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 火了墨爾本

作者:張重陽 發表:2007-11-19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聖火16日抵達墨爾本以來,熱浪不斷。16日晚在墨市中心聯邦廣場隆重舉行了迎接聖火的音樂晚會,給週末的墨爾本增添了多姿的色彩。神聖的聖火和純潔的希臘女神和熱切嚮往自由的各團體民眾、墨市民眾興奮地聚在一起,人們歡呼和歌頌,充滿了節日的氣氛。

繼16日晚中國自由民主黨中央主席、亞太人權基金會主席、雅典人權聖火首點者潘晴先生、中央第一副主席高見先生、秘書長偉健先生,自由民主黨墨爾本分部主席潘永偉先生,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的耘耕先生、鄭義先生、曉明先生、熊正先生等參加迎接人權聖火的音樂晚會後,17日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進行了人權聖火墨市首站接力跑步,早晨8時朝日初升,他們英姿勃發、滿懷激情,高舉神聖的火炬和旗幟,從維多利亞市場出發,一路途經萊崗、勃朗斯維克、雷其門等區,經過10多公里的接力跑步,於10時20分 抵達福林德公園,將神聖的火炬傳遞給了發起奧運自由長跑的陳凱先生。這時公園裡來自中國、亞洲及澳洲各地的遊客的大小巴士一輛接著一輛,人們注視著神聖的 火炬和迎風飄揚的旗幟。但中國旅遊團領隊卻不斷高聲吼著"不要接(人權聖火宣傳材料),不可看",不知其為何懼怕宣傳人權。10時30分,陳凱高舉火炬跑步來到雅拉河邊。這裡聚集了幾百名賽艇運動員,他們看到高高的陳凱舉著火炬跑步而來,紛紛歡呼雀躍,打著勝利的手勢。11時整,人權聖火遊行活動正式開始,在警車和騎警的引導和護衛下,遊行隊伍從斯望森大街經博克大街來到維省議會大廈,短暫停留時與迎接聖誕的花車遊行交匯,一邊是歡暢快樂的遊行隊伍,一邊是神聖莊嚴的遊行隊伍,在空中盤旋的警用直升機的轟鳴下,使人深思此情此景。12時整,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了各團體參加的集會。

18日 下午,亞太人權基金會和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在墨爾本博士山長者俱樂部舉行了主題為"奧運與人權"的研討會。應邀嘉賓有前國家隊籃球隊員、發起奧運自由長跑 活動的陳凱先生。他介紹了發起這次活動的意義,並已從洛杉磯出發經過舊金山、溫哥華、溫尼培、紐約、華盛頓等地。陳凱先生回顧了八九"六四"期間目睹參與 天安門愛國民主運動的情景不禁熱淚盈眶。他揭露了中國體育的黑幕,中共把體育作為政治統治的工具的情況。另一位嘉賓是潘晴先生。他著重講述奧林匹克精神, 人權聖火與民主運動的關係。奧運與人權的問題,特別是中國申辦奧運主辦權以後人權狀況的不斷惡化。與會者均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的擔憂,對中國社會制度的憤慨。自由作家齊家貞女士,前中國警官、愛國民運人士郝鳳軍先生,中國自由民主黨墨爾本分部負責人潘永偉先生,自由知識份子修水先生等分別發言,交流對中國 人權問題的感慨。多數人認為:中國人權的根本癥結在於社會制度的問題,在於中共的一黨專制,非民主化的集權獨裁,奧運改變不了中國人權的狀況,相反回加劇 人權迫害,因為奧運不是全體人民自由、平等、享有充分人權的奧運,而是為了給血腥奧運、腐敗奧運遮醜貼金。大家呼籲奧林匹克不能遠離政治,要真正倡導宏揚 奧林匹克自由、平等、和平的精神,就必須把人權問題放在第一位。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