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傳言 「要借周永康人頭一用」

發表:2007-11-20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涉及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新聞頻頻出現。從汪兆鈞上書平反法輪功,到周永康險些被北京法院送上被告席,再到中石油高價上市圈錢,以及大陸媒體高調炒 作地下錢莊舊聞,引出中石油暗地洗錢醜聞等。中共高層透露說,周效忠江而不聽命於胡溫,這讓他自己置身於權力鬥爭的浪尖刀口,周遲早會成為江派人馬的"替 死鬼",如今周能進政治局常委,是因為有人要借其人頭一用。

一直靠石油部門發家的周永康,曾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跟曾慶紅一樣同屬"石油幫"的他,在前妻離奇車禍死亡後,很快娶了江澤民的侄女,從而平步青雲。

據說周在民間口碑差。在其管轄石油系統的十三年間,是該部門最腐敗的年份,而周本人經常出入夜生活場所。在任公安部長期間,周竭力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眾,欠下纍纍血債,進而導致全國治安狀況持續惡化,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使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衙門。在 中共官場上,很多人也想借民憤把周"解決掉"。

周永康不受胡溫控制 被起訴有原因

美國21世紀基金會主席、曾被中共非法關押數年的楊建利指出: "周是用警察迫害、鎮壓和鉗制新聞自由的主要代表物。......他和胡溫完全是兩個體系的,而且胡溫對他的控制很少。包括政法系統作的很多事情都是胡、溫沒辦法控制的了。所以很多人,包括我見的一些黨內的人對他都不喜歡,希望能解決他的問題。"

楊建利還指出,周永康被北京法院受理起訴,這不是偶然的,很可能是中共權力鬥爭的公開化顯現。在中共歷史上,還沒有哪個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管理法院的頂頭上師,因"行政不作為"而被法院送到被告人位置。正如當初海淀區區長周良洛被農民告倒一樣,沒有高層的支持,北京法院敢受理這案子嗎?

石油幫借"黑金子"興風作浪

11 月5日中石油a股在上海上市時,拿出其總股本2.18%的股份,在股市籌得600多億萬人民幣,使其總股本折合為一萬億美元,成為全球股市中市面價值最高 的公司。然而有專家分析說,中石油股價能在上市第一天上漲三倍,這背後的貓膩很多。作為石油幫的最大後臺,中石油的很多事都跟曾慶紅、周永康的高層指使有關。

今年10月中石油上市前的詢價期間,大陸油市再度鬧油荒。不久發改委出人意料的把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價格每噸各提高500元,這比中石化、中石油等石油巨頭們提出的150-200元還多。聯想到國內鬧油荒的同時,中國成品油出口量卻猛增了26.2%,於是很多人推測這背後是人為的炒作油價。

石油壟斷寡頭們利用鬧油荒來逼迫溫家寶領導的發改委屈服。他們"逼宮"成功後,全國油價迅速上漲10%,於是在股民中炒熱了中石油,待它上市的當天,股價就被追捧上漲了三倍。但接下來的交易日裡其股價一直回落,令眾多百姓被套牢。

然而中石油沒風光幾天,中央電視臺就高調重播了一則破獲地下錢莊的舊聞。這對港人夫妻開的地下錢莊,在17個月內非法交易了43億人民幣,而中石油旗下的兩家公司參與了該洗錢醜聞,由此拔出蘿蔔帶出泥,下一步會挖出什麼腐敗分子,還有待觀察。

北京高層可能借周永康"人頭一用"

近日香港雜誌《動向》刊登了荊傳所寫的《汪兆鈞上書的"炸鍋效應"》,在海內外引起很大反響。文章透露了中共高層的很多內幕,並暗示周永康將成為中國的貝利亞,北京高層很可能要"借他的人頭一用",以平民憤。

文章稱,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的公開信,給中國政壇帶來巨大震動。不但老百姓稱這是二十多年來少有的好文章,連北京官場也是"整個地炸了鍋"。不少高官表示,雖然汪的上書"看起來很激進,但實質上也給我黨指出一條轉變處理法輪功問題的新路子","如果處理得當,也有益轉換法輪功的抗爭模式,而不致在奧運時生出事端"。

然而攔在平反法輪功路上的障礙就是江澤民按插在政治局常委的"血債派"代表周永康。文章稱,民眾對江系勢力的不滿已到了忍無可 忍的程度。早在十六屆七中全會上,就有中央委員要求江澤民在黨內作出深刻檢討,對其執政期間全黨腐敗"負歷史責任"。中央黨校的一位教授還說;今之中國, "澤民不死,國難無測"。

十七大後人們私下議論,為什麼"最大的腐敗分子,"最反動的血債分子"進了常委呢?有人認為這不是好兆頭,但也有 人認為,留著他們是準備關鍵時侯"借人頭一用",讓他們為新的變革祭奠旗子。就跟當年蘇共殺貝利亞一樣,以此來平息民憤,化解矛盾。也有人稱,無論是江澤 民要借周永康人頭一用呢,還是胡錦濤要借周永康人頭祭旗,善惡有報,天理不私,歷史總會給每個人應有的結局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