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复没完没了 默克尔依然无悔

发表:2007-12-23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经济界人士近来纷纷发表谈话,对近来由于德国政府总理默克尔的对华政策造成中德关系骤然降温表示不满。

  德国经济界人士批评默克尔的外交政策牺牲了德国的经济利益。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巴斯夫公司董事长贺斌杰指责默克尔的对华政策没有足够重视中国的文化和政治传统。

  贺斌杰说:"如果我们涉及敏感问题,但却未能表示出相应的理解,那么我们就不会被当作合作伙伴来认真对待。"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图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也呼吁默克尔尽快向中国发出和解声音。他说:"在最近几个星期内发生的不和谐事件之后,我们需要进行建设性对话。相信政府将继续执行建立在合作和互相尊重基础上的对华政策。"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中国是德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去年德国企业在中国的直接投资达136亿欧元。近期的中德关系紧张使德国经济界担心,德国企业会因此失去大量来自中国的订单。

  德各界齐批 默克尔无动于衷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公开批评默克尔"愚蠢的外交政策给德国国家利益造成损失"。德国经济界也认为?现在是修正两国外交关系的时候?避免给德国经济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然而,面对着国内的批评声四起,默克尔依然无悔,她在国会发表施政报告时,依然强调德国的外交和安全政策是建立在价值观上,强硬坚持 "价值观外交"。日前在接受电台访问时,她也再度声称,自己只是接待"应该接待的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