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9年至89年旧绿卡将换新

发表:2007-12-15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正考虑要求1979年至1989年间发放的卡持卡人,到移民服务局以旧卡换新卡,虽然旧卡并未过期,但也将被宣布作废。移律师表示,此举已在移民小区引起恐慌,因为许多绿卡持有者担心移民服务局以换卡式,抓住绿卡持有人的一些毛病,如犯过一些轻罪或其它问题,而在换卡过程中,将上门来的持卡人逮捕并递解出境。

1989年之前的美国绿卡,还没有电子数据,指纹是打在纸上,没有留在计算机数据。移民服务局表示,旧卡因为没有先进的电子数据,容易被人伪造。新卡在安全方面旧卡先进许多。因此,以旧换新主要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

据估计,1979至1989年间发放的绿卡,大约有75万张,这些绿卡持有人都面临要重新换卡的麻烦。

但移民律师张军表示,以旧换新一方面过程复杂,例如要经过移民服务局及联邦调局的背景调查,要按电子指纹及照相,其过程与申请公民入籍几乎差不多。二是移民小区已开始恐慌,因为1989年前的绿卡持有人,在过去将近30年时间内,有些人犯过轻罪,也有些人有家庭暴力或未提供子女抚养费等问题。换卡申请人如到移民服务局换卡时被查出有以上问题,正好"自投罗网",被移民执法官员抓住,轻者不允许换卡,重者递解出境。

他说,在审理过程中,很可能有些人因姓名背景调查而被耽误,也有些人会被移民官拒绝而换不到新卡。张军建议,需要换绿卡的人,都已符合在美国居住五年以上的规定。既然换绿卡的过程与申请公民入籍不相上下,还不如一次申请入籍,成为公民后,手上有了投票权,将票投向同情、支持移民的候选人,发出声音。

他说,目前有些州、县自行制定法律,限制绿卡持有人的福利。在这种情况下,符合入籍条件的华人,还是赶紧申请入籍为好,免得再申请换新卡,却得不到更多的福利与权益。

亚太法律中心移民律师吉田(Mark Yoshida)表示,旧卡换新是政府收紧移民的手段之一。但反对非法移民活跃分子柯尔(Barbara Coe)认为,移民小区持有绿卡的人士中,有相当部分有暴力犯罪前科,通过换卡可以将这些人抓出来。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