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蹋楼兰古城 任外国客撒尿

发表:2007-12-0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世闻名的新疆重要古迹楼兰古城,位於罗布泊西部。当地政府为开发观光资源,竟收取不当规费,任意让境外游客进出,留下垃圾不说,一些外国人甚至在古城内的土坡下撒尿。人为破坏之严重,有可能使这座一度在历史消失的古城,再次面临消失的厄运。

据《中新网》四日报导,十月底该报记者在楼兰古城,意外遇到一批外国游客,他们没有进入罗布泊地区的相关手续,当地若羌县文体局却擅自收费,每人索取金额高达一万元人民币,便任由他们进入楼兰古城。

进入古城後,当地政府并未规画参观路线,亦无守卫和管理员,古城佛塔斜坡上留有许多新的脚印,「有些外国人甚至还在古城内的土坡下撒尿。」

经了解後发现,这批进入古城的十二名外国人,冒充石油物探工作人员,乘坐四辆大型「奔驰」卡车而来,车是新疆牌照,上面写着「东方物探」的字样。一位工作人员谎称,这是石油物探的车,「他们是提前联系好的,要进行勘察」。

当记者发现有异,向前用英语询问时,外国人显得相当紧张,这名工作人员无言以对,後改说是县文体局孟捍高局长,同意这些外国人进入古城,并由新疆乌鲁木齐一家旅行社负责导游工作。

经记者追问,旅行社负责人坦称,「我们没有手续。只要每个人给县文体局缴交一万元,文体局就同意我们进去。过去几年,都是这麽做的,去年我们就组织过几批,都是外国人,今年这是第一批。钱交给他了,我们就可以进去。」

事发後,记者转到若羌县并采访孟捍高。他说,每人交纳一万元的「文物保护费」,且这种做法已经形成「一种惯例」,由於财政不足,保护文物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按孟捍高的说法,收钱是为保护楼兰古城。

但记者跟随外国游客进入楼兰古城遗址时,见到的混乱场面却让人诧异。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