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拒绝北京奥运 2007年新闻综述(图)

作者:秦越 李明 发表:2007-12-2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中共 高举火炬 宣誓正义 呼唤良知

在2008年奥运会进入最后一年倒计时之际,北京当局于8月8日举行了庞大的庆典,进行大张旗鼓的政治宣传。但国际社会并没有太注意天安门广场的载歌载舞,而是聚焦于北京当局在7年前申奥时对改善人权和开放新闻自由的承诺。鉴于北京当局继续维持着人权恶棍的形象,从中国大陆的草根民众,到主流社会的正义人士,到国际人权组织和海外民众丶政要,抵制"血腥奥运"丶拒绝无人权奥运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最昂贵的奥运只为政治

2008年北京奥运耗资巨大,修建体育场馆多达37个,是有史以来全球最昂贵的奥运会。北京官方先后公开的奥运会总开销,从85亿美元丶380亿美元到670亿美元,越来越高犹如无底洞。沉重的财政负担,将分摊在中国老百姓头上。而125万人因为奥运场馆建设而被迫迁离家园。40万流动人口在没有正式安置计划的情况下被拆迁,20%被拆迁家庭将陷入贫困或更加赤贫。

2007年4月初,中国公安部秘密下发了《关于严格开展奥运会及测试赛申请人员背景审查的通知》,将11类43种人包括宗教人士丶法轮功丶中共不喜欢的媒体人士等列入黑名单。北京奥运组委会11月8号宣称"任何涉及法轮功的文字和活动在中国都是被禁止的"。消息传出后,舆论哗然,国际特赦警告"中共正利用奥运作为打压人权的工具。"

8月底身处险境的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在接受本台采访时透露,中共以确保奥运安全为名义抓捕公民。他认为以奥运的名义践踏奥运精神是对奥运的最大讽刺。

录音:如果这一场奥运让任何一个无辜的中国人因为它的理由,要确保它稳定开下去这样的理由,被剥夺了自由,这样的奥运就没有道德基础,它就没有了展示它繁荣的正当性。随着奥运临近,他们对奥运安全的这种变态心理,经验告诉我们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他们的不惜一切代价就是确保奥运稳定。他们会牺牲任何人类文明应当尊重的东西,包括人性、尊严和奥运本身代表的东西。所以这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对于中共把奥运当成政治形态宣传的工具,2008年奥运主场馆"鸟巢"的设计师艾未未指出,身为艺术家,他对此感到相当不齿。英国《卫报》援引艾未未的话说,"我宁愿与世隔离,或者被人遗忘",也不愿意让人把他跟政府或北京奥运会相提并论。

市民和农民要人权不要奥运

在北京编织盛世大联欢花环的时候,被暴力拆迁的市民和被夺去土地的农民却发出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呼声。

2007年六.四前夕,黑龙江富锦市2,913位失地农民,在"全国公民维权抗暴连线"网站上签名发表公开信呼吁"要土地人权,不要奥运",拉开了大陆民众拒绝无人权奥运的序幕。此后一个月内,包括上海市民在内的约11,000人联名声援。

十多年前,黑龙江省富锦市4万农民的120万亩地被地方当局强制征用,被各级官员占为己有。农民要耕种土地要付租金。农民于长伍表示,中共黑暗至极,老百姓叫苦连天,都无法活了,还办什么奥运。"一位富锦农民说,

【录音】你说我们要奥运有什么用,奥运花那么多钱,它投资那么大,老百姓还受害,你说有什么用!它不管老百姓死活,要奥运有什么用啊?老百姓要生存你活不了了,你还吹啥牛皮呀?!我农民得生存,我农民得吃饭呀,你饭都吃不上呀,你还摆阔啥呀?

6月2日富锦市两位失地农民代表王桂林和于长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发出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呼声,迄今已经有7416名富锦市失地农民签名,并委托抗暴连线主席潘晴交给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潘晴指出,如果国际奥委会对于中共当局制造的这么多人权惨案无动于衷,他们就是与邪恶势力同流合污。

【录音】而这样一个己经是古今中外,中共它所犯下的罪行已超越历史上任何地域、任何国家和民族统治,犯下的罪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国际社会必须高度重视。

北京经租房业主也喊出"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心声。经租房业主马先生表示,

【录音】国际奥委会应当重视北京市侵犯人权这些行为,我个人强烈建议国际奥委会应当取消北京市举办2008奥运会的资格,举办奥运会已经变成了暴政当局对人民实行暴政统治的一个藉口.

中国学者联合呼吁人权

具有良知的中国知识分子也对北京奥运提出质疑。8月7日包括沙叶新,王怡,戴晴和高瑜在内的37名中国学者和作家致信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国际组织,称在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下,所谓"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是谎言。大学讲师兼独立作家王怡表示,中共高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但是却把人的尊严踩在脚下。[录音]

9月9日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和律师藤彪发表文章"奥运前的中国真相",揭露中共当局营造的奥运盛况背后的血泪真相。 文章告诉那些即将来参加2008奥运的人们,他们看到的摩天大楼、宽敞的街道、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和热情的市民,就像海面上的冰山一样,不是全部的真相。这些鲜花、微笑、和谐与繁荣,是建立在冤屈、泪水、囚禁、酷刑和鲜血的基础之上的。

国际谴责声浪四起 人权圣火在五大洲传递

在国际上对北京奥运的各种谴责声浪中,以人权圣火传递活动的声势最为浩大。8月9日晚,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在奥林匹克的发源地希腊雅典点燃了人权圣火,开启了在全球为期一年的传递旅程。至今全球已有35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宣布加入传递行列。

今年5月30日,由三百多名国际社会各界精英组成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向北京当局提出停止迫害法轮功和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控告接受国际社会不受限制的独立调查的要求。如果当局不能在2007年8月8日前做出令人满意的回应,该组织将在全球范围结合所有正义力量共同抵制中共举办2008年的奥运会──奥运会与反人类罪不能在中国同时进行。

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不顾全家处于被裹挟的危险处境,于9月12日在美国国会新闻发布会上以书面发言发表了致美国参众议员的12页公开信,呼吁美国国会关注正在中国持续发生的人权灾难,尤其是对法轮功修炼者已持续8年的惨烈迫害以及中共政权利用奥运践踏人权的罪行,并期望美国国会彰显人类理性的力量,制止中共的反人类暴行。他于数日后被中共当局秘密警察带走。

88年汉城奥运会银牌得主,韩国体育教练黄晓敏说,人们只要知道法轮功学员无辜被迫害的真相都会抵制北京奥运。

"中国人民真的知道中共政府在这些法轮功学员没有任何罪的情况下去无辜地伤害他们的生命,活体摘除器官的话,我想他们的心情都跟我一样会抵制奥运会的。

捷克国会议员Katerina Jacques 女士在演讲中表示,无法想象奥运体育竞赛的背景是杀人,以及限制自由呼吁人们共同发声,要求中共改变人权,
【录音】我想再重复一遍,人权是不可分割的,是普世价值...... 没法想象,以公平竞争为宗旨的体育竞赛的背景是杀人,限制自由......

澳洲黄金海岸市议员东恩. 克瑞奇罗(Dawn Crichlow) 认为, 中国爆发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人骇闻是真实存在的。她说:
"所以这样的事情还持续在发生,并且他们所贩卖的是没有犯罪却遭逮捕关押的青年男子们的器官。他们甚至在这些人还活着的时候,就开始叫卖他们的器官,从三万到七万块钱。我相信这已经被证实了。' [录音]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指出目前中国大陆正发生着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事件,所以中共举办奥运,应称为"种族灭绝奥运",所以绝不能让奥运在北京举行。

【录音】:在今天的中国,正发生着一场针对部分的中国人的种族灭绝罪行,受害的就是法轮功修炼者。联合国酷刑专员的报告指,在中国被关押及被酷刑折磨的人中,有三分之二是法轮功学员。这个数字很难估计,但上星期我和身在北京、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谈过电话,他表示,国内目前有超过25万法轮功学员正被关押。

我在北京见过的法轮功学员,全部被关押了。有些人被释放,但其中有一个叫曹东的年青人,被关押在中国北部,他因为与我会面而被判有罪。

美国国会众议员罗斯-雷婷恩向北京提出必须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等多项要求,同时她也质疑中共举办奥运的正当性。

【录音】:"有了这个法案,我想呼吁各国政府,负起道义责任,重新考虑是否接受参与北京奥运的邀请"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乔高说中共举办奥运,与当年德国纳粹政权举办奥运的最大区别是,当年纳粹办奥运时大屠杀的真相还不为人知,但当今中共迫害人权的事实已众所接知.

【录音】:"有一项最大的区别是,人们说我们1936年时不知希特勒的野心,运用奥运来壮大自己,但现在我们完全知道,中共对各种团体进行迫害,最明显也最严重的就是对法轮功的迫害,但其它弱势团体,佛教徒、回教徒、基督徒,大量的其他团体也正被迫害"

人权无疆界组织的主席威利-福泰(Willy Fautre)呼吁,各国首脑和政府要员都应该拒绝胡锦涛的邀请,不去北京观看奥运会。 他说:
"我希望通过人权圣火传递活动,欧洲国家的首脑,包括首相、大臣等民主选出的官员都拒绝到中国参加北京奥运。因为当中国人正被监禁、被酷刑折磨、甚至被处死的时候,如果这些政府首脑与胡锦涛一起参加北京奥运将是他们的耻辱。"

抵制北京奥运的另一种声音来自于国际社会对中共支持苏丹政府种族屠杀的愤怒。联合国亲善大使丶美国女明星米亚.法罗(Mia Farrow)指出,"中国奥运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丶同一个梦想,应该再加上‘同一个恶梦',中国此刻正在资助种族屠杀。"奥斯卡导演奖获得者斯皮尔伯格也写信给胡锦涛,呼吁中国向苏丹施压。他并且考虑是否辞退北京奥运艺术顾问。

5月9日,108位美国众议员致函胡锦涛指出,如果中共不改变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政策,他们将抵制北京奥运会。众议院资深议员汤姆.兰托斯表示,"我们不希望这些奥运写进史书时被称为种族屠杀奥运。"8月以来,越来越多的美国国会议员支持抵制北京奥运的法案。

最昂贵的奥运只为政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