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定好丈夫的10個等級

發表:2007-11-21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丈夫協會"還制定了一個評價好丈夫的"十大等級",其中"第一等級"是丈夫完全相信自己和妻子仍然相愛。 

第一等級:婚後3年仍愛自己的妻子 

第二等級:能很好地幫助做家務 

第三等級:從來沒有欺騙過妻子,或從來沒被妻子發現自己撒謊 

第四等級:能做到"女士優先" 

第五等級:能和妻子手拉手散步 

第六等級:能認真聽妻子說話 

第七等級:能在一個晚上解決妻子和母親之間的問題 

第八等級:能毫不猶豫地說"謝謝" 

第九等級:不怕說"對不起" 

第十等級:能不害羞地說出"我愛你" 

日 本首都東京最近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一群中年男子*流站在啤酒箱上喊出自己的心聲,希望用這種方式挽救自己的婚姻。儘管在傳統上,日本人並不喜歡將自己 的私生活曝露在公眾眼前,但如今,越來越多的日本男子開始選擇在公共場合宣讀自己的誓言,試圖用這種方式向妻子證明自己痛改前非的決心和能力。不久前的一 個週末,在東京一個地鐵站附近的空地上,一名身穿襯衣、打著領帶的男子站在啤酒箱上,大聲說道:"對不起,我總是忘了把馬桶蓋蓋上。" 

另一名男子則當著妻子和一群好奇路人的面,站在啤酒箱上喊道:"我在這裡發誓,我再也不去舞女酒吧了。我錯了。"還有一名男子同樣站在啤酒箱上喊道:"雖然我很少說出來,但我真的很愛你。" 

隨後,20名男子還一起高呼口號:"說‘謝謝吧',不要猶豫。說‘對不起'吧,不要害怕。說‘我愛你'吧,不要害羞。" 

雜誌編輯創辦"丈夫協會" 

這場活動的組織者天野秀一是日本福岡的一名雜誌編輯,他同時也是日本"丈夫協會"的發起人。 

1999年,天野秀一與妻子20多年的婚姻陷入危機。年近50的他意識到,自己必須採取一些特別的行動來挽救自己的婚姻。與此同時,他也發現身邊有許多朋友同樣掙紮在與愛人分手和離婚的邊緣。在這種情況下,他創辦了如今這個"丈夫協會"。 

今年55歲的天野表示:"許多丈夫在工作中很拚命,卻忽視了自己的家人。"他說:"過去的老辦法已經行不通了,我們做丈夫的必須拋棄那種認為自己對老婆有絕對權威的幻想了。為了挽救婚姻,我們必須讓她們看到我們改變自己的決心和能力。" 

實行"三句魔法口訣" 

天野說:"婚姻就像一場愛情的全能運動比賽。輸贏並不重要,但你必須克服道路上遇到的每個困難,才能完成比賽。"為了讓自己的妻子高興,天野做了很多努力,比如主動洗衣服、洗碗等等。他還承認,有時候自己即使對妻子的嘮叨沒什麼興趣,他也會裝出很認真聽的樣子。 

天野表示,通過和其他女性的交談,他發現,只要經常聽到丈夫說"三句魔法口訣":"謝謝你"、"對不起"和"我愛你",妻子們就會原諒很多事情。 

天野形容自己挽救婚姻使用的技巧是"保持愉快的心情":丈夫要積累妻子的友善。他說,這些話一開始聽起來會讓人覺得很空洞,因為許多男人一輩子都很少表達自己的情緒。 

天野說:"一開始,我妻子對我的變化感到非常懷疑,不過幾年之後,我相信她又重新找回笑容了。" 

制定好丈夫"十大等級" 

天野的"丈夫協會"如今在日本全國擁有約4000名成員。 

天野表示,成員的年齡在20歲至60歲之間,而且沒有一人離過婚。成員們可以在這裡學到解決各種家庭問題的辦法,包括交流技巧及如何應對更為複雜的情況:比如在孩子面前打架、夫妻完全沒有性生活或發生婚外情等等。 

"丈夫協會"還制定了一個評價好丈夫的"十大等級",其中"第一等級"是丈夫完全相信自己和妻子仍然相愛。天野表示,自己雖是協會的負責人,但目前也只達到"第五等級":能夠和妻子手拉手走路。他表示,自己正努力朝"第十等級"邁進:能夠毫不害羞地說出"我愛你"。 

67歲老人學會誇妻子 

天野表示,"丈夫協會"經常讓會員交流和分享有關婚姻的經驗,還組織一些公共活動,建立丈夫們的自信。 

67歲的真鍋輝男因為希望保持"家庭和諧",最近加入了這個協會。真鍋說,自己如今已經學會如何在外人面前稱讚妻子。他說:"我相信,像我這樣年紀的人,應該在改變自己中起表率作用。" 

真鍋的妻子也表示,自己發現了丈夫的變化。她笑著說:"他現在經常對我說‘謝謝',而且還開始說‘對不起'了,不過我還是沒有聽到他說‘我愛你'。" 


日本離婚現象日益普遍 


如 今,日本的離婚現象越來越普遍。其中,中年夫婦離婚的數量增加得尤其快。根據日本厚生省的統計數據,在2002年,有超過4.5萬對結婚超過20年的夫妻 離婚,這一數字是30年前的3倍。一些專家預計,隨著戰後嬰兒潮出生的一代日本人開始退休,日本的離婚率還會更高。 

日本在今年對一項法律進行了修改,規定離婚女性有權得到前夫的部分養老金。隨著日本人口的迅速老化,日本的養老金體系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許多年輕人都選擇推遲結婚。 

已婚女性承擔大多數家務 

天野表示,問題的根源在於,許多上了年紀的男人小時候都是由父親養家餬口,由母親負擔照顧整個家庭。因此,這些男人認為,自己的妻子也應該像自己的母親那樣,毫無怨言地照顧整個家庭。 

日本政府最近組織的一項調查表明,超過80%的日本已婚女性表示,大多數家務都是由她們做的,比如做飯、洗衣服、打掃衛生等。這些女性既包括家庭主婦,也包括工作女性。 

丈夫改變社會才能變化 

天野表示,如今越來越多日本年輕人都在提倡男女平等的學校和工作環境中長大。不過,他認為,只有在家庭內部和工作環境中發生更大範圍的變化,否則整個社會無法發生根本的變化,包括離婚率的下降。 

天野說:"雖然如今的社會已經有了性別平等的意識,但我認為,只有丈夫們進行改變,家庭才會發生變化,整個日本社會也才會隨之改變。"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