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千武警进东洲 向村民施放催泪弹

发表:2007-12-20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为了汕尾电厂A11号输送电塔工程的完工,12月20日早上,汕尾当局派出二千多武警和防暴警察,将全东洲进出路口层层包围,强行施工A11号工程。

下午4.30分收到村民最新消息,有包括三百多个学生和一千多村民,正往05年"12.6血案"现场前进,在派出所和十字路口中间,遭到上千武警和警察夹攻,他们拿有枪枝,身边有狼犬,现场有七、八台摄影机录像,现在双方距离还有30米左右,随时有可能会爆发大规模的冲突。

村民还没走上12.6路口,武警向天开枪,并开始向村民施放催泪弹,因浓烟太重,很多村民不舒服,有几个老人被催泪弹打中,被村民扶到旁边休息。

有一位年轻村民哭着说:"村民无法靠近施工现场,村民只能退回路边休息。后天已黑了,村民就回家了。希望外界能关心我们,村民为了土地已走投无路,求求你们帮助,政府不管我们了。这样下去,一定会死人、流血的。"

据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现在村中情况不太乐观,全东洲都被武警和防暴警察包围,人数接近二、三千人。由汕尾市长王蒙徽、市委书记戎铁文等高级官员亲自带队,封锁村民进出路口,现有十多个工人,在层层保护下进行施工。

东洲村的各个路口都由全副武装的武警和防暴警察看守,他们穿着铁甲衣、戴着钢帽,有催泪弹、一米半的长棍、电警棍等武装配备,约30条狼狗分派到各路口,防止村民聚集。

村民表示,在 05年"12.6血案"现场附近,停满车辆,有两千多人左右,现场安装了摄像头,保护十多个工人施工。

从昨天开始,东洲村每隔几米,就张贴了告示,大概内容是:凡是阻止电厂施工,一律违法,如有村民参与,全部抓起来。现村中都贴满法律的语言,要村民学法、懂法。

还开着的士车在村中到处广播:所有参加阻止电厂施工的违法村民,立刻向公安机关自首。

平时村民都收看香港电视,12月20日,汕尾当局都在这些频道插播报导说:"所有参加阻止电厂施工的违法村民,立刻向公安机关自首。"

记者致电东州派出所询问,一位警察表示,他不知道情况。记者再致电汕尾市政府办公室,要记者找对外联络的宣传部门。

据内部消息,昨天下午,汕尾政府的所有高级领导,在市委书记戎铁文带队,进驻东州派出所,指挥A11号铁架子的工程。村民说:"来了好多人,有20多辆车停在派出所门口,还有广东省的官员也来了。"

村民表示,村里气氛很恐怖,现在村民都不敢动,一集中就被抓,原来带头的维权村民都被监视。政府首先违法征地,抢走农民土地,还要村民守法。根本没有跟村民协商对话,每次都动用武力和黑社会镇压村民,这是"和谐"社会吗?这是懂法的政府吗?

汕尾电厂是在当局武力护驾下建成,原本07年3月投产发电,只因A11号输送电塔尚未完工而难以成行。A11号输送电塔正是05年12月,武警开枪打死3位维权村民(还打死10位非本村人)和13位村民被判刑的血案现场。

2003年底汕尾发电厂动工以来,"以预审代替审批、未批先占"这种国务院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做法,非法强占2千多亩良田和5千多亩海滩,毁坏百余平方公里盛产鱼虾的黄金海湾"白沙湖",农田和渔业生态资源破坏殆尽,却又长期拒绝依法合理补偿,对失地农民的依法维权,不断血腥镇压。

电厂自2003年开工到现在,农民被打、被抓、被杀,村民誓死保卫土地,一直依法维权至今。从本月11日开始,汕尾当局先后抓走东洲维权村民林金庚、魏春、尤智助及魏松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