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美食征服英倫 文化外交成功出擊(圖)

發表:2007-12-1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譽為臺灣精緻美食典範的鼎泰豐餐廳,昨天晚間首度在倫敦獻藝,包括小籠包、菜肉蒸餃等招牌菜令出席的英國各界貴賓讚嘆連連;中華民國新任駐英代表張小月表示,鼎泰豐的高品質佳餚展現的正是臺灣持續追求完美的精神,臺灣的美食文化值得英國民眾親身前往體會。

這場美食盛宴晚間在倫敦長榮大樓舉行,參加的包括:英國上議院國會議員也是臺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佛克納、臺英國會小組副主席暨上議院議員史蒂爾、上議院自民黨副領袖達何拉其亞、下議院保守黨北愛爾蘭事務影子部長皮特森和企業、金融、文化界人士及媒體、美食評論家等一百五十人,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為主持鼎泰豐美食展演,七日提前抵達倫敦履任的張小月致詞表示,飲食是臺灣文化重要的一環,也是人際關係不可或缺的要項,鼎泰豐餐廳由一九五零年代的小油行不斷精益求精,一九九三年被「紐約時報」評為全球十大美食之一的餐廳,寫下臺灣美食的傳奇。

她告訴在場的貴賓,令臺灣民眾驕傲的不只是馳名中外的鼎泰豐,好萊塢知名導演李安、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及全球第一高的「臺北一零一」大樓,也都是臺灣的傳奇;英國是臺灣重要的貿易夥伴,寶島臺灣歡迎英國民眾前往訪問,親身體驗探索臺灣民眾的熱情與美景佳餚。

曾五次前往臺灣訪問的佛克納致詞時,首先代表國會歡迎張小月到任,他對臺灣的經濟、政治與人權發展十分推崇,認為英國政府在外交上應改善與臺灣的關係。

佛克納透露,今年四月他與史蒂爾致函陳水扁總統,邀請他明年四月卸任後到英國進行私人訪問,希望陳總統能接受邀請並順利來訪。他強調說:「臺灣在英國國會有不少的好朋友」。

鼎泰豐負責人楊紀華為求完美演出,此行親自率領八位資深主廚獻藝,這是鼎泰豐第一次到英國展演,介紹臺灣小吃,他感到很榮幸。

楊紀華告訴在場賓客,鼎泰豐自一九七一年成立以來,透過長期研究與改良,將尋常的食物小籠包發展成為精緻美食,不僅名列全球十大餐廳之一,二零零五年交通部觀光局與「讀者文摘」的調查中,被選為最有名氣的餐廳,每年吸引二百六十萬人次的客人光顧,其中三分之一分屬日本、香港及歐美人士,海內外分店總計四十四家。

晚餐首先登場的是鼎泰豐的招牌小菜,配上青炒蝦仁與蔬菜,食材豐富的酸辣湯,暖和了貴賓的胃;隨後陸續端上小籠包、菜肉蒸餃、蝦仁燒賣、蟹粉小籠包、蝦仁蛋炒飯及豆沙小包,現場驚呼讚嘆聲此起彼落,不時傳出「天啊,真好吃」的讚語,皮薄多汁的小籠包更受到一致的讚賞,讓貴賓們齒頰留香,回味再三。

為了讓貴賓們瞭解小籠包的製作過程,特別安排楊紀華與數字主廚現場示範做小籠包,張小月與佛克納、史蒂爾也上臺「現學現賣」,製作共有十八個折子的鼎泰豐獨特小籠包,為現場掀起另一波高潮,氣氛輕鬆熱鬧;餐會進行中,楊紀華並到各桌詢問賓客對食物的看法,貼心的服務令許多貴賓們印象深刻。

英國皇家三軍聯合國防研究院亞洲部主任尼爾,曾多次前往臺灣訪問,這次第一次吃到鼎泰豐美食,他以「碰觸到心靈深處的食物」形容對鼎泰豐美饌的喜愛;他說:「鼎泰豐的高品質、精緻食物,實在是太棒了」;他相信如果鼎泰豐在倫敦開設分店,必定會受到英國消費者的熱烈歡迎。

尼爾告訴中央社記者,美食展演十分成功,鼎泰豐無疑在倫敦寫下重要的一頁,明年二月底聯合國防研究院將組團前往臺灣觀察大選,屆時一定要造訪鼎泰豐,品嚐美食佳餚。

佛克納說,鼎泰豐的菜色多元精緻,「實在是棒透了」,他五度前往臺灣訪問,可惜都與鼎泰豐「緣慳一面」,昨晚一嘗美食,果真是名不虛傳。

晚宴菜色中,蝦仁燒賣是佛克納的最愛,他相信,隨著英國民眾對高品質中國食物的接受度日增,鼎泰豐如果到英國開設分店,生意將會十分興隆。

「經濟學人信息社」負責亞洲國家風險評估的資深經濟學家杜新志,對鼎泰豐美食同樣讚不絕口。他表示,臺灣不僅經濟表現出色,美食同樣令人佩服,下次到臺灣訪問,將親往鼎泰豐大啖佳餚。

鼎泰豐是應外交部邀請,首度到倫敦進行文化外交,從賓客的熱烈迴響,顯示活動十分成功。今天訪問團將移師巴黎,十二與十四日兩天晚間進行二場展演,可望再以獨特的美食征服浪漫之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