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蹋樓蘭古城 任外國客撒尿

發表:2007-12-06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世聞名的新疆重要古蹟樓蘭古城,位於羅布泊西部。當地政府為開發觀光資源,竟收取不當規費,任意讓境外遊客進出,留下垃圾不說,一些外國人甚至在古城內的土坡下撒尿。人為破壞之嚴重,有可能使這座一度在歷史消失的古城,再次面臨消失的厄運。

據《中新網》四日報導,十月底該報記者在樓蘭古城,意外遇到一批外國遊客,他們沒有進入羅布泊地區的相關手續,當地若羌縣文體局卻擅自收費,每人索取金額高達一萬元人民幣,便任由他們進入樓蘭古城。

進入古城後,當地政府並未規畫參觀路線,亦無守衛和管理員,古城佛塔斜坡上留有許多新的腳印,「有些外國人甚至還在古城內的土坡下撒尿。」

經瞭解後發現,這批進入古城的十二名外國人,冒充石油物探工作人員,乘坐四輛大型「奔馳」卡車而來,車是新疆牌照,上面寫著「東方物探」的字樣。一位工作人員謊稱,這是石油物探的車,「他們是提前聯繫好的,要進行勘察」。

當記者發現有異,向前用英語詢問時,外國人顯得相當緊張,這名工作人員無言以對,後改說是縣文體局孟捍高局長,同意這些外國人進入古城,並由新疆烏魯木齊一家旅行社負責導遊工作。

經記者追問,旅行社負責人坦稱,「我們沒有手續。只要每個人給縣文體局繳交一萬元,文體局就同意我們進去。過去幾年,都是這麽做的,去年我們就組織過幾批,都是外國人,今年這是第一批。錢交給他了,我們就可以進去。」

事發後,記者轉到若羌縣並採訪孟捍高。他說,每人交納一萬元的「文物保護費」,且這種做法已經形成「一種慣例」,由於財政不足,保護文物只能自己想辦法了。按孟捍高的說法,收錢是為保護樓蘭古城。

但記者跟隨外國遊客進入樓蘭古城遺址時,見到的混亂場面卻讓人詫異。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