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委托中国制造的植物保护液被验出含毒(图)

发表:2007-11-22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三好商事」公司贩售的植物保护液「Agrikur」常被用于有机农业。今天传出,日本政府委托专家检验出该公司委托中国制造的这款植物保护液含有剧毒成分,违反了日本的农药管制法。

被检验出含有剧毒成分的植物保护液是「三好商事」公司十二年前开始委托中国大陆厂商制造的产品,品牌名为「Agrikur」,是常被用于有机农业、家庭园艺的喷洒用液体。日本农林水产省本月到该公司进行检查时,已勒令该公司停售该项产品。

日本农林水产省农业资材审议会会长、千叶大学研究所教授本山直树表示,该款植物保护液被检验出含「阿巴汀」的农药成分约一千六百ppm。该农药成分在日本以外的国家,有时被拿来制成杀虫剂,但根据日本的农药管制法,含此农药成分的产品禁止进口、贩售。

本山表示,虽然「Agrikur」所含的农药成分「阿巴汀」的浓度并非很高,但若使用不当,可能有害健康。

日本农林水产省正全力调查是否有「有机JAS」认证(日本政府依照国际标准对有机产品的认证)的农产品已使用该款植物保护液。

三好商事在网页上标示,此款植物保护液可以将植物本身的抵抗力发挥出来,增强植物的活力,最适合用于有机、少农药栽培的植物。使用法是可以稀释五百至一千倍左右,然后喷洒在植物、土壤。

日本关东地区的农会从去年开始向会员推销此款植物保护液,会员当中约有三百家是种植草莓的农户。今年三月底,该农会接获批发商的告知,已停止使用该产品。

三好商事的人员表示,在委托中国的厂商制造时,已特别交代过千万别掺入任何农药,在接获山本教授的分析结果后,该公司的董事长还亲自到中国的工厂做确认,中方表示没有加入任何农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