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遗体已经运返家乡准备下葬

发表:2007-12-28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遗体已经运返家乡。

遭涉嫌自杀攻击身亡的巴基斯坦人民党领袖贝·布托的遗体已经从拉瓦尔品第送回她的家乡信德省。

曾两任总理的人民党领袖贝·布托在周四(27日)举行的一个竞选集会结束时遭涉嫌自杀攻击,伤重不治身亡。

据巴基斯坦人民党资深人士表示,事发时,贝·布托正在拉瓦尔品第的竞选集会上讲话。一名枪手开枪击中贝·布托的颈部,随后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包。

现场有最少20人死亡。

穆沙拉夫已经宣布全国哀悼三天。但巴基斯坦的城市都爆发了暴动。

各界都在寻找谋杀布托的真凶,其中有矛头指向穆沙拉夫。美国有线新闻网络记者从布托的发言人手中,取得布托在10月发出的电邮,她在电邮中形容穆沙拉夫的部属令她感到不安。

布托的电邮又说,在回到巴基斯坦后,穆沙拉夫并没有按她的要求提供护送警车和反炸弹装置等保安安排。她又说如果遭到不测,要求发言人向传媒公开这个电邮。

但驻美巴基斯坦大使否认这个指控并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提供了一切必须的保安安排。他说这只是一个互相指责的游戏,最主要的问题是真正的恐布份子一直跟着布托。

最后的竞选集会

人民党在场的一名党员扎曼接受BBC采访时说,扎曼说,集会进行得很顺利,布托走下讲台,钻进了车子。

他说车子开出会场时,突然听到三声枪响,紧接着就是爆炸。他说当他赶过去时,他看到地上躺满了人,还有很多受伤的人。他说他当时以为布托的车子开走后,布托能够安然无恙。

炸弹攻击至少造成16人死亡,多人受伤。人民党一些支持者在事发后痛哭流涕,也有一些支持者则在街道上点燃篝火以示抗议。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这次爆炸攻击负责,但是据分析,攻击很可能是伊斯兰激进分子所为。

巴国政界反应

穆沙拉夫已经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布托遭暗杀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电视上呼吁全国人民保持冷静。他说,"不消灭恐怖分子,我们誓不罢休"。

他还说:"这是让国家前进的唯一办法,不然这就会成为我们前进的最大障碍。他表示要利用这个机会,呼吁全国人民保持冷静和克制。"

此外,昨天早些时候,布托的竞争对手谢里夫的支持者举行的一次集会也遭到枪手的攻击,他们打死了四个人。

谢里夫前去了收治布托的医院,他出来以后对围住他的大批记者表示,对巴基斯坦和其人民来说,这是让人心寒的一天。

谢里夫说,不应说这一天是悲惨的,应该说,这一天是巴基斯坦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发生的一切简直不可思议。

谢里夫还说,政府保安出现"严重疏漏"。他要求穆沙拉夫总统辞职。

国际反应

联合国安理会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谴责后也谴责了刺杀贝·布托。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巴基斯坦人采取克制,保持稳定,并且表示必须要将刺杀行动的凶手、组织者和背后提供财力支持的人绳之以法。

对贝·布托遭暗杀,世界领导人作出了强烈反应。美国总统布什说:"美国强烈谴责野蛮激进分子的这起懦夫行径,他们就是要破坏巴基斯坦的民主,必须要将那些肇事者绳之以法。"

他说,"布托两次出任巴基斯坦总理,她十分清楚她回到巴基斯坦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但是她坚决不准许威胁要刺杀她的人,来决定巴基斯坦的命运。"

布什还说,"在反恐和反极端主义的斗争中,我们与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布托为巴基斯坦的民主进程勇敢地献出生命,我们敦促巴基斯坦人民继续布托的事业,以此来纪念她。"

英国首相布朗说,"对民主来说,今天是悲哀的一天,对巴基斯坦来说,这是个悲惨的时刻,我要向布托全家,包括她的孩子们以及在这次攻击中失去了亲人的人表示慰问。"

他说,"贝布托是个极其勇敢的女士,她十分清楚她为巴基斯坦争取民主是冒着巨大危险的,现在她终于遭到那些惧怕民主的懦夫们的暗算,布托倒在了恐怖分子的枪口下,但是我们绝不能准许恐怖分子扼杀巴基斯坦的民主制度。"

印度总理辛格对布托遭暗杀表示震惊。他的新闻顾问代替宣读他的声明:"获悉贝布托女士遭刺杀的消息,我感到极度震惊。布托女士不是一位普通的政治领袖,她给她的时代留下了深刻影响,她为推进印巴两国关系作出了巨大贡献。"

俄罗斯外交部也迅速谴责了爆炸事件, 并警告说,此举可能导致更多的恐怖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早间也就事件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我们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我们对贝·布托遇害感到震惊,向贝·布托及其它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