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千武警進東洲 向村民施放催淚彈

發表:2007-12-20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為了汕尾電廠A11號輸送電塔工程的完工,12月20日早上,汕尾當局派出二千多武警和防暴警察,將全東洲進出路口層層包圍,強行施工A11號工程。

下午4.30分收到村民最新消息,有包括三百多個學生和一千多村民,正往05年"12.6血案"現場前進,在派出所和十字路口中間,遭到上千武警和警察夾攻,他們拿有槍枝,身邊有狼犬,現場有七、八臺攝影機錄像,現在雙方距離還有30米左右,隨時有可能會爆發大規模的衝突。

村民還沒走上12.6路口,武警向天開槍,並開始向村民施放催淚彈,因濃煙太重,很多村民不舒服,有幾個老人被催淚彈打中,被村民扶到旁邊休息。

有一位年輕村民哭著說:"村民無法靠近施工現場,村民只能退回路邊休息。後天已黑了,村民就回家了。希望外界能關心我們,村民為了土地已走投無路,求求你們幫助,政府不管我們了。這樣下去,一定會死人、流血的。"

據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現在村中情況不太樂觀,全東洲都被武警和防暴警察包圍,人數接近二、三千人。由汕尾市長王蒙徽、市委書記戎鐵文等高級官員親自帶隊,封鎖村民進出路口,現有十多個工人,在層層保護下進行施工。

東洲村的各個路口都由全副武裝的武警和防暴警察看守,他們穿著鐵甲衣、戴著鋼帽,有催淚彈、一米半的長棍、電警棍等武裝配備,約30條狼狗分派到各路口,防止村民聚集。

村民表示,在 05年"12.6血案"現場附近,停滿車輛,有兩千多人左右,現場安裝了攝像頭,保護十多個工人施工。

從昨天開始,東洲村每隔幾米,就張貼了告示,大概內容是:凡是阻止電廠施工,一律違法,如有村民參與,全部抓起來。現村中都貼滿法律的語言,要村民學法、懂法。

還開著的士車在村中到處廣播:所有參加阻止電廠施工的違法村民,立刻向公安機關自首。

平時村民都收看香港電視,12月20日,汕尾當局都在這些頻道插播報導說:"所有參加阻止電廠施工的違法村民,立刻向公安機關自首。"

記者致電東州派出所詢問,一位警察表示,他不知道情況。記者再致電汕尾市政府辦公室,要記者找對外聯絡的宣傳部門。

據內部消息,昨天下午,汕尾政府的所有高級領導,在市委書記戎鐵文帶隊,進駐東州派出所,指揮A11號鐵架子的工程。村民說:"來了好多人,有20多輛車停在派出所門口,還有廣東省的官員也來了。"

村民表示,村裡氣氛很恐怖,現在村民都不敢動,一集中就被抓,原來帶頭的維權村民都被監視。政府首先違法征地,搶走農民土地,還要村民守法。根本沒有跟村民協商對話,每次都動用武力和黑社會鎮壓村民,這是"和諧"社會嗎?這是懂法的政府嗎?

汕尾電廠是在當局武力護駕下建成,原本07年3月投產發電,只因A11號輸送電塔尚未完工而難以成行。A11號輸送電塔正是05年12月,武警開槍打死3位維權村民(還打死10位非本村人)和13位村民被判刑的血案現場。

2003年底汕尾發電廠動工以來,"以預審代替審批、未批先佔"這種國務院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做法,非法強佔2千多畝良田和5千多畝海灘,毀壞百餘平方公里盛產魚蝦的黃金海灣"白沙湖",農田和漁業生態資源破壞殆盡,卻又長期拒絕依法合理補償,對失地農民的依法維權,不斷血腥鎮壓。

電廠自2003年開工到現在,農民被打、被抓、被殺,村民誓死保衛土地,一直依法維權至今。從本月11日開始,汕尾當局先後抓走東洲維權村民林金庚、魏春、尤智助及魏松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