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丰美食征服英伦 文化外交成功出击(图)

发表:2007-12-11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台湾精致美食典范的鼎泰丰餐厅,昨天晚间首度在伦敦献艺,包括小笼包、菜肉蒸饺等招牌菜令出席的英国各界贵宾赞叹连连;中华民国新任驻英代表张小月表示,鼎泰丰的高品质佳肴展现的正是台湾持续追求完美的精神,台湾的美食文化值得英国民众亲身前往体会。

这场美食盛宴晚间在伦敦长荣大楼举行,参加的包括:英国上议院国会议员也是台英国会小组共同主席佛克纳、台英国会小组副主席暨上议院议员史蒂尔、上议院自民党副领袖达何拉其亚、下议院保守党北爱尔兰事务影子部长皮特森和企业、金融、文化界人士及媒体、美食评论家等一百五十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主持鼎泰丰美食展演,七日提前抵达伦敦履任的张小月致词表示,饮食是台湾文化重要的一环,也是人际关系不可或缺的要项,鼎泰丰餐厅由一九五零年代的小油行不断精益求精,一九九三年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球十大美食之一的餐厅,写下台湾美食的传奇。

她告诉在场的贵宾,令台湾民众骄傲的不只是驰名中外的鼎泰丰,好莱坞知名导演李安、纽约洋基队投手王建民及全球第一高的「台北一零一」大楼,也都是台湾的传奇;英国是台湾重要的贸易伙伴,宝岛台湾欢迎英国民众前往访问,亲身体验探索台湾民众的热情与美景佳肴。

曾五次前往台湾访问的佛克纳致词时,首先代表国会欢迎张小月到任,他对台湾的经济、政治与人权发展十分推崇,认为英国政府在外交上应改善与台湾的关系。

佛克纳透露,今年四月他与史蒂尔致函陈水扁总统,邀请他明年四月卸任后到英国进行私人访问,希望陈总统能接受邀请并顺利来访。他强调说:「台湾在英国国会有不少的好朋友」。

鼎泰丰负责人杨纪华为求完美演出,此行亲自率领八位资深主厨献艺,这是鼎泰丰第一次到英国展演,介绍台湾小吃,他感到很荣幸。

杨纪华告诉在场宾客,鼎泰丰自一九七一年成立以来,透过长期研究与改良,将寻常的食物小笼包发展成为精致美食,不仅名列全球十大餐厅之一,二零零五年交通部观光局与「读者文摘」的调查中,被选为最有名气的餐厅,每年吸引二百六十万人次的客人光顾,其中三分之一分属日本、香港及欧美人士,海内外分店总计四十四家。

晚餐首先登场的是鼎泰丰的招牌小菜,配上青炒虾仁与蔬菜,食材丰富的酸辣汤,暖和了贵宾的胃;随后陆续端上小笼包、菜肉蒸饺、虾仁烧卖、蟹粉小笼包、虾仁蛋炒饭及豆沙小包,现场惊呼赞叹声此起彼落,不时传出「天啊,真好吃」的赞语,皮薄多汁的小笼包更受到一致的赞赏,让贵宾们齿颊留香,回味再三。

为了让贵宾们了解小笼包的制作过程,特别安排杨纪华与数字主厨现场示范做小笼包,张小月与佛克纳、史蒂尔也上台「现学现卖」,制作共有十八个折子的鼎泰丰独特小笼包,为现场掀起另一波高潮,气氛轻松热闹;餐会进行中,杨纪华并到各桌询问宾客对食物的看法,贴心的服务令许多贵宾们印象深刻。

英国皇家三军联合国防研究院亚洲部主任尼尔,曾多次前往台湾访问,这次第一次吃到鼎泰丰美食,他以「碰触到心灵深处的食物」形容对鼎泰丰美馔的喜爱;他说:「鼎泰丰的高品质、精致食物,实在是太棒了」;他相信如果鼎泰丰在伦敦开设分店,必定会受到英国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尼尔告诉中央社记者,美食展演十分成功,鼎泰丰无疑在伦敦写下重要的一页,明年二月底联合国防研究院将组团前往台湾观察大选,届时一定要造访鼎泰丰,品尝美食佳肴。

佛克纳说,鼎泰丰的菜色多元精致,「实在是棒透了」,他五度前往台湾访问,可惜都与鼎泰丰「缘悭一面」,昨晚一尝美食,果真是名不虚传。

晚宴菜色中,虾仁烧卖是佛克纳的最爱,他相信,随着英国民众对高品质中国食物的接受度日增,鼎泰丰如果到英国开设分店,生意将会十分兴隆。

「经济学人信息社」负责亚洲国家风险评估的资深经济学家杜新志,对鼎泰丰美食同样赞不绝口。他表示,台湾不仅经济表现出色,美食同样令人佩服,下次到台湾访问,将亲往鼎泰丰大啖佳肴。

鼎泰丰是应外交部邀请,首度到伦敦进行文化外交,从宾客的热烈回响,显示活动十分成功。今天访问团将移师巴黎,十二与十四日两天晚间进行二场展演,可望再以独特的美食征服浪漫之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