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再被暴力传唤 当局阻挠外媒采访周正毅案

发表:2007-11-27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郑恩宠周日再被公安强行传唤七个多小时,其间还实施暴力威胁。估计与周正毅案即将宣判,众多海外媒体约访郑恩宠,以及上海访民控告高级官员的风潮有关。

上 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周日前往教堂做礼拜的途中, 遭公安人人员强行传唤,在他指出公安执法的非法之处后,更被一名公安人员击打头部。郑恩宠星期一告诉记者:"到了公安局以后,唐伟这个人在我脑门上打了两 拳,因为我在大街上指责过他,你突然在大街上拦住我,我要他出示证件,他又不出示;不穿警服,他说今天忘了;要传唤证,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空白的,填都不 填就拉我走。我不走就上来掐我的脖子。到了闸北分局他们派了个社区的警察和一个社工陪我坐了七个小时,我现在都没搞清楚什么原因呀!"

这次是八月份以来郑恩宠第八次被公安以偷税漏税为由进行传唤。与以往的很多次一样,星期天长达七个小时的传唤,并没有实质性的讯问,实际上是对郑恩宠的变相羁押。

周正毅一案上月26号审结,按规定应该在一个月内也即周日宣判,除非有特殊情况则可延期一个月。众多的海外包括港台记者已经约好了郑恩宠进行采访。郑恩宠告诉本台,当天上午他原本约了一位台湾中央社的记者做采访。

郑 恩宠之上海当局的做法有违温家宝所说奥运期间开放外媒采访的承诺:"这个事情反映境外记者在上海的采访根本不像温家宝承诺的那样。上海官方准备将周正毅案 子低调处理,搞个小消息说判多少年就让大家忘了,这样低调也是怕我们再追究他的责任。但是外媒一采访呢又形成了舆论上的压力。"

同时,周正毅当年圈占的东八块地块在上海党报-解放日报日前的一篇报道中被称属于香港富豪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所有,立刻遭到了众多东八块拆迁户质疑有为周正毅陈良宇脱罪之嫌。

这些拆迁户们近日也将书面的询问交给了香港长实集团, 代表沈婷告诉记者,该公司公关部口头否认解放日报的报道:"长实公关部新闻发言人说没有这个事情,我们说请李嘉诚先生给个书面答复,而且如果不是的话,李嘉诚是不是应该起诉解放日报呢?"

估计事件造成的舆论压力也是郑恩宠被粗暴传唤扣押的理由。郑恩宠星期一对本台说:"它不仅推周正毅的责任,也是把陈良与韩正的责任都推掉了,上海官方媒体在陈良宇在位到韩正主持上海工作期间,上海所有的媒体舆论都是东八块从来没给过周正毅。"

另 一方面,在上海访民控告周永康的案件一度获立案后,近期,很多当地访民打算以国家机关的高级领导为对象提起诉讼,其中包括就十七大期间设立黑监狱关押两千 多访民控告上海市长韩正;就上海公安在北京殴打羁押访民属于非法执法控告公安部;同时还有国家建设部部长王光焘在非法拆迁事项上渎职,访民将这些诉状交给 郑恩宠修改。郑恩宠告诉本台,现在他手头有十六个这样的诉讼案。

郑恩宠律师03年接受约五百名上海静安区东八块地段被强迁居民委托,控告"上海首富"周正毅官商勾结,非法取得土地。同年郑恩宠被逮捕,其后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秘密罪"判刑3年。他去年刑满出狱后,一直处在被软禁状态。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