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全方位关注中共劣象(图)

发表:2007-11-28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6日,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右)严厉指责中共未妥善处理食品安全问题,中共副总理吴仪(左)对其公开揭中共疮疤极为不满,两人争辩得面红耳赤。(teh eng koon /afp)

在28日召开的欧盟与中国高峰会议临近之际,中共在人权、食品安全与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恶劣表现,陆续被抬到桌面上。继26日欧洲联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针对中国食品安全的一番话惹得中共副总理吴仪大动肝火后,曼德尔森继续指责中共严重侵犯知识产权。与此同时,欧洲议会在26日举行有关08年奥运筹备时期中国人权状况的听证会,也使欧盟与国际社会越来越意识到正在中国发生的大规模人权灾难违反奥林匹克精神。

参加欧洲议会有关中国人权听证会的人士,包括中国维权人士胡佳、旅居澳洲的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保罗·史密特,以及来自纽约的中国人权执行总裁沙伦·霍母、来自香港的中国人权亚洲研究员菲利普·凯恩等人权问题专家,他们以亲身到场、视像会议或书面发言等方式参加会议。其中袁红冰的书面发言稿由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志德(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代为宣读。

袁红冰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这次人权听证会的意义:"至少说明一点,关于中国极端恶劣的人权状况,已经引起了世界上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欧洲议会是个很重要的国际机构,他对中国人权的关注在相当程度上说明了,国际社会已经越来越清醒的意识到正在中国发生的大规模人权灾难与奥林匹克精神是互相冲突的。"

他续说:"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权灾难的真相被国际社会所了解,国际上正义的声音会越来越强大,正义的力量会越来越关注中国目前正在发生的,和人类基本的理性、良知完全不能相容的种种人权灾难。"

"特别是对法轮功持续8年的政治大迫害,这种迫害实际上是一种严重的反人类罪行,是一种精神上的群体灭绝罪,这样的罪行如果不能被及时的制止,那是整个人类的耻辱,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侮辱。"

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曹东、牛进平和牛进平的妻子张莲英、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和李和平等都被欧洲议会邀请参加人权听证会,但他们均受到中共的打压与阻挠,未能出席。

欧盟近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与法轮功学员受到的迫害。在欧盟官员历次与中共的代表会谈中,宗教自由都被提及,尤其是关于法轮功学员。欧盟也在不同的场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另一个受欧盟关注的议题是知识产权。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日前在北京出席一个有关知识产权的会议时,公开指责中国严重侵权的行为。曼德尔森指出,欧盟尽量不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就知识产权问题起诉中共,坚持用对话解决,但现在欧盟的诚意受到挑战,他不知道欧盟还能忍耐多久。

食品安全被批 吴仪大动肝火

此前,曼德尔森26日在北京出席国际食品安全高层论坛时,措辞严厉的指责中共当局未有妥善处理食品安全问题,令即将退休的吴仪大动肝火。曼德尔森在10分钟的致辞中指出,欧洲消费者需要知道中国不仅能生产产品,同时能够保证产品在每一个生产步骤都是安全的。

他说:"有些中共官员指出只有少于1%的中国出口产品危及健康,然而欧洲入口商每天从中国进口5亿欧元的货物,哪怕是1%有问题都不能接受。"

曼德尔森还透露,欧盟消费品安全系统去年发现1千宗产品安全问题,其中约半数涉及中国制造的非食品产品,另有9%涉及中国出口的食品,包括蜂蜜、花生以及基因改造稻米等。而今年内,来自中国产品的预警更增加了五成,即收到1千5百宗预警。他不满中国并未妥善处理问题。

曼德尔森还指出,一连串中国制造的玩具、牙膏和其它商品出现问题而需要回收事件,已经动摇了全球对中国出口产品的信心。他认为中共当局应该打击伪劣产品,恢复买家的信心。

近八成问题产品来自中国

曼德尔森大肆批评中国食品的谈话引起吴仪强烈不满,论坛结束后,她面带怒容上前与曼德尔森理论,批评曼德尔森演讲的部份内容应该在双边会谈内讨论,不应该公开发表。吴仪并气愤难平的向在场媒体说:"我非常不满意曼德尔森的发言。"

曼德尔森后来表示,他和吴仪沟通后知道,吴仪主要是不满他透露今年欧洲近八成问题产品来自中国的说法。

他指出,中国必须把重塑消费者对中国产品安全的信任和信心作为第一工作重点,否则中国无法继续维持近年来的经济快速增长水平:"如果不能遏制大批伪冒产品的出现,中国永远不可能切实的解决产品安全问题,而这场仗中国输不起。"

中-欧峰会将于今日在北京召开。近年来,中国对欧盟贸易顺差连年扩大,人民币汇率低是主要原因,因此汇率问题预料将成为今次中-欧峰会的讨论重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