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再被暴力傳喚 當局阻撓外媒採訪周正毅案

發表:2007-11-27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鄭恩寵週日再被公安強行傳喚七個多小時,其間還實施暴力威脅。估計與周正毅案即將宣判,眾多海外媒體約訪鄭恩寵,以及上海訪民控告高級官員的風潮有關。

上 海維權律師鄭恩寵週日前往教堂做禮拜的途中, 遭公安人人員強行傳喚,在他指出公安執法的非法之處後,更被一名公安人員擊打頭部。鄭恩寵星期一告訴記者:"到了公安局以後,唐偉這個人在我腦門上打了兩 拳,因為我在大街上指責過他,你突然在大街上攔住我,我要他出示證件,他又不出示;不穿警服,他說今天忘了;要傳喚證,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空白的,填都不 填就拉我走。我不走就上來掐我的脖子。到了閘北分局他們派了個社區的警察和一個社工陪我坐了七個小時,我現在都沒搞清楚什麼原因呀!"

這次是八月份以來鄭恩寵第八次被公安以偷稅漏稅為由進行傳喚。與以往的很多次一樣,星期天長達七個小時的傳喚,並沒有實質性的訊問,實際上是對鄭恩寵的變相羈押。

周正毅一案上月26號審結,按規定應該在一個月內也即週日宣判,除非有特殊情況則可延期一個月。眾多的海外包括港臺記者已經約好了鄭恩寵進行採訪。鄭恩寵告訴本臺,當天上午他原本約了一位臺灣中央社的記者做採訪。

鄭 恩寵之上海當局的做法有違溫家寶所說奧運期間開放外媒採訪的承諾:"這個事情反映境外記者在上海的採訪根本不像溫家寶承諾的那樣。上海官方準備將周正毅案 子低調處理,搞個小消息說判多少年就讓大家忘了,這樣低調也是怕我們再追究他的責任。但是外媒一採訪呢又形成了輿論上的壓力。"

同時,周正毅當年圈佔的東八塊地塊在上海黨報-解放日報日前的一篇報導中被稱屬於香港富豪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所有,立刻遭到了眾多東八塊拆遷戶質疑有為周正毅陳良宇脫罪之嫌。

這些拆遷戶們近日也將書面的詢問交給了香港長實集團, 代表瀋婷告訴記者,該公司公關部口頭否認解放日報的報導:"長實公關部新聞發言人說沒有這個事情,我們說請李嘉誠先生給個書面答覆,而且如果不是的話,李嘉誠是不是應該起訴解放日報呢?"

估計事件造成的輿論壓力也是鄭恩寵被粗暴傳喚扣押的理由。鄭恩寵星期一對本臺說:"它不僅推周正毅的責任,也是把陳良與韓正的責任都推掉了,上海官方媒體在陳良宇在位到韓正主持上海工作期間,上海所有的媒體輿論都是東八塊從來沒給過周正毅。"

另 一方面,在上海訪民控告周永康的案件一度獲立案後,近期,很多當地訪民打算以國家機關的高級領導為對象提起訴訟,其中包括就十七大期間設立黑監獄關押兩千 多訪民控告上海市長韓正;就上海公安在北京毆打羈押訪民屬於非法執法控告公安部;同時還有國家建設部部長王光燾在非法拆遷事項上瀆職,訪民將這些訴狀交給 鄭恩寵修改。鄭恩寵告訴本臺,現在他手頭有十六個這樣的訴訟案。

鄭恩寵律師03年接受約五百名上海靜安區東八塊地段被強遷居民委託,控告"上海首富"周正毅官商勾結,非法取得土地。同年鄭恩寵被逮捕,其後被以"為境外非法提供秘密罪"判刑3年。他去年刑滿出獄後,一直處在被軟禁狀態。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