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黑色幽默瀰漫中文論壇

作者:側評 發表:2008-01-01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據鳳凰衛視報導,原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在被抓時說:"如果把我抓了,那中國就沒有清官了。"

這句話引人注目,是因為它有可能是真的,但是中國公眾沒有渠道去證實或證偽。目前,所有的貪官受刑,老百姓即非主要的發現者,也非主要的審判者,更非主要 的定刑者。老百姓只能是"貪官已抓"的 "新聞看客"。我們只能通過官員們"積極向上爬"的過程,猜測官員們級別越高,貪污受賄的機會和數額越大,但是不清楚官階級差之間高多少,也不清楚在所有 的省部級官員中,鄭筱萸的貪污受賄數額是否最大。不清楚的原因是:中國官員的財產收入公示制度一直沒有推行。

2、"和諧社會、和諧從良"

最真實的和諧:母親早喪,父親由於一人要照料四個(上有臥病在床的奶奶,下有兩個年幼的弟妹)也終於一病不起。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壓到當時年僅17歲的雨 後晴天(化名,真名周怡)肩上。3年不堪回首的性工作經歷,墮落的生活讓她飽受踐踏,回頭的路上更加受盡屈辱。"我要在網上和現場爭取2000萬人的支 持, 給我們一條從良路"。

也許每個性工作者從業的理由並不完全一致。但是最值得同情的是生活窘迫者。我經常弄不清楚"××主義"的內涵到底是什麼,但是我清楚的是,在一個正常的現 代社會裏,那些生活窘迫者首先想到的是維護自己作為公民的權利--醫保制度是保障了最需要的人還是最有權的人?低保制度能否保障生活窘迫者有尊嚴地生活? 根本地說:社保制度不從良,性工作者難從良。

3、2007年7月8日《新京報》報導,李肇星受聘為北大教授,對學生們說,當他和國外人辯論人權問題時,如此質問老外,"我挨過餓,知道什麼是人權,你挨餓過嗎?"

正因為沒有人權,民眾才會挨餓!(嚴家偉《人權與挨餓》)。我們放眼世界,那些貧窮落後的國家和地區,最缺少的不是資源,而是有效利用資源的制度。產權是 最大的人權。其次,保護中國的人權,受益者不是外國公民。這個"外交部長"不熱衷保護中國人的人權,應該讓他繼續挨餓。

4、"鑑定華南虎照片真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保護老虎"。

東北野生動物園的東北虎餓得自相殘殺的新聞,說明所謂的"保護華南虎"在官員眼中的真實份量。網民們痛打紙老虎所撕裂的,就是一連串的官員串通造假,從國 庫騙錢的犯罪真相。網友們所伸張的是公民權利--不僅要約束官員從國庫騙錢的手,更要約束稅務局未經同意就隨意從納稅人口袋裡拿錢的手。

強權下的幽默是沈重的。2007並不是黑色幽默的終結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