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西: 我給孫文廣教授當義工(一)

揭穿中共的花瓶選舉

作者:陳西 發表:2007-11-24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 共一直在高調宣揚擴大基層民主,走中國特色的民主之路。從1981年起,就可以直接選舉鄉、鎮、縣級人大,村選舉有"海選",鄉鎮選舉有"鳥選"。然而, 26年過後,我們看到的仍然是大陸中國民主選舉的荒漠。中共特色的民主之路實際上是黑惡勢力欺壓百姓,凌辱公民權利的權貴極權制度之路,而要實施"主權在 民"的民主法治制度在一黨獨大的專制下是不可能的。

如果說農村基層都可以實行鄉、鎮、縣級人大基層民主直接選舉的話,那麼,一個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 重點大學就更能實行基層人大民主的直接選舉。山東大學,一所號稱百年歷史、學科齊全、學術實力雄厚、集各類大學教授、博士生、大學生共3萬優秀人才的綜合 性大學,"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國家級的高水平大學之一"就更應當夠條件實行基層民主直接選舉。然而,在這樣的大學,人的文化素質 之高,現代人文精神之強,中共仍然要強行禁止民主選舉制度在這裡通行。

從11月5日到11月10日,我在山東濟南親歷了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以獨立候選人參加區人大代表的選舉活動,目睹了中共特色的基層民主選舉。



11月5日

上午10:00,我與車宏年先生一起去看望孫文廣教授,到了他家,我才得知孫教授正在參選人大代表。見面時,我表達了我們貴州朋友對他的問候。說:我看望他過後即將離開。

孫文廣教授表示了謝意後,立即說道:"陳西,你來得太好了!你能不能留下來幫助我。我正在參加歷城區人大代表的選 舉。我73歲,一直重於以行動來推進中國的民主化進程,5年一次的人大代表選舉是我看中的一次行動機會。但是,對於一個73歲的老人來說,參選似乎是不可 思議的,我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我太累了。參選對我來說又是這麼重要。我就是想打破目前選舉這種死氣沉沉的氣氛,我的參選也是對選民只能在名單上劃圈這 種現狀的一種反抗和示威,最近是參選的繁忙期,有大量工作要做,現在你們就幫助我去張貼選舉海報"。

在未見孫教授時,我就已經欣賞他的教師的品格"身教重於言教"。他說:"我已經寫了四本書了,三本已經出版。難道我 們只能坐而論道嗎?爭取中國的憲政民主事業最重要的是行動。所以,只要能行動,我首先會去做行動的事,不考慮我的年齡,和我手中有重要的著作未完成"。孫 文廣教授就是這樣一位知行合一的孜孜不倦的中國憲政民主人權事業的行動派人士。一位永不言老,永不言敗的自由戰士。

上午我們在山東大學新校的教師職工大院處張貼選舉海報。在告示欄處,孫文廣教授指著說:"我昨天下午才張貼的,你們看,現在又被黑夜者撕掉了"。"'我在陽光下貼,你在黑夜裡蓋'多麼辛苦啊"。

這樣反覆的貼,撕,蓋已經有幾次了。

孫教授為這事還專門找過學校選舉辦公室的負責人,寫過選舉日記,披露選舉的非正當性。但是,作用不大。

中午就餐時間,按孫教授的計畫安排,我們在新校食堂處擺展板,搞競選演講,和發選舉資料。

孫教授以一個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加選舉,這在山東大學的歷史上還是頭一回。要不然,官方為什麼那麼驚恐萬狀,不知所 措,做出丟分的防範舉動,先是深夜派人覆蓋孫文廣張貼的材料,然後是明令不許學生閱讀孫文廣的傳單,不許聽孫文廣的演講,投票時,不許投孫文廣的票。這樣 一來反而把學生推到了孫文廣教授一邊。本來還不知道孫文廣是何許人也的同學,現在紛紛打聽起孫教授來。同學們越發對孫文廣產生興趣。

許多同學主動站出來給孫教授當義工,說:"我們那一棟學生樓我包了,請給我競選的資料,我一個宿舍一個宿舍的去分發。"

展板前,選民們手中拿著分發的選舉資料,同時在認真閱讀展板上的競選海報。一層層選民圍著候選人,正在聽候選人對選民面對面的競選演說。

這時,有幾位陌生人走過來,吆喝著:"收起東西!收起東西!"

是誰有這麼大的權力?敢喊"收東西"。

我和孫教授走過去問道:"什麼事?現在我們可是在依法搞選舉"。

"我是物業管理的,你們把這裡弄髒了,我要管"。

"哦!弄髒的地方我們會清理。"

他指著張貼在欄杆上的通知說:"這個是什麼?"

"這是透明膠貼的,可以隨貼隨取。這個通知單,我們會收起來,下次還要用"。

與無理的干涉論爭後,孫教授說:"這種動不動就要你收攤的霸道官話管理作風,前面已經和學校公安處較量過了。他們官方總認為他們的權力無邊,結果,我要他們拿出法律條規來,他們拿不出,才作罷"。 



11月6日

與孫教授忙了一天,看著孫教授疲憊的身體,仍然在身體力行地用微弱的力量去撞擊千年的官牆,甘願做現代民主政治之路的鋪路石的精神。我深深地被感動了,我不能拒絕孫教授的邀請,我不能當孫教授需要我的時候一走了之,我不能再開口說我要走。

我答應孫教授,我留下來做他的義工。孫教授能把我留下來的重要原因,是他注重"行道"的精神。

我們都是講道者和行道者,但是,我們更是"行道的人"。基督教徒的入世精神實際上就是講的行道的精神。我是一個基督徒,我在孫文廣教授的身上看到了這種精神。

"我們若不實踐真理,那麼領受、研讀、查考、背誦、和默想聖經都是沒有作用的。......只要你不把學到的真理付諸於實踐,撒旦並不介意你一直參加查經小組。"⑴

我們若以為,只要懂了、讀了、寫了某個真理之後,就等於吸收了真理,那麼,這就是自欺欺人。實際上,你可能會因為其 它的事,或者其它的新知,以致無暇去把學到的真理實踐出來。學習真理與實踐真理是有區別的:學習真理你會有自我滿足。實踐真理起初你會有痛苦,一是來自於 自身的痛苦,實踐真理是要改變自己,人的本性卻是抗拒這種改變;二是來自惡劣環境對你製造的痛苦,實踐真理是要改變惡劣環境,惡劣勢力就會憎恨你,並且迫 害你。然而,實踐真理的痛苦之後,你會得著自由,得到喜樂和祝福。耶穌說:"凡謹記我的話又遵行的人,就像聰明人把房子建在磐石。" ⑵

的確,實踐真理讓孫教授和我自找了許多煩勞和苦難。但是,為了自由和喜樂,我們都願意去實踐真理。

今天到山東大學老校區。到了老校的食堂前,我把展板一塊一塊的展開。我對孫教授說:"這展板放在地下不方便選民觀看,下次我帶一根繩子來,在人行道的樹幹上牽一根高度與人的視線一般高的繩子,把它們掛在上面,便於選民觀看"。

孫教授卻馬上說:"陳西呀,人家公安不讓挂展板,我們的民主選舉就只能進入地下囉"!

我問道:"依照選舉法參選,怎麼不讓把展板掛在方便選民觀看的地方呢?"

孫教授說:"剛開始我也這麼做,結果公安要收我的展板,說什麼校園裡不准挂橫幅。我說:這不是橫幅,是參選人大代表的展板。給他們頭打了電話,只能讓擺在地下。

看來共產黨是地下黨出生,在世86年後自己不敢見陽光,黨內選舉不敢公開、公正、公平行進,人大代表選舉也只能轉入地下了。

今天公安們又會有什麼花招,我們又將怎樣與他們對陣?看來,民主的力量與專政的力量是要抗爭的。

在散發資料和對選民宣講選舉法知識的同時,有一位山大的老師向我們走來,他憤慨的說,政府公安搞破壞,你們昨天張貼 的十張宣傳資料,我看到他們給撕毀的。這些政府官員只會做壞事,要是在民主國家,我真可要依選舉法把他們告到法庭上去。共產黨那裡是在真心推行民主政治制 度,他們喜歡的還是一黨專政的權貴政治制度。

正說著,三位穿便衣的人走過來,他們自稱是公安。他們走過來時說道:"把宣傳品都收起,跟我們去公安處走一趟"。

"為什麼要收起?為什麼要與你們去公安處?"孫文廣教授追問道。

"學校裡禁止搞宣傳,你跟我們去公安處在說"。公安強詞奪理的說。

孫文廣教授爭辯道:"現在是在搞區人大代表選舉,我是獨立候選人,依選舉法參選。你們憑什麼叫我跟你們走?你們要我走要有法律憑據!你有逮捕證嗎?你有拘留證?有傳喚證嗎?沒有,我為什麼要跟你走?"。

這時,那位素不相識的老師,以及許多的大學生都站了出來,訓斥這三位公安。這位老師還憤憤不平的說公安不要臉,卑鄙無恥,不像個人,一點不懂法,還要執法......

其他的同學七嘴八舌地說公安是法盲,沒道理。

三位公安在眾多正義之聲的譴責下,灰溜溜的離開了。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