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幾十枚硬幣看中國(圖)

作者:賴錦東(廣東蕉嶺) 發表:2007-12-08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 年11 月26 日,本人搬家。我是通過160 收費電話查詢到搬家公司的,據稱該公司是正規軍,證照齊全。本來講好是2 噸車,結果開來的是福田牌人貨車,太小,東西不多,折騰了兩次。這都不要緊,畢竟人家做食艱難。我看這些農民工出來謀生挺不容易的,有的還衣著破爛,形象老實,我請他們吃飯,與他們談心,瞭解他們的家境。我思量他們,特送給他們兩個煤氣瓶、一個煤氣灶、一個冷熱飲水機、一臺有點小故障的洗衣機、電風扇及衣服等,價值應該不低於他們此次搬家的收入吧。末了,我還給了他們幾十元錢小費。儘管我並不富有,我想能幫到人家一點點忙,讓他們的家人過得稍稍好一點點,值得也開心。

可是,開心很快就消失無蹤了。原來,搬入新家的原書櫃上的幾十枚硬幣不翅而飛,僅留下一枚,現場留下清晰的扒痕! 27日,我電話這家公司( 0755-25541399)反映實情,我說這是為他們好,希望他們有個說法。可是,杳無音信,好像他們這些小動作是他們作業過程中的配套工程,習以為常似的,仿如官場上的潛規則,上行下效,他們也有自已的一套。

唉,爭小可,失大道矣!這些農民工呀,我一直以為你們貧而持道,你們是社會財富的創造奉獻者,你們卑下但可敬,因為你們中間沒有一個人貪污浪費過國家一分錢,你們是專制腐敗體制的深切受害者。

這些農民工呀,你們可曾知道, 2005年,我曾因為你們坐牢受折磨。源於為你們的權益呼籲吶喊。 2003年,本人從國內媒體上瞭解到,中國每年有成功自殺者 20餘萬人,調查顯示,這些自殺者中農民佔了八成以上,亦即中國每天有近 500名農民自殺!農民自殺皆因極度貧困而又無力抗爭而被迫含恨絕世。央視《新聞調查》2003/8/23 播,陝西旬陽縣湧泉村農民李立文窮得連自殺的農藥錢都要賒!又獲知,河南首創「內靠公章、外靠血漿」,鼓吹「若要奔小康、就去賣血漿」,一時間有300多萬農民靠賣血生存。當年河南衛生廳廳長劉全喜大辦血站並美名其曰「第三產業」、「幫助農民脫貧致富」,劉夥同其妹在家鄉郾城縣建起「劉家血站」。可憐老實巴交的農民賣血一次400毫升只能從 240元的價格中得到40-50元,余全部落入血頭腰包,沒有一個農民因此而富起來,反倒更加貧困交加、慘不忍睹!成群成村農民因賣血而感染愛滋病死亡,血禍震天,遺下大量愛滋孤兒哭天喊地,淒慘欲絕!!!可悲的是河南省衛生廳疾病控制處副處長馬士文因披露愛滋真實情況而以涉嫌泄露國家機密罪被拘捕,至使愛滋病禍害日甚。嗚呼,21世紀的今天,有誰會想到「神五」飛上天、腐敗侵入骨!財迷心竅的官員們竟連農民骨髓裡的生命物質也不放過!這是什麼世道??

憫思底層民眾的不幸,我的眼淚止不住流了一次又一次。我毅然決定為中國苦難的底層群體講句公道話,剖析原因,探求良策。為此,我花了數個月時間寫成《憂思中國,憧憬新政》三萬言書等文章上書北京當局,旨在確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屬於人民這一憲法崇高要旨得以體現"(這是我文章原話),以期實現這樣一個新中國:

1、 任何人任何單位都不可能握有專斷一切的權力,不存在濫用權力、胡作非為的問題。
2 、任何政府的決策都必須經過代表各階層人員的意見後才能付諸實施,決策很少失誤。
3 、凡事都是在公開公平公正的狀態下進行,都受法律、公眾的監督和裁判。通過「三公」開放競爭,促使多元個體不斷進步,整個社會欣欣向榮。
4、體現選民對執政者的同意、監督和控制的權利,政府必須根據選民的委託代選民辦事。
5 、人民真正成為國家主人,政府真正成為人民公僕,國家政權永遠掌握在人民手中,沒有任何力量能竊取或顛覆國家民主政權。

在這個新中國裡,憲政清明、崇真尚仁,強不凌弱、無有冤枉,天下和順、國豐民安,四海一家,愛滿人間!

(以上也是我文章原話,是我所有思想言論的主旨)

結果,我被假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打入大牢。從牢房出來後,本人丟了工作,傷了身體,但我不後悔,因為能為最底層的農民大眾發出真實的聲音,心裏舒坦,儘管我的作為有如蟻蚍撼樹,螳臂當車。

可是今日,你們這些受苦受難的民工卻不肯放過這幾十枚硬幣。幾十枚硬幣,數美元而已,經濟上來說,微不足道。可是農民工呀,你們所行對我的傷害遠甚過坐牢。我想起了當年高智晟律師為農民工維權時的傷感氣憤,這種傷感氣憤並非來自當局,而是來自一些深受當局所害的農民。

噢,你們不肯放過這幾十枚硬幣,因為這是你們"力所能及"的事,這是你們的"勢力範圍" -----正如中國國家財產成為不少當權者獵物一樣。你們中間沒有一個人貪污浪費過國家一分錢,主要是因為你們人不在位、力不能及。

不管如何,我對這些人不會有絲毫怨恨,因為他們與無數貪污腐化的國家盜賊同樣可憐,只是他們只能撈到幾十枚硬幣而已,竊國盜賊則是數以百萬、千萬元計。但從內在本質上來說,他們乃一丘之貉,同路貨色。這些人當上黨國大員,誰敢保證這種人能清廉到哪裡去?

我依然相信,我們的農民工,我們的勞苦大眾主體是善良樸實、可親可敬的。

然而,一個不爭的事實是:中國專制權力資本化所至的經濟騰飛之時,舉國貪腐盛行,資源破壞巨大,財富浪費異常,生態嚴重失衡,民眾未來被過度透支,社會矛盾加劇,各種危機凸現。更為可悲的是,人們靈魂崩潰陷落,道德日益淪喪,愛與公義盡失!這樣的中國,銀行存款再豐,火箭飛得再高,奧運金牌再多又有什麼了不起呢?這樣的中國有何和諧?這樣的中國談何崛起?

一葉知秋,幾十枚硬幣影射出中國特色的繁榮,彰顯了"三個代表"的成就!

胡溫十七大倡導的科學發展之路該怎麼走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