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场传言 “要借周永康人头一用”

发表:2007-11-20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涉及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新闻频频出现。从汪兆钧上书平反法轮功,到周永康险些被北京法院送上被告席,再到中石油高价上市圈钱,以及大陆媒体高调炒 作地下钱庄旧闻,引出中石油暗地洗钱丑闻等。中共高层透露说,周效忠江而不听命于胡温,这让他自己置身于权力斗争的浪尖刀口,周迟早会成为江派人马的"替 死鬼",如今周能进政治局常委,是因为有人要借其人头一用。

一直靠石油部门发家的周永康,曾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跟曾庆红一样同属"石油帮"的他,在前妻离奇车祸死亡后,很快娶了江泽民的侄女,从而平步青云。

据说周在民间口碑差。在其管辖石油系统的十三年间,是该部门最腐败的年份,而周本人经常出入夜生活场所。在任公安部长期间,周竭力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众,欠下累累血债,进而导致全国治安状况持续恶化,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使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衙门。在 中共官场上,很多人也想借民愤把周"解决掉"。

周永康不受胡温控制 被起诉有原因

美国21世纪基金会主席、曾被中共非法关押数年的杨建利指出: "周是用警察迫害、镇压和钳制新闻自由的主要代表物。......他和胡温完全是两个体系的,而且胡温对他的控制很少。包括政法系统作的很多事情都是胡、温没办法控制的了。所以很多人,包括我见的一些党内的人对他都不喜欢,希望能解决他的问题。"

杨建利还指出,周永康被北京法院受理起诉,这不是偶然的,很可能是中共权力斗争的公开化显现。在中共历史上,还没有哪个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管理法院的顶头上师,因"行政不作为"而被法院送到被告人位置。正如当初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被农民告倒一样,没有高层的支持,北京法院敢受理这案子吗?

石油帮借"黑金子"兴风作浪

11 月5日中石油a股在上海上市时,拿出其总股本2.18%的股份,在股市筹得600多亿万人民币,使其总股本折合为一万亿美元,成为全球股市中市面价值最高 的公司。然而有专家分析说,中石油股价能在上市第一天上涨三倍,这背后的猫腻很多。作为石油帮的最大后台,中石油的很多事都跟曾庆红、周永康的高层指使有关。

今年10月中石油上市前的询价期间,大陆油市再度闹油荒。不久发改委出人意料的把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这比中石化、中石油等石油巨头们提出的150-200元还多。联想到国内闹油荒的同时,中国成品油出口量却猛增了26.2%,于是很多人推测这背后是人为的炒作油价。

石油垄断寡头们利用闹油荒来逼迫温家宝领导的发改委屈服。他们"逼宫"成功后,全国油价迅速上涨10%,于是在股民中炒热了中石油,待它上市的当天,股价就被追捧上涨了三倍。但接下来的交易日里其股价一直回落,令众多百姓被套牢。

然而中石油没风光几天,中央电视台就高调重播了一则破获地下钱庄的旧闻。这对港人夫妻开的地下钱庄,在17个月内非法交易了43亿人民币,而中石油旗下的两家公司参与了该洗钱丑闻,由此拔出萝卜带出泥,下一步会挖出什么腐败分子,还有待观察。

北京高层可能借周永康"人头一用"

近日香港杂志《动向》刊登了荆传所写的《汪兆钧上书的"炸锅效应"》,在海内外引起很大反响。文章透露了中共高层的很多内幕,并暗示周永康将成为中国的贝利亚,北京高层很可能要"借他的人头一用",以平民愤。

文章称,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的公开信,给中国政坛带来巨大震动。不但老百姓称这是二十多年来少有的好文章,连北京官场也是"整个地炸了锅"。不少高官表示,虽然汪的上书"看起来很激进,但实质上也给我党指出一条转变处理法轮功问题的新路子","如果处理得当,也有益转换法轮功的抗争模式,而不致在奥运时生出事端"。

然而拦在平反法轮功路上的障碍就是江泽民按插在政治局常委的"血债派"代表周永康。文章称,民众对江系势力的不满已到了忍无可 忍的程度。早在十六届七中全会上,就有中央委员要求江泽民在党内作出深刻检讨,对其执政期间全党腐败"负历史责任"。中央党校的一位教授还说;今之中国, "泽民不死,国难无测"。

十七大后人们私下议论,为什么"最大的腐败分子,"最反动的血债分子"进了常委呢?有人认为这不是好兆头,但也有 人认为,留着他们是准备关键时侯"借人头一用",让他们为新的变革祭奠旗子。就跟当年苏共杀贝利亚一样,以此来平息民愤,化解矛盾。也有人称,无论是江泽 民要借周永康人头一用呢,还是胡锦涛要借周永康人头祭旗,善恶有报,天理不私,历史总会给每个人应有的结局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