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漢長途車內鬥3歹徒中7刀 一車人袖手旁觀(圖)

發表:2007-11-21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長途車來鄭州看兒子、孫女,誰也沒想到半途會上來三個劫匪;劫匪或許本想劫幾個錢花,誰也沒想到會有個老頭站出來制止他們......車上,一個56歲的老人,三個手持凶器的劫匪,26個沒敢伸出援手的乘客和司乘人員;結果,老人被扎7刀,身上17處傷口,一個半小時後才被送進醫院......三名歹徒目前仍然在逃,本報詳細公布其面貌特徵,您若有相關線索請速向開封縣警方舉報。

【挺身而出】

長途車上遭遇劫匪

11月19日下午4時50分,車牌號為豫p53767的客車即將駛入開封縣陳留鎮收費站。這是一輛從周口鹿邑開往鄭州的長途車,旅途勞頓使一車的乘客都在昏昏欲睡。

這時,車突然慢了下來,一胖兩瘦3名男青年上了車,買了到開封市的車票。胖子坐在售票員劉風雷的身後,兩名瘦子坐在了最後一排左側。

瘦子的前排,坐的是周口太康縣衡路口村56歲的衡明貞。老衡的兩個兒子都在鄭州上班,他經常來鄭州住幾天,這次他還給4歲的孫女兒璐璐帶了一套老伴做的棉衣。

車繼續行走,除了車載電視裡的聲音,大家都很安靜。大約20分鐘後,正在打盹兒的老衡,突然感覺右邊的衣服在動。"你幹什麼?"老衡睜眼一看,發現剛上來的一名瘦男子正蹲在他的座位旁,翻他的口袋。"沒事兒,拉一下窗簾,你睡吧!"男青年若無其事,繼續蹲著,挪步去翻前面一個乘客的衣服。老衡偷偷在後面扯了前面那位乘客的衣服,那乘客醒來,男青年沒有得手。

但他並不罷休,繼續朝前挨著翻......當翻到第三個乘客時,老衡忍無可忍:"你這人真孬,大白天的弄啥!"他起身離座,對著男青年就是一腳,男青年被跺趴在了地上。


躺在醫院的衡明貞

【浴血搏鬥】

身上被紮了7刀

"你他媽的,少管閑事!"男青年掀起衣服,從腰裡抽出一把一尺多長的匕首。這時,另一名瘦男子也圍了上來,從腰裡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剪刀。

聽見後面有動靜,司機孫玉柱從後視鏡裡看到衡明貞被圍住,正要扭頭說話,坐在售票員身後的那名胖男子,拿出用報紙包住、露出刀刃的匕首,指著孫玉柱說:"車不要停,誰動捅死誰!"

看到這架勢,旁邊的售票員劉風雷掙紮了一下,沒動。車繼續往前走,膽子稍大點兒的乘客只是扭頭往後看了看。

老衡被兩名歹徒按在座位上,他是上世紀70年代退伍的老兵,那一刻他的第一反應是伸手奪刀。

但歹徒明顯要比他快,兩個瘦子一人將老衡踹倒在座位上,另一個將匕首扎向老衡的大腿。

此刻,車內顯得出奇的安靜。衡明貞56歲了,他想喊大家站出來將歹徒制伏,但那時已喊不出聲了......

兩個瘦子將老衡摁倒在座位上,用刀扎,用腳跺,老衡的雙腿被紮了6刀,臀部被紮了1刀,上身的棉衣被劃破,門牙也被他們踹掉了一顆......

【歹徒下車】

折頭返回再次威脅

兩個瘦子打完了衡明貞,順便把他口袋裡的100多元也翻走了......一個瘦子把衡明貞帶給他孫女的棉襖套到衡明貞頭上,呵斥道:"別看!"

此時的老衡,身上共有17處傷口,他只感到身下的座套濕漉漉的,哪兒還有力氣去看......接下來發生了什麼,衡明貞不知道,但售票員劉風雷知道。他說,五六分鐘,兩名男子把車上其他人的包裹搜了一遍,在開封縣蘆花崗轉盤下了車。車剛起步,還沒走100米,剛下車的3名歹徒又跑著追上來,用力拍著司機左側的窗玻璃大聲叫囂:"只管開你的車,你敢報警試試!"司機孫玉柱趕快加速......

【不敢報警】

擔心歹徒再追上來

離歹徒漸遠,衡明貞旁邊的一名女乘客終於忍不住衝著前面大喊:"刀子紮住人了!"這是第一個聲援老衡的乘客!

劉風雷疾步走到老衡跟前,詢問傷勢,並提議到附近的診所臨時包紮一下,但這時,老衡說出了自己的擔憂:"這幫歹徒,對這一段地方太熟悉了,萬一追上來咋辦?"他痛苦地搖搖頭說,走吧。

下午5時45分,衡明貞用售票員的手機,撥通了在鄭州安家的大兒子衡傑的電話。

一聽說父親遭了搶劫又受了傷,衡傑趕緊報警,請求支援。可110指揮中心的工作人員說,長途客車,需要查明車牌號。當衡傑再次打過去詢問車牌號時,對方挂斷了手機。再打,停機!

衡傑急了!他馬上給對方手機號充了20元話費,但是對方還是不接電話。據劉風雷說,他的手機號是周口的,一直漫遊,他沒接到。

下午6時50分,這輛長途車終於到了鄭州新東站。而此時,距老衡從被扎傷至少有一個半小時。車到站後,劉風雷給衡傑撥通了電話,此時,衡傑和弟弟衡勇正在車站等待,他們馬上撥打了120。

120急救人員迅速趕到現場對老衡的傷口進行包紮。孩子們脫下父親的毛褲和秋褲,衡勇哭了:"開始以為是水,後來才知道是血。"

来源:東方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