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老外邻居怎样做家庭妇女(图)

作者:蔡真妮 发表:2007-12-05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前搬到这个小城,我们家和左邻右舍的院子之间都没有栅栏,后面有两排古树是自然屏障,孩子们都在草地上敞开跑。右边邻居家有两个男孩和小女差不多大,很自然地就玩到了一起。因此我也很快认识了这家的女主人Kelly

Kelly中等身材,金发碧眼,精明干练。交谈中得知,她老公和我老公在一个研究中心工作,家有四个孩子,分别为八岁的女儿,六岁、四岁、和两岁的三个男孩,个个活泼可爱。她白天照顾小孩,晚上到大学里修课,每学期选一到两门课,得到足够学分了就能拿硕士学位。我听了后心生敬佩,要知道带四个孩子对于普通人已经是满负荷的工作量了,还怎么有精力去上课拿学位?

傍晚时分,当我领孩子散步经过他家门前时,常会听到悠扬的钢琴声。原来是Kelly八岁的女儿在练琴。Kelly听说我正在为女儿找钢琴老师,就热情地为我介绍本地的钢琴老师。她家两个大孩子都在学钢琴,女儿在学校还选修小提琴。督促两个孩子练琴肯定是Kelly每天的必修课了。

我给女儿报名学体操,上课时碰到Kelly领着两个六岁、四岁的男孩也去上课。等到我领女儿去上游泳课时,发现她家的几个孩子都在不同水平的班里学游泳。她家老二还要打棒球,踢足球,女儿打篮球和垒球,都是每周各两次。我算了算,光是领孩子上这些课,她和老公的业余时间就排得挺满的了。

有一天起得早,到外面走走,看到Kelly和几个朋友在跑步,他们都是“跑步俱乐部”的成员,天天室外跑步锻炼,风雨不误。

老公有一次回来跟我说,他在单位的体育馆里打球时碰到邻居Kelly两口子,他们请临时保姆看着孩子,每周都到体育馆打两次壁球。然后我们两人不由地感慨了一番人家的生活质量。

我们老中大概很难做到专门请人看孩子,两口子去打球。

春天,我看到Kelly在前院种花种草,把房子周围打点的万紫千红,花花草草繁茂昌盛。

秋天,Kelly会让孩子给我们送来她自己种的蔬菜,她在后院开了一个很大的菜地,自己家吃不完,我们这些邻居都跟着沾光。

女儿当时五岁,刚上学前班。有一天我在她的书包里发现一份钉在一起的几页印刷品。仔细读过,原来学校里有个叫“家长教师联合会”的组织,每月会发“通讯”。他们管的事很多,像安排家长到教室里做义工,举行各种为学校募捐的活动,举办“International Fair”等等。这学期曾就学生的成绩单形式展开大讨论,起因是有的家长反映成绩单上“不及格”的说法不合适,刺伤孩子的自尊心。于是他们召集各方面人士开了好几次会议探讨,最后将成绩单中“不及格”一项的说法改为“有待提高”。

当我偶尔去做义工时,大吃一惊的发现这个联合会的主席是Kelly 她主持工作,下面有十多个人负责具体事务,安排的有条不紊。她们都是孩子家长,虽说在学校也有办公室,但都是义务在做。Kelly的工作量不是全职至少也相当于半职。

等到我拿到我们居民小区管委会的缴费通知和去年的费用清单时,再一次目瞪口呆地发现是Kelly在负责这个小区的日常事务。小区里三十多户人家,公共树木修理、草坪、水塘,路灯等等都要请人打理。甚至谁家安装栅栏都要申请,怕不合规定会影响整个社区景观的和谐。Kelly要管的杂事一堆,就收费这一项来说吧,收支票、存支票、记账,就够让人头大的了。

听说她还在教会里担任着职务。

今年圣诞节前夕,Kelly领着七、八个两到四岁的孩子来敲门,送来她自己烤得圣诞节饼干,装在非常精致的盒子里。好几个小孩都拎着同样的盒子,准备送给周围几家邻居。她说那些孩子是朋友的小孩,她和朋友们轮流互相照看孩子。

显然她组织了一个“轮流看孩子俱乐部”!

见到的她,都是容光焕发,服饰鲜亮,说话办事从容不迫,从没有焦头烂额忙不过来的样子。

我常想,象Kelly这样的人,出去工作一定也是做得风起水生。只是她选择了在家里照顾孩子,并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社区、学校和社会,同时不忘照顾好自己的身心。

这样的人,无论做什么工作,人生都是充实和有意义的,也是令人心生敬意的。

曾有人问我,做家庭妇女是否会和社会脱节?

端看怎么做了。

 

 

来源:真妮的咖啡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