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黑色幽默弥漫中文论坛

作者:侧评 发表:2008-01-01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据凤凰卫视报道,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在被抓时说:"如果把我抓了,那中国就没有清官了。"

这句话引人注目,是因为它有可能是真的,但是中国公众没有渠道去证实或证伪。目前,所有的贪官受刑,老百姓即非主要的发现者,也非主要的审判者,更非主要 的定刑者。老百姓只能是"贪官已抓"的 "新闻看客"。我们只能通过官员们"积极向上爬"的过程,猜测官员们级别越高,贪污受贿的机会和数额越大,但是不清楚官阶级差之间高多少,也不清楚在所有 的省部级官员中,郑筱萸的贪污受贿数额是否最大。不清楚的原因是:中国官员的财产收入公示制度一直没有推行。

2、"和谐社会、和谐从良"

最真实的和谐:母亲早丧,父亲由于一人要照料四个(上有卧病在床的奶奶,下有两个年幼的弟妹)也终于一病不起。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到当时年仅17岁的雨 后晴天(化名,真名周怡)肩上。3年不堪回首的性工作经历,堕落的生活让她饱受践踏,回头的路上更加受尽屈辱。"我要在网上和现场争取2000万人的支 持, 给我们一条从良路"。

也许每个性工作者从业的理由并不完全一致。但是最值得同情的是生活窘迫者。我经常弄不清楚"××主义"的内涵到底是什么,但是我清楚的是,在一个正常的现 代社会里,那些生活窘迫者首先想到的是维护自己作为公民的权利--医保制度是保障了最需要的人还是最有权的人?低保制度能否保障生活窘迫者有尊严地生活? 根本地说:社保制度不从良,性工作者难从良。

3、2007年7月8日《新京报》报道,李肇星受聘为北大教授,对学生们说,当他和国外人辩论人权问题时,如此质问老外,"我挨过饿,知道什么是人权,你挨饿过吗?"

正因为没有人权,民众才会挨饿!(严家伟《人权与挨饿》)。我们放眼世界,那些贫穷落后的国家和地区,最缺少的不是资源,而是有效利用资源的制度。产权是 最大的人权。其次,保护中国的人权,受益者不是外国公民。这个"外交部长"不热衷保护中国人的人权,应该让他继续埃饿。

4、"鉴定华南虎照片真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护老虎"。

东北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饿得自相残杀的新闻,说明所谓的"保护华南虎"在官员眼中的真实份量。网民们痛打纸老虎所撕裂的,就是一连串的官员串通造假,从国 库骗钱的犯罪真相。网友们所伸张的是公民权利--不仅要约束官员从国库骗钱的手,更要约束税务局未经同意就随意从纳税人口袋里拿钱的手。

强权下的幽默是沉重的。2007并不是黑色幽默的终结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