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 温室气体 2050年前原则减半 (图)

发表:2007-12-15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十四日最后期限,各国环保人士则群聚会场外示威,要求各国拟定具体方案。台湾虽非联合国成员,但示威者仍持台湾国旗(左上)参加活动。(法新社)


欧盟放弃二○二○年减量目标

假印尼峇里岛举行的c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十四日进入最后一天,尽管会议期限已过,欧洲联盟与美国的代表在东道主印尼的斡旋下表示愿意妥协,双方同意针对印尼所提避开设定二○二○年温室气体排放减量目标的争议点,以较模糊的方式设定二○五○年前排放量至少减半的目标的具体细节,继续进行彻夜谈判。据联合国主管气候变迁问体的官员德波尔说,美欧双方已接近"达成协议的边缘"。

欧盟在会中坚持"工业先进国家应该更具企图心,否则已开发国家只会更为被动",因此要求设定二○二○年前各国应在一九九○年的标准上,减少至少二十五%到四十%的排放量。

但原本就反对"京都议定书"的美国,更难以接受欧盟这项主张,认为这将形成强制性约束,而非美国属意的"自愿性"削减排放量。美国的主张获得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的支持,而中国及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也倾向接受非强制性的会议结论,并表示将抗拒富国为加速对抗全球暖化对他们造成的"压力甚至威胁"。

环团批美"头等舱暴发户"

美国的说法引来环保团体强烈抨击。地球之友联盟发言人尤尼波批评美国"就像坐头等舱的暴发户,以为经济舱的灾难和他们无关","但事实是:如果地球毁灭,没人可以幸免,美国越快了解这点越好"。

此外,欧盟主推的"峇里岛进程"(Bali roadmap),在必须争取更多国家支持的原则下,双方阵营经过冗长的会议后终于各让一步,初步达成不具强制性的中、长期目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