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长途车内斗3歹徒中7刀 一车人袖手旁观(图)

发表:2007-11-21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长途车来郑州看儿子、孙女,谁也没想到半途会上来三个劫匪;劫匪或许本想劫几个钱花,谁也没想到会有个老头站出来制止他们......车上,一个56岁的老人,三个手持凶器的劫匪,26个没敢伸出援手的乘客和司乘人员;结果,老人被扎7刀,身上17处伤口,一个半小时后才被送进医院......三名歹徒目前仍然在逃,本报详细公布其面貌特征,您若有相关线索请速向开封县警方举报。

【挺身而出】

长途车上遭遇劫匪

11月19日下午4时50分,车牌号为豫p53767的客车即将驶入开封县陈留镇收费站。这是一辆从周口鹿邑开往郑州的长途车,旅途劳顿使一车的乘客都在昏昏欲睡。

这时,车突然慢了下来,一胖两瘦3名男青年上了车,买了到开封市的车票。胖子坐在售票员刘风雷的身后,两名瘦子坐在了最后一排左侧。

瘦子的前排,坐的是周口太康县衡路口村56岁的衡明贞。老衡的两个儿子都在郑州上班,他经常来郑州住几天,这次他还给4岁的孙女儿璐璐带了一套老伴做的棉衣。

车继续行走,除了车载电视里的声音,大家都很安静。大约20分钟后,正在打盹儿的老衡,突然感觉右边的衣服在动。"你干什么?"老衡睁眼一看,发现刚上来的一名瘦男子正蹲在他的座位旁,翻他的口袋。"没事儿,拉一下窗帘,你睡吧!"男青年若无其事,继续蹲着,挪步去翻前面一个乘客的衣服。老衡偷偷在后面扯了前面那位乘客的衣服,那乘客醒来,男青年没有得手。

但他并不罢休,继续朝前挨着翻......当翻到第三个乘客时,老衡忍无可忍:"你这人真孬,大白天的弄啥!"他起身离座,对着男青年就是一脚,男青年被跺趴在了地上。


躺在医院的衡明贞

【浴血搏斗】

身上被扎了7刀

"你他妈的,少管闲事!"男青年掀起衣服,从腰里抽出一把一尺多长的匕首。这时,另一名瘦男子也围了上来,从腰里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剪刀。

听见后面有动静,司机孙玉柱从后视镜里看到衡明贞被围住,正要扭头说话,坐在售票员身后的那名胖男子,拿出用报纸包住、露出刀刃的匕首,指着孙玉柱说:"车不要停,谁动捅死谁!"

看到这架势,旁边的售票员刘风雷挣扎了一下,没动。车继续往前走,胆子稍大点儿的乘客只是扭头往后看了看。

老衡被两名歹徒按在座位上,他是上世纪70年代退伍的老兵,那一刻他的第一反应是伸手夺刀。

但歹徒明显要比他快,两个瘦子一人将老衡踹倒在座位上,另一个将匕首扎向老衡的大腿。

此刻,车内显得出奇的安静。衡明贞56岁了,他想喊大家站出来将歹徒制伏,但那时已喊不出声了......

两个瘦子将老衡摁倒在座位上,用刀扎,用脚跺,老衡的双腿被扎了6刀,臀部被扎了1刀,上身的棉衣被划破,门牙也被他们踹掉了一颗......

【歹徒下车】

折头返回再次威胁

两个瘦子打完了衡明贞,顺便把他口袋里的100多元也翻走了......一个瘦子把衡明贞带给他孙女的棉袄套到衡明贞头上,呵斥道:"别看!"

此时的老衡,身上共有17处伤口,他只感到身下的座套湿漉漉的,哪儿还有力气去看......接下来发生了什么,衡明贞不知道,但售票员刘风雷知道。他说,五六分钟,两名男子把车上其他人的包裹搜了一遍,在开封县芦花岗转盘下了车。车刚起步,还没走100米,刚下车的3名歹徒又跑着追上来,用力拍着司机左侧的窗玻璃大声叫嚣:"只管开你的车,你敢报警试试!"司机孙玉柱赶快加速......

【不敢报警】

担心歹徒再追上来

离歹徒渐远,衡明贞旁边的一名女乘客终于忍不住冲着前面大喊:"刀子扎住人了!"这是第一个声援老衡的乘客!

刘风雷疾步走到老衡跟前,询问伤势,并提议到附近的诊所临时包扎一下,但这时,老衡说出了自己的担忧:"这帮歹徒,对这一段地方太熟悉了,万一追上来咋办?"他痛苦地摇摇头说,走吧。

下午5时45分,衡明贞用售票员的手机,拨通了在郑州安家的大儿子衡杰的电话。

一听说父亲遭了抢劫又受了伤,衡杰赶紧报警,请求支援。可110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长途客车,需要查明车牌号。当衡杰再次打过去询问车牌号时,对方挂断了手机。再打,停机!

衡杰急了!他马上给对方手机号充了20元话费,但是对方还是不接电话。据刘风雷说,他的手机号是周口的,一直漫游,他没接到。

下午6时50分,这辆长途车终于到了郑州新东站。而此时,距老衡从被扎伤至少有一个半小时。车到站后,刘风雷给衡杰拨通了电话,此时,衡杰和弟弟衡勇正在车站等待,他们马上拨打了120。

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老衡的伤口进行包扎。孩子们脱下父亲的毛裤和秋裤,衡勇哭了:"开始以为是水,后来才知道是血。"

来源:东方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