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拒絕北京奧運 2007年新聞綜述(圖)

作者:秦越 李明 發表:2007-12-24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中共 高舉火炬 宣誓正義 呼喚良知

在2008年奧運會進入最後一年倒計時之際,北京當局於8月8日舉行了龐大的慶典,進行大張旗鼓的政治宣傳。但國際社會並沒有太注意天安門廣場的載歌載舞,而是聚焦於北京當局在7年前申奧時對改善人權和開放新聞自由的承諾。鑒於北京當局繼續維持著人權惡棍的形象,從中國大陸的草根民眾,到主流社會的正義人士,到國際人權組織和海外民眾丶政要,抵制"血腥奧運"丶拒絕無人權奧運的呼聲越來越強烈。

最昂貴的奧運只為政治

2008年北京奧運耗資巨大,修建體育場館多達37個,是有史以來全球最昂貴的奧運會。北京官方先後公開的奧運會總開銷,從85億美元丶380億美元到670億美元,越來越高猶如無底洞。沈重的財政負擔,將分攤在中國老百姓頭上。而125萬人因為奧運場館建設而被迫遷離家園。40萬流動人口在沒有正式安置計畫的情況下被拆遷,20%被拆遷家庭將陷入貧困或更加赤貧。

2007年4月初,中國公安部秘密下發了《關於嚴格開展奧運會及測試賽申請人員背景審查的通知》,將11類43種人包括宗教人士丶法輪功丶中共不喜歡的媒體人士等列入黑名單。北京奧運組委會11月8號宣稱"任何涉及法輪功的文字和活動在中國都是被禁止的"。消息傳出後,輿論嘩然,國際特赦警告"中共正利用奧運作為打壓人權的工具。"

8月底身處險境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接受本臺採訪時透露,中共以確保奧運安全為名義抓捕公民。他認為以奧運的名義踐踏奧運精神是對奧運的最大諷刺。

錄音:如果這一場奧運讓任何一個無辜的中國人因為它的理由,要確保它穩定開下去這樣的理由,被剝奪了自由,這樣的奧運就沒有道德基礎,它就沒有了展示它繁榮的正當性。隨著奧運臨近,他們對奧運安全的這種變態心理,經驗告訴我們他們會不惜一切代價,他們的不惜一切代價就是確保奧運穩定。他們會犧牲任何人類文明應當尊重的東西,包括人性、尊嚴和奧運本身代表的東西。所以這是一個極大的諷刺。

對於中共把奧運當成政治形態宣傳的工具,2008年奧運主場館"鳥巢"的設計師艾未未指出,身為藝術家,他對此感到相當不齒。英國《衛報》援引艾未未的話說,"我寧願與世隔離,或者被人遺忘",也不願意讓人把他跟政府或北京奧運會相提並論。

市民和農民要人權不要奧運

在北京編織盛世大聯歡花環的時候,被暴力拆遷的市民和被奪去土地的農民卻發出不要奧運要人權的呼聲。

2007年六.四前夕,黑龍江富錦市2,913位失地農民,在"全國公民維權抗暴連線"網站上簽名發表公開信呼籲"要土地人權,不要奧運",拉開了大陸民眾拒絕無人權奧運的序幕。此後一個月內,包括上海市民在內的約11,000人聯名聲援。

十多年前,黑龍江省富錦市4萬農民的120萬畝地被地方當局強制徵用,被各級官員佔為己有。農民要耕種土地要付租金。農民於長伍表示,中共黑暗至極,老百姓叫苦連天,都無法活了,還辦什麼奧運。"一位富錦農民說,

【錄音】你說我們要奧運有什麼用,奧運花那麼多錢,它投資那麼大,老百姓還受害,你說有什麼用!它不管老百姓死活,要奧運有什麼用啊?老百姓要生存你活不了了,你還吹啥牛皮呀?!我農民得生存,我農民得吃飯呀,你飯都吃不上呀,你還擺闊啥呀?

6月2日富錦市兩位失地農民代表王桂林和於長伍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發出要人權不要奧運的呼聲,迄今已經有7416名富錦市失地農民簽名,並委託抗暴連線主席潘晴交給國際奧委會和聯合國。潘晴指出,如果國際奧委會對於中共當局製造的這麼多人權慘案無動於衷,他們就是與邪惡勢力同流合污。

【錄音】而這樣一個己經是古今中外,中共它所犯下的罪行已超越歷史上任何地域、任何國家和民族統治,犯下的罪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認為國際社會必須高度重視。

北京經租房業主也喊出"要人權不要奧運"的心聲。經租房業主馬先生表示,

【錄音】國際奧委會應當重視北京市侵犯人權這些行為,我個人強烈建議國際奧委會應當取消北京市舉辦2008奧運會的資格,舉辦奧運會已經變成了暴政當局對人民實行暴政統治的一個藉口.

中國學者聯合呼籲人權

具有良知的中國知識份子也對北京奧運提出質疑。8月7日包括沙葉新,王怡,戴晴和高瑜在內的37名中國學者和作家致信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和國際奧委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國際組織,稱在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下,所謂"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奧運口號是謊言。大學講師兼獨立作家王怡表示,中共高唱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但是卻把人的尊嚴踩在腳下。[錄音]

9月9日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和律師籐彪發表文章"奧運前的中國真相",揭露中共當局營造的奧運盛況背後的血淚真相。 文章告訴那些即將來參加2008奧運的人們,他們看到的摩天大樓、寬敞的街道、現代化的體育場館和熱情的市民,就像海面上的冰山一樣,不是全部的真相。這些鮮花、微笑、和諧與繁榮,是建立在冤屈、淚水、囚禁、酷刑和鮮血的基礎之上的。

國際譴責聲浪四起 人權聖火在五大洲傳遞

在國際上對北京奧運的各種譴責聲浪中,以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的聲勢最為浩大。8月9日晚,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在奧林匹克的發源地希臘雅典點燃了人權聖火,開啟了在全球為期一年的傳遞旅程。至今全球已有35個國家的100多個城市宣布加入傳遞行列。

今年5月30日,由三百多名國際社會各界精英組成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向北京當局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和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控告接受國際社會不受限制的獨立調查的要求。如果當局不能在2007年8月8日前做出令人滿意的回應,該組織將在全球範圍結合所有正義力量共同抵制中共舉辦2008年的奧運會──奧運會與反人類罪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

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不顧全家處於被裹挾的危險處境,於9月12日在美國國會新聞發布會上以書面發言發表了致美國參眾議員的12頁公開信,呼籲美國國會關注正在中國持續發生的人權災難,尤其是對法輪功修煉者已持續8年的慘烈迫害以及中共政權利用奧運踐踏人權的罪行,並期望美國國會彰顯人類理性的力量,制止中共的反人類暴行。他於數日後被中共當局秘密警察帶走。

88年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韓國體育教練黃曉敏說,人們只要知道法輪功學員無辜被迫害的真相都會抵制北京奧運。

"中國人民真的知道中共政府在這些法輪功學員沒有任何罪的情況下去無辜地傷害他們的生命,活體摘除器官的話,我想他們的心情都跟我一樣會抵制奧運會的。

捷克國會議員Katerina Jacques 女士在演講中表示,無法想像奧運體育競賽的背景是殺人,以及限制自由呼籲人們共同發聲,要求中共改變人權,
【錄音】我想再重複一遍,人權是不可分割的,是普世價值...... 沒法想像,以公平競爭為宗旨的體育競賽的背景是殺人,限制自由......

澳洲黃金海岸市議員東恩. 克瑞奇羅(Dawn Crichlow) 認為, 中國爆發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驚人駭聞是真實存在的。她說:
"所以這樣的事情還持續在發生,並且他們所販賣的是沒有犯罪卻遭逮捕關押的青年男子們的器官。他們甚至在這些人還活著的時候,就開始叫賣他們的器官,從三萬到七萬塊錢。我相信這已經被證實了。' [錄音]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指出目前中國大陸正發生著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事件,所以中共舉辦奧運,應稱為"種族滅絕奧運",所以絕不能讓奧運在北京舉行。

【錄音】:在今天的中國,正發生著一場針對部分的中國人的種族滅絕罪行,受害的就是法輪功修煉者。聯合國酷刑專員的報告指,在中國被關押及被酷刑折磨的人中,有三分之二是法輪功學員。這個數字很難估計,但上星期我和身在北京、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談過電話,他表示,國內目前有超過25萬法輪功學員正被關押。

我在北京見過的法輪功學員,全部被關押了。有些人被釋放,但其中有一個叫曹東的年青人,被關押在中國北部,他因為與我會面而被判有罪。

美國國會眾議員羅斯-雷婷恩向北京提出必須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等多項要求,同時她也質疑中共舉辦奧運的正當性。

【錄音】:"有了這個法案,我想呼籲各國政府,負起道義責任,重新考慮是否接受參與北京奧運的邀請"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說中共舉辦奧運,與當年德國納粹政權舉辦奧運的最大區別是,當年納粹辦奧運時大屠殺的真相還不為人知,但當今中共迫害人權的事實已眾所接知.

【錄音】:"有一項最大的區別是,人們說我們1936年時不知希特勒的野心,運用奧運來壯大自己,但現在我們完全知道,中共對各種團體進行迫害,最明顯也最嚴重的就是對法輪功的迫害,但其它弱勢團體,佛教徒、回教徒、基督徒,大量的其他團體也正被迫害"

人權無疆界組織的主席威利-福泰(Willy Fautre)呼籲,各國首腦和政府要員都應該拒絕胡錦濤的邀請,不去北京觀看奧運會。 他說:
"我希望通過人權聖火傳遞活動,歐洲國家的首腦,包括首相、大臣等民主選出的官員都拒絕到中國參加北京奧運。因為當中國人正被監禁、被酷刑折磨、甚至被處死的時候,如果這些政府首腦與胡錦濤一起參加北京奧運將是他們的恥辱。"

抵制北京奧運的另一種聲音來自於國際社會對中共支持蘇丹政府種族屠殺的憤怒。聯合國親善大使丶美國女明星米亞.法羅(Mia Farrow)指出,"中國奧運的口號是同一個世界丶同一個夢想,應該再加上‘同一個惡夢',中國此刻正在資助種族屠殺。"奧斯卡導演獎獲得者斯皮爾伯格也寫信給胡錦濤,呼籲中國向蘇丹施壓。他並且考慮是否辭退北京奧運藝術顧問。

5月9日,108位美國眾議員致函胡錦濤指出,如果中共不改變在達爾富爾問題上的政策,他們將抵制北京奧運會。眾議院資深議員湯姆.蘭托斯表示,"我們不希望這些奧運寫進史書時被稱為種族屠殺奧運。"8月以來,越來越多的美國國會議員支持抵制北京奧運的法案。

最昂貴的奧運只為政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