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一次暴力拆迁

动用千名警察、高压水炮!

发表:2007-12-30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地铁五号线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村路段清拆时引发警民冲突,警方出动近千人,成功清拆了三栋民房。


据其中一名业主黄先生介绍,昨天凌晨4时30分,近千名公安、消防人员连同清拆人员一起来到六约村,将三栋楼宇团团包围,在向屋内人士宣读强制清拆通知书后,即派人破门,屋内十多人一度与警方对峙。到早上7时30分许,停泊在路边的消防车突然向守在家楼上的居民发射水炮。其中一名业主东明死抱悬挂在阳台上的一面国旗坚守,被狂射20分钟后不支倒地,两度昏迷,屋内居民随后被警方带走。
而深圳市龙岗区宣传部否认在清拆过程中向居民发射水炮。


8月底,深圳宝安区曾大胆创新,用火攻的方式拆除违章建筑,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只可惜没有赢得丝毫的赞美声。今天,龙岗区出动警力近千名,虽然宣传部门否认用水泡,但我们也不能完全不相信业主黄先生为记者提供的信息。

从报道中得知,政府和被拆迁户已通过法院进行协调,可有关部门未等法院开庭就进行清拆。作为城市拆迁这样的常态性事务,应该有着一整套的法律程序,如果一面通过法律解决,一面又强制执行,那显然是对法律的蔑视。而宝安区警方出动近千人来对付12户拒拆居民,明显属于强制拆迁。这样的强制拆迁,理所当然应该在法院裁决之后才能进行。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使城市急速扩张,拆迁矛盾在全国到处可见,拆迁过程中侵害被拆迁人利益及野蛮拆迁事件屡屡发生。成为和谐社会建设中一种不和谐的音符。

无论深圳警方在强制拆迁过程中是否使用了水泡,但这样的程序、这样的声势就足以让中国百姓关注一阵子了。

但愿这样的新闻更少一些。

-------------------------------------

保障地铁3号线在2010年底如期开通,深圳当局原定昨天调派由公安、防暴警、消防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强行清拆地铁龙岗六约段其中两户「钉子户」,但居民一早准备汽油桶、煤气罐等危险品誓死抗争,为防更大意外发生,当局暂缓清拆行动。业主表示,如得不到合理赔偿,会与祖业共存亡。

黄氏父子对本报表示,两栋祖业面积约800平方米,当地市值每平方米已达六七千元,但当局仅以每平方米2714元的价钱收购,两者差距甚远。为表示抗议决心,居民在屋内更放置了数桶汽油、煤气罐,并在屋外挂出「屋在人在,屋亡人亡」的抗议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