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定好丈夫的10个等级

发表:2007-11-21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丈夫协会"还制定了一个评价好丈夫的"十大等级",其中"第一等级"是丈夫完全相信自己和妻子仍然相爱。 

第一等级:婚后3年仍爱自己的妻子 

第二等级:能很好地帮助做家务 

第三等级:从来没有欺骗过妻子,或从来没被妻子发现自己撒谎 

第四等级:能做到"女士优先" 

第五等级:能和妻子手拉手散步 

第六等级:能认真听妻子说话 

第七等级:能在一个晚上解决妻子和母亲之间的问题 

第八等级:能毫不犹豫地说"谢谢" 

第九等级:不怕说"对不起" 

第十等级:能不害羞地说出"我爱你" 

日 本首都东京最近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群中年男子*流站在啤酒箱上喊出自己的心声,希望用这种方式挽救自己的婚姻。尽管在传统上,日本人并不喜欢将自己 的私生活曝露在公众眼前,但如今,越来越多的日本男子开始选择在公共场合宣读自己的誓言,试图用这种方式向妻子证明自己痛改前非的决心和能力。不久前的一 个周末,在东京一个地铁站附近的空地上,一名身穿衬衣、打着领带的男子站在啤酒箱上,大声说道:"对不起,我总是忘了把马桶盖盖上。" 

另一名男子则当着妻子和一群好奇路人的面,站在啤酒箱上喊道:"我在这里发誓,我再也不去舞女酒吧了。我错了。"还有一名男子同样站在啤酒箱上喊道:"虽然我很少说出来,但我真的很爱你。" 

随后,20名男子还一起高呼口号:"说‘谢谢吧',不要犹豫。说‘对不起'吧,不要害怕。说‘我爱你'吧,不要害羞。" 

杂志编辑创办"丈夫协会" 

这场活动的组织者天野秀一是日本福冈的一名杂志编辑,他同时也是日本"丈夫协会"的发起人。 

1999年,天野秀一与妻子20多年的婚姻陷入危机。年近50的他意识到,自己必须采取一些特别的行动来挽救自己的婚姻。与此同时,他也发现身边有许多朋友同样挣扎在与爱人分手和离婚的边缘。在这种情况下,他创办了如今这个"丈夫协会"。 

今年55岁的天野表示:"许多丈夫在工作中很拼命,却忽视了自己的家人。"他说:"过去的老办法已经行不通了,我们做丈夫的必须抛弃那种认为自己对老婆有绝对权威的幻想了。为了挽救婚姻,我们必须让她们看到我们改变自己的决心和能力。" 

实行"三句魔法口诀" 

天野说:"婚姻就像一场爱情的全能运动比赛。输赢并不重要,但你必须克服道路上遇到的每个困难,才能完成比赛。"为了让自己的妻子高兴,天野做了很多努力,比如主动洗衣服、洗碗等等。他还承认,有时候自己即使对妻子的唠叨没什么兴趣,他也会装出很认真听的样子。 

天野表示,通过和其他女性的交谈,他发现,只要经常听到丈夫说"三句魔法口诀":"谢谢你"、"对不起"和"我爱你",妻子们就会原谅很多事情。 

天野形容自己挽救婚姻使用的技巧是"保持愉快的心情":丈夫要积累妻子的友善。他说,这些话一开始听起来会让人觉得很空洞,因为许多男人一辈子都很少表达自己的情绪。 

天野说:"一开始,我妻子对我的变化感到非常怀疑,不过几年之后,我相信她又重新找回笑容了。" 

制定好丈夫"十大等级" 

天野的"丈夫协会"如今在日本全国拥有约4000名成员。 

天野表示,成员的年龄在20岁至60岁之间,而且没有一人离过婚。成员们可以在这里学到解决各种家庭问题的办法,包括交流技巧及如何应对更为复杂的情况:比如在孩子面前打架、夫妻完全没有性生活或发生婚外情等等。 

"丈夫协会"还制定了一个评价好丈夫的"十大等级",其中"第一等级"是丈夫完全相信自己和妻子仍然相爱。天野表示,自己虽是协会的负责人,但目前也只达到"第五等级":能够和妻子手拉手走路。他表示,自己正努力朝"第十等级"迈进:能够毫不害羞地说出"我爱你"。 

67岁老人学会夸妻子 

天野表示,"丈夫协会"经常让会员交流和分享有关婚姻的经验,还组织一些公共活动,建立丈夫们的自信。 

67岁的真锅辉男因为希望保持"家庭和谐",最近加入了这个协会。真锅说,自己如今已经学会如何在外人面前称赞妻子。他说:"我相信,像我这样年纪的人,应该在改变自己中起表率作用。" 

真锅的妻子也表示,自己发现了丈夫的变化。她笑着说:"他现在经常对我说‘谢谢',而且还开始说‘对不起'了,不过我还是没有听到他说‘我爱你'。" 


日本离婚现象日益普遍 


如 今,日本的离婚现象越来越普遍。其中,中年夫妇离婚的数量增加得尤其快。根据日本厚生省的统计数据,在2002年,有超过4.5万对结婚超过20年的夫妻 离婚,这一数字是30年前的3倍。一些专家预计,随着战后婴儿潮出生的一代日本人开始退休,日本的离婚率还会更高。 

日本在今年对一项法律进行了修改,规定离婚女性有权得到前夫的部分养老金。随着日本人口的迅速老化,日本的养老金体系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许多年轻人都选择推迟结婚。 

已婚女性承担大多数家务 

天野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许多上了年纪的男人小时候都是由父亲养家糊口,由母亲负担照顾整个家庭。因此,这些男人认为,自己的妻子也应该像自己的母亲那样,毫无怨言地照顾整个家庭。 

日本政府最近组织的一项调查表明,超过80%的日本已婚女性表示,大多数家务都是由她们做的,比如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等。这些女性既包括家庭主妇,也包括工作女性。 

丈夫改变社会才能变化 

天野表示,如今越来越多日本年轻人都在提倡男女平等的学校和工作环境中长大。不过,他认为,只有在家庭内部和工作环境中发生更大范围的变化,否则整个社会无法发生根本的变化,包括离婚率的下降。 

天野说:"虽然如今的社会已经有了性别平等的意识,但我认为,只有丈夫们进行改变,家庭才会发生变化,整个日本社会也才会随之改变。" 

来源: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