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几十枚硬币看中国(图)

作者:赖锦东(广东蕉岭) 发表:2007-12-08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 年11 月26 日,本人搬家。我是通过160 收费电话查询到搬家公司的,据称该公司是正规军,证照齐全。本来讲好是2 吨车,结果开来的是福田牌人货车,太小,东西不多,折腾了两次。这都不要紧,毕竟人家做食艰难。我看这些农民工出来谋生挺不容易的,有的还衣着破烂,形象老实,我请他们吃饭,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境。我思量他们,特送给他们两个煤气瓶、一个煤气灶、一个冷热饮水机、一台有点小故障的洗衣机、电风扇及衣服等,价值应该不低于他们此次搬家的收入吧。末了,我还给了他们几十元钱小费。尽管我并不富有,我想能帮到人家一点点忙,让他们的家人过得稍稍好一点点,值得也开心。

可是,开心很快就消失无踪了。原来,搬入新家的原书柜上的几十枚硬币不翅而飞,仅留下一枚,现场留下清晰的扒痕! 27日,我电话这家公司( 0755-25541399)反映实情,我说这是为他们好,希望他们有个说法。可是,杳无音信,好象他们这些小动作是他们作业过程中的配套工程,习以为常似的,仿如官场上的潜规则,上行下效,他们也有自已的一套。

唉,争小可,失大道矣!这些农民工呀,我一直以为你们贫而持道,你们是社会财富的创造奉献者,你们卑下但可敬,因为你们中间没有一个人贪污浪费过国家一分钱,你们是专制腐败体制的深切受害者。

这些农民工呀,你们可曾知道, 2005年,我曾因为你们坐牢受折磨。源于为你们的权益呼吁呐喊。 2003年,本人从国内媒体上了解到,中国每年有成功自杀者 20余万人,调查显示,这些自杀者中农民占了八成以上,亦即中国每天有近 500名农民自杀!农民自杀皆因极度贫困而又无力抗争而被迫含恨绝世。央视《新闻调查》2003/8/23 播,陕西旬阳县涌泉村农民李立文穷得连自杀的农药钱都要赊!又获知,河南首创「内靠公章、外靠血浆」,鼓吹「若要奔小康、就去卖血浆」,一时间有300多万农民靠卖血生存。当年河南卫生厅厅长刘全喜大办血站并美名其曰「第三产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刘伙同其妹在家乡郾城县建起「刘家血站」。可怜老实巴交的农民卖血一次400毫升只能从 240元的价格中得到40-50元,余全部落入血头腰包,没有一个农民因此而富起来,反倒更加贫困交加、惨不忍睹!成群成村农民因卖血而感染爱滋病死亡,血祸震天,遗下大量爱滋孤儿哭天喊地,凄惨欲绝!!!可悲的是河南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副处长马士文因披露爱滋真实情况而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被拘捕,至使爱滋病祸害日甚。呜呼,21世纪的今天,有谁会想到「神五」飞上天、腐败侵入骨!财迷心窍的官员们竟连农民骨髓里的生命物质也不放过!这是什么世道??

悯思底层民众的不幸,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一次又一次。我毅然决定为中国苦难的底层群体讲句公道话,剖析原因,探求良策。为此,我花了数个月时间写成《忧思中国,憧憬新政》三万言书等文章上书北京当局,旨在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这一宪法崇高要旨得以体现"(这是我文章原话),以期实现这样一个新中国:

1、 任何人任何单位都不可能握有专断一切的权力,不存在滥用权力、胡作非为的问题。
2 、任何政府的决策都必须经过代表各阶层人员的意见后才能付诸实施,决策很少失误。
3 、凡事都是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状态下进行,都受法律、公众的监督和裁判。通过「三公」开放竞争,促使多元个体不断进步,整个社会欣欣向荣。
4、体现选民对执政者的同意、监督和控制的权利,政府必须根据选民的委托代选民办事。
5 、人民真正成为国家主人,政府真正成为人民公仆,国家政权永远掌握在人民手中,没有任何力量能窃取或颠覆国家民主政权。

在这个新中国里,宪政清明、崇真尚仁,强不凌弱、无有冤枉,天下和顺、国丰民安,四海一家,爱满人间!

(以上也是我文章原话,是我所有思想言论的主旨)

结果,我被假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打入大牢。从牢房出来后,本人丢了工作,伤了身体,但我不后悔,因为能为最底层的农民大众发出真实的声音,心里舒坦,尽管我的作为有如蚁蚍撼树,螳臂当车。

可是今日,你们这些受苦受难的民工却不肯放过这几十枚硬币。几十枚硬币,数美元而已,经济上来说,微不足道。可是农民工呀,你们所行对我的伤害远甚过坐牢。我想起了当年高智晟律师为农民工维权时的伤感气愤,这种伤感气愤并非来自当局,而是来自一些深受当局所害的农民。

噢,你们不肯放过这几十枚硬币,因为这是你们"力所能及"的事,这是你们的"势力范围" -----正如中国国家财产成为不少当权者猎物一样。你们中间没有一个人贪污浪费过国家一分钱,主要是因为你们人不在位、力不能及。

不管如何,我对这些人不会有丝毫怨恨,因为他们与无数贪污腐化的国家盗贼同样可怜,只是他们只能捞到几十枚硬币而已,窃国盗贼则是数以百万、千万元计。但从内在本质上来说,他们乃一丘之貉,同路货色。这些人当上党国大员,谁敢保证这种人能清廉到哪里去?

我依然相信,我们的农民工,我们的劳苦大众主体是善良朴实、可亲可敬的。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专制权力资本化所至的经济腾飞之时,举国贪腐盛行,资源破坏巨大,财富浪费异常,生态严重失衡,民众未来被过度透支,社会矛盾加剧,各种危机凸现。更为可悲的是,人们灵魂崩溃陷落,道德日益沦丧,爱与公义尽失!这样的中国,银行存款再丰,火箭飞得再高,奥运金牌再多又有什么了不起呢?这样的中国有何和谐?这样的中国谈何崛起?

一叶知秋,几十枚硬币影射出中国特色的繁荣,彰显了"三个代表"的成就!

胡温十七大倡导的科学发展之路该怎么走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