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辆8.2万元 塔塔集团抢攻超低价车 (图)

发表:2007-12-31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塔塔集团定于2008年1月初正式推出全球最低价的国民汽车,以抢攻印度国内及其他新兴市场庞大的低价车市场。图为塔塔集团老板拉坦.塔塔日前出席该集团在班加罗尔一座新建的研发中心落成启用典礼,并在布告板上签字。(法新社)
印度的塔塔集团定于2008年1月10日正式推出全球最低价的汽车,以抢攻此一未来的主流汽车市场。不过塔塔集团也正在洽商收购福特汽车旗下的豪华车品牌捷豹(Jaguar)及路华(Land Rover),以打进汽车市场金字塔的顶端。

塔塔集团的老板拉坦.塔塔预定于1月10日举行的新德里汽车展中,正式推出这部只卖十万卢比(合2,500美元,约新台币8.2万元)的"国民车"。塔塔的这款低价国民车,也跟一般轿车一样有四个门,配置一具33匹马力的引擎,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以上。

分析师认为,塔塔集团的这款超低价国民车一旦上市,很可能对全球汽车的价格带来革命性的变动。

收购豪华品牌捷豹、路华

而在抢攻低价车市场之际,塔塔集团的触角也伸向汽车市场的金字塔顶端。目前塔塔集团已出价20亿美元,准备收购福特汽车旗下的两大豪华车品牌捷豹及路华,并且可望在1月份完成这项收购交易。

塔塔集团推出低价汽车的目的,是希望让许多目前以机车代步的印度民众,能够升级改开汽车。

拉坦.塔塔说:"我希望对印度民众的交通安全有所贡献。现在许多骑机车的印度民众,机车前面载小孩,太太坐在后座,如果行经湿滑的地面,很可能面临一家三口都摔倒的危险。"

虽然塔塔集团打出低价及交通安全诉求,不过分析师却认为,即使印度骑机车的民众要升级开汽车,市面上仍有很多价格低于十万卢比的二手车可供选择,这将使塔塔的低价国民车面临强劲的竞争对手。

不过塔塔集团表示,该集团低价国民车的目标市场除了印度之外,最终是要推向其他新兴市场。塔塔集团的一位董事表示,这款国民车非常省油,一公升可以跑25公里。

也有环保人士质疑,塔塔的低价车将使印度道路交通更拥挤,并造成更严重的污染。塔塔集团则表示,低价国民车的污染不会比机车高,并预期这款国民车将成功销售。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