂停留时与迎接圣诞的花车游行交汇,一边是欢畅快乐的游行队伍,一边是神圣庄严的游行队伍,在空中盘旋的警用直升机的轰鸣下,使人深思此情此景。12时整,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了各团体参加的集会。

18日 下午,亚太人权基金会和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在墨尔本博士山长者俱乐部举行了主题为"奥运与人权"的研讨会。应邀嘉宾有前国家队篮球队员、发起奥运自由长跑 活动的陈凯先生。他介绍了发起这次活动的意义,并已从洛杉矶出发经过旧金山、温哥华、温尼培、纽约、华盛顿等地。陈凯先生回顾了八九"六四"期间目睹参与 天安门爱国民主运动的情景不禁热泪盈眶。他揭露了中国体育的黑幕,中共把体育作为政治统治的工具的情况。另一位嘉宾是潘晴先生。他着重讲述奥林匹克精神, 人权圣火与民主运动的关系。奥运与人权的问题,特别是中国申办奥运主办权以后人权状况的不断恶化。与会者均表达了对中国人权的担忧,对中国社会制度的愤慨。自由作家齐家贞女士,前中国警官、爱国民运人士郝凤军先生,中国自由民主党墨尔本分部负责人潘永伟先生,自由知识分子修水先生等分别发言,交流对中国 人权问题的感慨。多数人认为:中国人权的根本症结在于社会制度的问题,在于中共的一党专制,非民主化的集权独裁,奥运改变不了中国人权的状况,相反回加剧 人权迫害,因为奥运不是全体人民自由、平等、享有充分人权的奥运,而是为了给血腥奥运、腐败奥运遮丑贴金。大家呼吁奥林匹克不能远离政治,要真正倡导宏扬 奥林匹克自由、平等、和平的精神,就必须把人权问题放在第一位。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