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西: 我给孙文广教授当义工(一)

揭穿中共的花瓶选举

作者:陈西 发表:2007-11-24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 共一直在高调宣扬扩大基层民主,走中国特色的民主之路。从1981年起,就可以直接选举乡、镇、县级人大,村选举有"海选",乡镇选举有"鸟选"。然而, 26年过后,我们看到的仍然是大陆中国民主选举的荒漠。中共特色的民主之路实际上是黑恶势力欺压百姓,凌辱公民权利的权贵极权制度之路,而要实施"主权在 民"的民主法治制度在一党独大的专制下是不可能的。

如果说农村基层都可以实行乡、镇、县级人大基层民主直接选举的话,那么,一个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 重点大学就更能实行基层人大民主的直接选举。山东大学,一所号称百年历史、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集各类大学教授、博士生、大学生共3万优秀人才的综合 性大学,"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国家级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就更应当够条件实行基层民主直接选举。然而,在这样的大学,人的文化素质 之高,现代人文精神之强,中共仍然要强行禁止民主选举制度在这里通行。

从11月5日到11月10日,我在山东济南亲历了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以独立候选人参加区人大代表的选举活动,目睹了中共特色的基层民主选举。



11月5日

上午10:00,我与车宏年先生一起去看望孙文广教授,到了他家,我才得知孙教授正在参选人大代表。见面时,我表达了我们贵州朋友对他的问候。说:我看望他过后即将离开。

孙文广教授表示了谢意后,立即说道:"陈西,你来得太好了!你能不能留下来帮助我。我正在参加历城区人大代表的选 举。我73岁,一直重于以行动来推进中国的民主化进程,5年一次的人大代表选举是我看中的一次行动机会。但是,对于一个73岁的老人来说,参选似乎是不可 思议的,我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我太累了。参选对我来说又是这么重要。我就是想打破目前选举这种死气沉沉的气氛,我的参选也是对选民只能在名单上划圈这 种现状的一种反抗和示威,最近是参选的繁忙期,有大量工作要做,现在你们就帮助我去张贴选举海报"。

在未见孙教授时,我就已经欣赏他的教师的品格"身教重于言教"。他说:"我已经写了四本书了,三本已经出版。难道我 们只能坐而论道吗?争取中国的宪政民主事业最重要的是行动。所以,只要能行动,我首先会去做行动的事,不考虑我的年龄,和我手中有重要的著作未完成"。孙 文广教授就是这样一位知行合一的孜孜不倦的中国宪政民主人权事业的行动派人士。一位永不言老,永不言败的自由战士。

上午我们在山东大学新校的教师职工大院处张贴选举海报。在告示栏处,孙文广教授指着说:"我昨天下午才张贴的,你们看,现在又被黑夜者撕掉了"。"'我在阳光下贴,你在黑夜里盖'多么辛苦啊"。

这样反复的贴,撕,盖已经有几次了。

孙教授为这事还专门找过学校选举办公室的负责人,写过选举日记,披露选举的非正当性。但是,作用不大。

中午就餐时间,按孙教授的计划安排,我们在新校食堂处摆展板,搞竞选演讲,和发选举资料。

孙教授以一个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选举,这在山东大学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要不然,官方为什么那么惊恐万状,不知所 措,做出丢分的防范举动,先是深夜派人覆盖孙文广张贴的材料,然后是明令不许学生阅读孙文广的传单,不许听孙文广的演讲,投票时,不许投孙文广的票。这样 一来反而把学生推到了孙文广教授一边。本来还不知道孙文广是何许人也的同学,现在纷纷打听起孙教授来。同学们越发对孙文广产生兴趣。

许多同学主动站出来给孙教授当义工,说:"我们那一栋学生楼我包了,请给我竞选的资料,我一个宿舍一个宿舍的去分发。"

展板前,选民们手中拿着分发的选举资料,同时在认真阅读展板上的竞选海报。一层层选民围着候选人,正在听候选人对选民面对面的竞选演说。

这时,有几位陌生人走过来,吆喝着:"收起东西!收起东西!"

是谁有这么大的权力?敢喊"收东西"。

我和孙教授走过去问道:"什么事?现在我们可是在依法搞选举"。

"我是物业管理的,你们把这里弄脏了,我要管"。

"哦!弄脏的地方我们会清理。"

他指着张贴在栏杆上的通知说:"这个是什么?"

"这是透明胶贴的,可以随贴随取。这个通知单,我们会收起来,下次还要用"。

与无理的干涉论争后,孙教授说:"这种动不动就要你收摊的霸道官话管理作风,前面已经和学校公安处较量过了。他们官方总认为他们的权力无边,结果,我要他们拿出法律条规来,他们拿不出,才作罢"。 



11月6日

与孙教授忙了一天,看着孙教授疲惫的身体,仍然在身体力行地用微弱的力量去撞击千年的官墙,甘愿做现代民主政治之路的铺路石的精神。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我不能拒绝孙教授的邀请,我不能当孙教授需要我的时候一走了之,我不能再开口说我要走。

我答应孙教授,我留下来做他的义工。孙教授能把我留下来的重要原因,是他注重"行道"的精神。

我们都是讲道者和行道者,但是,我们更是"行道的人"。基督教徒的入世精神实际上就是讲的行道的精神。我是一个基督徒,我在孙文广教授的身上看到了这种精神。

"我们若不实践真理,那么领受、研读、查考、背诵、和默想圣经都是没有作用的。......只要你不把学到的真理付诸于实践,撒旦并不介意你一直参加查经小组。"⑴

我们若以为,只要懂了、读了、写了某个真理之后,就等于吸收了真理,那么,这就是自欺欺人。实际上,你可能会因为其 它的事,或者其它的新知,以致无暇去把学到的真理实践出来。学习真理与实践真理是有区别的:学习真理你会有自我满足。实践真理起初你会有痛苦,一是来自于 自身的痛苦,实践真理是要改变自己,人的本性却是抗拒这种改变;二是来自恶劣环境对你制造的痛苦,实践真理是要改变恶劣环境,恶劣势力就会憎恨你,并且迫 害你。然而,实践真理的痛苦之后,你会得着自由,得到喜乐和祝福。耶稣说:"凡谨记我的话又遵行的人,就像聪明人把房子建在磐石。" ⑵

的确,实践真理让孙教授和我自找了许多烦劳和苦难。但是,为了自由和喜乐,我们都愿意去实践真理。

今天到山东大学老校区。到了老校的食堂前,我把展板一块一块的展开。我对孙教授说:"这展板放在地下不方便选民观看,下次我带一根绳子来,在人行道的树干上牵一根高度与人的视线一般高的绳子,把它们挂在上面,便于选民观看"。

孙教授却马上说:"陈西呀,人家公安不让挂展板,我们的民主选举就只能进入地下啰"!

我问道:"依照选举法参选,怎么不让把展板挂在方便选民观看的地方呢?"

孙教授说:"刚开始我也这么做,结果公安要收我的展板,说什么校园里不准挂横幅。我说:这不是横幅,是参选人大代表的展板。给他们头打了电话,只能让摆在地下。

看来共产党是地下党出生,在世86年后自己不敢见阳光,党内选举不敢公开、公正、公平行进,人大代表选举也只能转入地下了。

今天公安们又会有什么花招,我们又将怎样与他们对阵?看来,民主的力量与专政的力量是要抗争的。

在散发资料和对选民宣讲选举法知识的同时,有一位山大的老师向我们走来,他愤慨的说,政府公安搞破坏,你们昨天张贴 的十张宣传资料,我看到他们给撕毁的。这些政府官员只会做坏事,要是在民主国家,我真可要依选举法把他们告到法庭上去。共产党那里是在真心推行民主政治制 度,他们喜欢的还是一党专政的权贵政治制度。

正说着,三位穿便衣的人走过来,他们自称是公安。他们走过来时说道:"把宣传品都收起,跟我们去公安处走一趟"。

"为什么要收起?为什么要与你们去公安处?"孙文广教授追问道。

"学校里禁止搞宣传,你跟我们去公安处在说"。公安强词夺理的说。

孙文广教授争辩道:"现在是在搞区人大代表选举,我是独立候选人,依选举法参选。你们凭什么叫我跟你们走?你们要我走要有法律凭据!你有逮捕证吗?你有拘留证?有传唤证吗?没有,我为什么要跟你走?"。

这时,那位素不相识的老师,以及许多的大学生都站了出来,训斥这三位公安。这位老师还愤愤不平的说公安不要脸,卑鄙无耻,不像个人,一点不懂法,还要执法......

其他的同学七嘴八舌地说公安是法盲,没道理。

三位公安在众多正义之声的谴责下,灰溜溜的离开了。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