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维权人士胡佳将受到起诉

发表:2007-12-30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佳(1/2007)

胡佳夫妇一直被公安部门监视。

北京维权律师滕彪透露,上周被逮捕的爱滋病维权活跃人士胡佳可能将受到起诉。

滕彪星期日(12月30日)接受BBC中文部采访时说,他目前尚不清楚当局对胡佳的具体控罪,相信当日之内应该会得到确定。

滕彪说:"他(胡佳)的妈妈应该手里面有一个拘留通知书,上面有涉嫌的罪名。"

滕彪表示,目前有关胡佳被控的罪名有两种说法,"有的说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有的说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天可能会确定,有人会把这事情确定一下。"

胡佳星期四(12月27日)下午在北京家中被带走。

滕彪认为,胡佳长期从事人权工作,写了不少文章和评论对外披露中国人权问题,现在已经到了北京当局不能容忍的地步。

他说:"中共已经不能容忍,可能很久就已经想抓他了,现在只是选择一个时机而已。"

妻女遭软禁

滕彪透露,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和刚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女儿目前都遭到软禁,家中和小区门口都有人驻守,外人无法探望。


曾金燕(10/2007)

公安软禁了同是维权人士的曾金燕。

滕彪表示,胡佳和曾金燕的一切电话、手机和网络通讯都被切断,到现在都无法跟他们取得联系。

滕彪说,他非常担心胡佳夫妇的安全。

他担心本身有严重肝硬化的胡佳如果受到虐待,直接威胁他的生命。胡佳也有可能采取包括绝食等各种手段做出抗议。

而两人的孩子才一个月大,曾金燕还在哺乳期,情绪也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BBC中文网记者星期天也曾尝试给胡佳和曾金燕打电话,但是家中电话和小灵通都无法接通,手机则只能听到"正在使用中"或"已关机"的录音。

压力团体"中国人权捍卫者"要求立即释放胡佳,并指责中国在明年北京举行奥运会之前加紧打压维权人士。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也发表了声明谴责胡佳被捕,要求把他释放,并促请欧盟和国际社会为胡佳发声。

无国界记者组织刚在本月初联同法兰西基金会向胡佳夫妇颁发"中国奖",表扬他们尽管被软禁家中,仍然设法能让外界知道民众在准备北京奥运过程中所受到的损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